醫助-- 後腳肉墊腫大的小黑@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44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後腳肉墊腫大的小黑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22-05-15 19:29:5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ylvia x3 (已付款)
    2.璐 (已付款)
    3.Soda Lin x2 (已付款)
    4.王阿喵 (已付款)
    5.Emily (已付款)
    6.Jeanine An (已付款)
    7.su x3 (已付款)
    8.Allen x1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黑與幾隻貓咪原本在某社區生活,志工與餵養人都已為這些貓咪們結紮,但無奈還是不被社區所包容,一些不愛貓的壞人用盡各種方式驅趕貓咪、完全不給貓咪們一個安身立命之處,後來貓咪經由愛心人士委託各地不同愛媽與動物收容單位安置,小黑經由協會贊助者的連繫來到協會的安養之家。
    小黑非常乖巧溫和,很快適應在安養之家的生活,每天有很多好吃的罐罐、隨處都有舒服的睡窩,從此不用再擔心被壞人欺負,小黑過得很開心也長胖很多,他很喜歡在窗邊看著來往的路人,常有鄰居下班都會特地來窗邊跟他打招呼說話。
    在2021年10月間,照護員發現小黑右後腳的肉墊突然變得腫大,約診沐恩醫院檢查,經觸診及超音波、細胞穿刺採樣等檢查,研判是皮下淺層腫塊,同時血檢腎指數及發炎蛋白指數都偏高,至11月間回診,肉墊又更腫一些,且腎指數及發炎指數也升高,抽血送抗核抗體檢測和血清蛋白質電泳檢驗,檢驗報告結果,數值都超過標準,因此確定小黑是有自體免疫問題,肉墊腫起來及腎指數的升高應都是與此有關。
    醫師開口服類固醇,用藥至今,右後腳肉墊有逐漸消腫,但摸起來觸感很軟,正常應該是有點彈性,近期回診的血檢結果,白血球及淋巴指數升高,這是因為自體免疫問題的影響,且因為吃類固醇讓肝指數也升高,但擔心降類固醇劑量又會讓腳掌腫起來,所以先讓小黑開始吃肝藥,觀察一個月看看是否能夠改善肝臟指數也能同時持續控制自體免疫問題。
    還好至目前小黑走路都很正常,食慾精神也都很好,希望在用藥治療下,能夠維持小黑的健康穩定。
    小黑的醫療還需持續回診及吃藥,本筆醫助是3月至4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及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小黑,謝謝大家。
    [醫療]
    3/4 小黑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7.42kg(1/7是7.4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血檢及右後腳肉蹼腫。
    右後腳肉墊有明顯消下來很多,觸感還是比較軟(正常不會這麼軟)。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2.9->3.2,發炎球蛋白5.9->5.8,血糖指數117->130、肝指數AST49稍微高出正常值。
    腎指數升高可再觀察,須留意的是白血球及淋巴指數的升高,可能與自體免疫有關,再請觀察小黑走路及食慾變化,今天血糖雖升高但還在正常值內,所以可先維持目前的類固醇劑量。

    二、用藥
    照舊 有舊藥先吃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4/12 小黑 沐恩拿藥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4/29 小黑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7.74kg(3/4是7.42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及右後腳肉蹼腫。
    右後腳肉墊與上次回診時差不多,沒有再變大,一樣是較左腳肉墊大一點、較軟。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3.2->2.3,發炎球蛋白5.8->5.7,血糖指數130->117、肝指數ALT106->135、AST46->57稍微高出正常值。
    小黑是免疫系統的問題,目前以低劑量的類固醇控制,但可能還是開始影響到肝臟、使得肝指數上升,只是如果再降低劑量,會讓免疫問題又發作,且今天淋巴球的比例還是偏高,而上次升高的腎指數,今天降至正常值,可能腎臟問題與免疫系統有關係,以這些情況看來,及目前血糖指數正常,所以還是先不降類固醇,但要開始吃肝藥,看看能否讓肝指數降下來,如果指數一樣升高,再調整用藥。
    二、用藥
    照舊 有舊藥先吃
    1.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2. 沙美肝藥S:每天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