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美麗天使白嘉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58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美麗天使白嘉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
    申請日期: 2022-06-23 18:56:2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10500元
    需求名額: 22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teveT x2 (已付款)
    2.Ting x4 (已付款)
    3.李坤財 (已付款)
    4.Miso (已付款)
    5.波斯貓小娃 (已付款)
    6.黑貓 x2 (已付款)
    7.Claire Cai x2 (已付款)
    8.YTT (已付款)
    9.李小咪 (已付款)
    10.cutely_irene (已付款)
    11.蕾絮唯 x2 (已付款)
    12.梁岱鈴 x4 (已付款)
    13.Chia Ching Lin x2 (已付款)
    14.李小咪 (取消)
    15.jin (已付款)
    16.張雅筑 x2 (已付款)
    17.劉詠欣 (已付款)
    18.TiWei Su x4 (已付款)
    19.Cecilia Hsu x2 (已付款)
    20.Yen-Yuan Wang (已付款)
    21.瑞士三角黑巧克力 x4 (已付款)
    22.HsiaoWei Sung x6 (已付款)
    23.咪寶寶的阿木 x2 (已付款)
    24.cathymomo x3 (已付款)
    25.黑貓咪 x4 (已付款)
    26.Ago Walker (已付款)
    27.黑子跟柔吟 (已付款)
    28.Kathy Lee (已付款)
    29.Pei Hsuan Chiang (已付款)
    30.Sharon Lin (已付款)
    31.泛泛 x2 (已付款)
    32.Yu wang (取消)
    33.李小咪 (取消)
    34.胖妹愛說笑 (已付款)
    35.…. (已付款)
    36.Raikkonen (已付款)
    37.潘家宏 x6 (已付款)
    38.Rose (已付款)
    39.Penny Ko x2 (已付款)
    40.王珮玟 x3 (已付款)
    41.Shawn x2 (已付款)
    42.阿線 x2 (已付款)
    43.阿比 (取消)
    44.阿比 x2 (取消)
    45.阿比 x2 (已付款)
    46.米瑞乾媽 (已付款)
    47.王靖靖 x2 (取消)
    48.呂芸葭 (已付款)
    49.Amelia x4 (已付款)
    50.Claire Woo x2 (已付款)
    51.mizzle0628 (已付款)
    52.jenyungchen x2 (已付款)
    53.發發 x2 (已付款)
    54.羅柚子 (已付款)
    55.MeowLi x4 (已付款)
    56.Maggie Chiu x6 (已付款)
    57.Lin Ivy x2 (已付款)
    58.Phoebe (已付款)
    59.陳凱西 (已付款)
    60.piyinmiau (取消)
    61.潘潘 x20 (已付款)
    62.Doc Tian (已付款)
    63.Bona (已付款)
    64.Queenie Wang (已付款)
    65.cafeyi x2 (已付款)
    66.陳派佐 x2 (已付款)
    67.糊塗 (已付款)
    68.兔仙兒 (已付款)
    69.莊淑如 x6 (已付款)
    70.米哥姊姊 x3 (已付款)
    71.Queenie (已付款)
    72.Pei Ling Tsai (已付款)
    73.Mei-Ling Lin (已付款)
    74.yi (已付款)
    75.Iris Hsu x3 (已付款)
    76.Mui x4 (已付款)
    77.piyinpai (已付款)
    78.tigercat (已付款)
    79.Huei-In (已付款)
    80.羊羊 x5 (已付款)
    81.小部部 (已付款)
    82.terry.lee (已付款)
    83.珮珮 x3 (已付款)
    84.Freesia Tsai (取消)
    85.廖靖慈 (已付款)
    86.喬伊 (已付款)
    87.K (已付款)
    88.Kaka Lin (已付款)
    89.洪凱威 x4 (已付款)
    90.MeiDan Wang x10 (已付款)
    91.MeiDan Wang x10 (已付款)
    92.簡佑銘 (已付款)
    93.陳奶油 (已付款)
    94.安泰迪 (已付款)
    95.黃金娣平安健康 (已付款)
    96.洪凱威 (已付款)
    97.江江鳳鳳&善彥全家 (已付款)
    98.凱倫 x2 (已付款)
    99.黑貓 (已付款)
    100.安安 x11 (已付款)
    101.黑貓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白嘉莉是協會2014年夏天經由網友通報後救援的貓咪,當時她懷孕還帶著一隻4個月大的寶寶,母子倆在福隆漁港討生活,靠著釣客餵食廚餘和生魚維生,協會工作人員前往將母子倆一起帶走送醫檢查,血檢過關便帶回協會安養之家,4個月大的小貓很快就送養找到好人家,懷孕的白嘉莉生下了兩隻小女生貓,長大些也都送養了,白嘉莉原本移居環境優美的大湖安養之家,在2018年8月間突然變瘦、毛髮糾結,安排帶回台北就醫,因須用藥觀察及回診,因此便留住在台北安養之家至今。

    白嘉莉在2020年12月間,發現罹患惡性乳腺腫瘤,因擔心皮膚張力問題不好縫合,分兩次手術切除及採樣,在兩次手術期間,也分別至極光醫院腫瘤科諮詢及至長青醫院作斷層掃描,在完成兩側乳腺切除手術,便開始於極光腫瘤科的注射化療療程,但最後一次的化療前血檢發現化療藥對腎臟造成影響、造成腎指數升高,自此開始每天打皮下輸液,但腎指數還是持續升高,體重食慾也下降,除了化療藥物影響,也可能是腎臟功能開始衰退,也曾發生鉀離子指數偏低造成嘔吐,曾一度腎指數居高不下至沐恩醫院住院打靜脈注射。

    2021年12月間極光回診發現鼠蹊部及手臂下方出現新團塊,以細針採樣抹片查看,醫師表示這樣都是腫瘤復發,且血檢結果的腎指數又上升了,為了延緩腫瘤復發速度,還是必須要再做化療療程,但改為對腎臟影響較小的口服化療藥,同時須吃止吐藥,也開類嗎啡止痛滴劑,希望可以減少白嘉莉的不適,之後的回診除了腎指數,紅血球指數也是不穩定,因指數下降需要打造血針,除了指數的變化,也出現排便狀況不理想,經常多日無便,因此再針對腸道及食慾問題在用藥做些調整。

    原本在5月間的回診,雖腎指數仍高,但其他指數都有改善、體重也有維持,整體檢查結果可以說是有較穩定,但沒想到在5月30日,白嘉莉突然出現劇烈嘔吐及腹瀉嚴重,緊急約診沐恩醫院的檢查結果,體溫36.5、白血球掉到剩1500、胰臟炎陽性、研判是急性胰臟炎,造成持續腹瀉嘔吐且腹腔發炎嚴重,醫師先幫白嘉莉上針, 打泰寧抗生素針,有敗血症疑慮、有生命危險,沐恩醫師建議須找24小時的醫院住院,因此立刻轉院至太僕醫院、辦理住進24小時的加護病房及吸氧,住院三天後,雖然情況稍微好一點,但因為白嘉莉緊張及身體的不適,一直都不肯吃飯,因此於6月30日裝置了鼻餵管灌食,但白嘉莉仍持續拉肚子,超音波檢查發現有一大段腸道發炎、腸壁增厚,懷疑有腫瘤問題,但若要確定原因,是必須手術採樣,而白嘉莉的健康狀況無法承受手術,因此就維持以藥物治療,除了靜脈注射,吃抗生素、胃藥等等,也需打造血針,至6月7日,白嘉莉體重已經從5月初的3.65kg降到3.28kg,因仍有泥便,為幫助改善消化道,醫師使用較溫和的類固醇,原本血檢情況有好一些,便便也出現一次正常,但隔日一早,紅血球指數突然下降許多,此時輸血也無法讓狀況改善多少,看著白嘉莉住院不舒服也不開心的模樣,決定帶白嘉莉回家安寧照護。

    白嘉莉一回到安養之家,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她的放鬆與安心,但她回家很快就拉了鮮血的便便,大家即使有心理準備,也還是非常心痛難過,安寧照護期間,仍維持鼻餵管灌食及用藥,這是要讓白嘉莉不至於太虛弱而難受,也持續貼著嗎啡貼片以減緩疼痛,因貧血會使得血壓低、體溫也低,所以也準備了烘燈還有氧氣機,白嘉莉因為感到安心,精神似乎好轉很多,即使虛弱也能自己走進砂盆尿尿,每次餵食餵藥後,照護員細心的幫白嘉莉擦拭臉及身體,6月13日因有嘔吐,擔心是否鼻餵管移位,便至沐恩醫院檢查,幸好鼻餵管並沒有問題,醫師也再幫忙清理及重新包紮鼻餵管,此時的白嘉莉已經非常虛弱、無法再站立,大家縱然對她有萬般不捨,但是更不忍心她受苦,6月15日晚間,在工作人員及照護員的陪伴下,白嘉莉和大家說再見,飛上天堂成為美麗的天使。

    每每看到白嘉莉當年與她的小貓在港邊相依為命討食的照片,再看到在安養之家躺在暖暖睡窩吃好吃點心的白嘉莉,真心感謝有機會照顧白嘉莉、讓她能擁有許多年備受呵護疼愛的幸福生活,即使說了再見,但大家會永遠記得、永遠愛著最美麗迷人的白貓美女白嘉莉。

    本筆醫助是白嘉莉自5月30日至6月15日間,分別於沐恩醫院、太僕醫院、欣旺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24小時加護病房住院及各項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的白嘉莉天使,謝謝大家。

    〔醫療〕
    4/6 白嘉莉 極光 郭醫師
    體重:3.6kg(3/16是3.55kg)
    一、看診情形
    觸診檢查,鼠蹊部團塊持平,手臂下方團塊有稍微再變大一些些,其他部位沒有發現新增腫塊。
    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有回升RBC6.88->7.06,血容比30.2->32.8,白血球10.74->6.9雖下降但仍正常,腎指數持平crea3.3->3.3、bun37->40。
    今天血檢結果穩定、體重維持,用藥照舊,仍須注意呼吸是否有出現較急促的情況,如果出現軟便,(食促+腸蠕動+軟便)這組藥可停吃一次。
    二、用藥
    1.制酸+腸蠕動+食促+血擴+止吐:每天一次一顆(早上吃)。
    2.食促+腸蠕動+軟便:每天一次一顆(傍晚吃)。
    3.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每天早晚各一次,早100ml,晚90ml。
    4.補鉀:協會的鉀寶口服液,一天2次各3ml。
    直接口餵、混食物或裝膠囊都可以,若鉀寶餵食有困難,再看是否另開鉀錠。
    5.化療藥:二天一次一顆,冷藏避光,取用要戴手套。
    6.活性碳:照舊。
    7.造血針:容可曼,每週二次,打週二及週五,每次0.1ml。
    8. 舌下嗎啡止痛滴劑:改每3天一次,每次一劑。
    (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三、飲食
    腎處方、蛋白質較低,多給濕食、喝水,希望能從食物增加水量攝取。


    5/4 白嘉莉 極光 郭醫師
    體重:3.65kg(4/6是3.60kg)
    一、看診情形
    觸診檢查,鼠蹊部團塊持平,手臂下方團塊再變大一些,其他部位沒有發現新增腫塊。
    X光檢查,側面影像的胸腔白點影像增多,而肺葉邊際線條影像清楚,這樣
    通常是有胸水的情況,但仰躺的影像,白點不多、肺葉線條是模糊的,因此也可能只是拍攝時姿勢擺放的問題,且白嘉莉並沒有出現呼吸急喘情況,所以應該並非真的有胸水,但還是請多留意白嘉莉的呼吸情況,下次回診再視情況,是否再拍X光或超音波檢查。
    另外腸道積便稍多,擔心不排出會變得乾硬,所以今天開始給杜化液,之後隨著排便情況做調整。
    血檢結果,紅血球持續進步,RBC7.06->9.02,血容比32.8->40.8,可調降造血針,白血球指數有回升、在正常值6.9->9.25,鉀離子指數再回升,可減補鉀劑量,腎指數仍偏高,有上升一點點,crea3.3->3.6、bun37->40,醫師認為這樣的上升幅度是持平。
    整體檢查結果大致穩定,體重也有維持,一個月後再回診即可,有異常請回報。
    二、用藥
    有變動,有舊藥先吃
    1.制酸+腸蠕動+食促+血擴+止吐:每天一次一顆(早上吃)。
    2.食促+腸蠕動+軟便:每天一次一顆(傍晚吃)。
    3.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每天早晚各一次,早100ml,晚90ml。
    4.補鉀:協會的鉀寶口服液,一天1次3ml。
    直接口餵、混食物或裝膠囊都可以,若鉀寶餵食有困難,再看是否另開鉀錠。
    5.化療藥:二天一次一顆,冷藏避光,取用要戴手套。
    6.活性碳:照舊。
    7.造血針:容可曼,每週1次,打週二,每次0.1ml。
    8. 舌下嗎啡止痛滴劑:改每3天一次,每次一劑。
    (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9.杜化液:今天開始,一天一次1ml,如果出現泥便,再請回報調整。
    三、飲食
    腎處方、蛋白質較低,多給濕食、喝水,希望能從食物增加水量攝取。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