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突然劇烈嘔吐腹瀉凌晨急診的花嬸@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65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突然劇烈嘔吐腹瀉凌晨急診的花嬸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2-07-17 16:42:0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22500元
    需求名額: 4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娜娜家精品寶石設計 x10 (已付款)
    2.Miso (已付款)
    3.Shih Ju Chiu (已付款)
    4.FaFa (已付款)
    5.晞晞 (已付款)
    6.林小玲 x2 (已付款)
    7.珮珮 x4 (已付款)
    8.張瓊云 (已付款)
    9.簡佑銘 (已付款)
    10.洪凱威 (已付款)
    11.riyum x2 (已付款)
    12.SteveT x2 (已付款)
    13.Emily (已付款)
    14.兔仙兒 (已付款)
    15.張雅筑 (已付款)
    16.lin789 x10 (已付款)
    17.sogatogi (已付款)
    18.金叹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花嬸在多年前因被壞人潑灑高濃度化學藥劑,造成皮膚大面積嚴重灼傷,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漸好轉,但因傷口在快痊癒時會發癢,使得花嬸一直抓癢,造成傷口又再擴大,為了避免這樣反覆抓傷,花嬸必須要戴上兩層頭套及穿上保護衣,漸漸的變成了花嬸的獨特造型。
    因花嬸是有免疫方面問題,血糖及胰臟狀況不穩定,長期服用類固醇治療,曾於2020年6月間頻繁嘔吐、腹瀉、精神食慾下降,胰臟指數及血糖指數都升高許多,住院治療並開始打胰島素,出院後因血糖仍偏高及胰臟不好,每天早晚都要打胰島素針及吃乳鉻、胰寶,又因為皮膚發癢常抓到流血要吃免疫抑制劑,但後來花嬸出現對免疫抑制劑的反應非常不好,初現嚴重的嘔吐腹瀉,經與醫師討論後,便停吃免疫抑制劑。

    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用藥,花嬸的血糖指數已正常、停打胰島素,只是花嬸的胰臟狀況仍不穩定,又加上頸部及脖子皮膚發癢抓傷,因此一直持續回診追蹤。

    2022年的4月30日晚間,花嬸突然數次嘔吐又拉肚子,當時已是深夜,多家急診醫院都無法立即看診,或是電話打不通,工作人員持續聯絡,直到5月1日凌晨四點帶往24小時的伊甸急診檢查,血檢結果,胰臟炎陰性,白血球指數升高,有脫水情形,醫師幫花嬸打皮下輸液及止吐針,並開抗生素及益生菌、吃胃藥,至隔日花嬸就沒有再嘔吐或拉肚子,只是食慾精神還沒有完全恢復,5月4日至沐恩回診,血檢結果與伊甸急診時指數相較,白血球指數已有下降,超音波檢查沒有發現異常,因伊甸抗生素用藥只開三天,需要繼續吃滿療程,所以沐恩再開抗生素,但在5月8日花嬸又開始嘔吐,沒有精神,緊急帶至沐恩醫院,血檢結果胰臟炎出現陽性反應,在醫院打皮下輸液及制酸止吐針劑,因有可能是口服用藥造成花嬸消化道不適、嚴重嘔吐而引發胰臟炎,所以醫師將全部口服藥改為針劑。

    花嬸看診後回到協會,神情看來舒適許多,很快就開始吃些小點心,因擔心她腸胃仍不適,所以只能一次給少許讓她慢慢吃,幸好至隔天花嬸的精神與食慾已明顯恢復很多了,5月13日再回診,血檢指數都正常,期間的食慾精神都還好,沒有再出現消化道問題,已可以停打針劑,但是仍要繼續吃乳鉻、胰寶,以控制胰臟及血糖問題。



    花嬸在協會安養之家備受寵愛,圓圓的臉蛋及身材非常可愛迷人,多年以來一直是的協會專屬代言貓,許多義賣產品都可以看到花嬸可愛的模樣,擁有相當多的粉絲,希望花嬸的健康能夠越來越穩定,本筆醫助是花嬸自5月1日至6月30日間,分別於伊甸醫院及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急診、檢驗及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美麗的花嬸,謝謝大家。
    〔醫療〕
    5/4 花嬸 沐恩看診
    體重:6.275kg(含保定衣)
    一、看診情形
    花嬸於5/1因頻頻嘔吐及拉肚子,凌晨mindy帶看伊甸,經向沐恩回報後於今天回診檢查。
    血檢結果與5/1伊甸血檢相較,紅血球指數8.49->7.47,白血球19.2->15.8,血糖157->122,腎指數crea1.7->1.6、bun27->28,肝指數ALT80->53。
    血檢的浮動沒有異常,再做超音波查看腹腔,也沒有發現顯著異常。
    自伊甸看診後,花嬸未再出現嘔吐或拉肚子,食慾精神也有逐漸恢復,但剛吃完伊甸用藥,可能還未達到足夠穩定,抗生素也須吃滿療程,所以林院長今天再開新用藥,這次吃完,如無異常即可停藥,有異常請回報提前回診。
    二、用藥
    1.抗生素:安滅菌每天早晚各1/3。
    2.止吐: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5/8 花嬸 沐恩看診
    體重:6.070kg,含保定衣(5/4含保定衣6.275kg)
    體溫:38.6
    一、看診情形
    花嬸今天又嘔吐4次,向沐恩回報後臨時回診檢查。
    血檢結果,胰臟炎陽性,紅血球指數7.47->7.94,白血球15.8->12.35,血糖122->168。
    針對胰臟炎及嘔吐調整用藥,口服藥全改為針劑,並須打皮下,針劑及皮下今在醫院都已打,再請觀察及回報。
    二、用藥
    有變動
    1.安滅菌:停。
    2.口服止吐:停。
    3. 胰寶:一天兩次,每次1/2顆,早晚吃。
    4. 乳鉻:一天兩次,每次1/2顆,早晚吃。
    5. 胃乳: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0.1cc。
    6. 止吐針:每天一劑,明天開始。
    7. 制酸針:每天一劑,明天開始。
    8. 抗生素針:後天開始,每2天一劑。
    9. 皮下:明天開始,再打2天停,但食慾差就要繼續,林格兒,每天一次,每次75ml。
    ※止吐針及制酸針要避光冷藏,可與皮下同時打。
    ※抗生素針不用避光冷藏,須單獨打,並與皮下不同邊。



    5/13 花嬸 沐恩看診
    體重:6.255kg含保定衣
    (上次5/8含保定衣6.070kg,可能有誤)
    體溫:38.6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腎指數正常,血糖指數有進步回到正常值168->150。
    以今天檢查結果及照護紀錄無異常,目前花嬸狀況已較為穩定,針劑可全停,用藥部分調整胃乳劑量,再請觀察及回報。
    皮膚檢查,頸部臉部狀況良好,只有右後腳有一處疑似新患處,再請觀察。
    二、用藥
    有變動
    1. 胰寶:一天兩次,每次1/2顆,早晚吃。
    2. 乳鉻:一天兩次,每次1/2顆,早晚吃。
    3. 胃乳: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0.5cc。
    4. 止吐針:停。
    7. 制酸針:停。每
    8. 抗生素針:停。
    9. 皮下:停。

    6/4 花嬸 沐恩拿藥
    乳鉻2盒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