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打噴嚏濃鼻涕還有低血鉀的阿義@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65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打噴嚏濃鼻涕還有低血鉀的阿義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7-17 16:44:3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2900元
    需求名額: 4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肥妮 (已付款)
    2.肚臍 (已付款)
    3.lin789 x10 (已付款)
    4.愛麗絲 x2 (已付款)
    5.小安 (已付款)
    6.姚怪賢 (已付款)
    7.Zoeyyeh (已付款)
    8.seesaw037 (已付款)
    9.綾綾 (已付款)
    10.Ada x2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阿義是協會在2015年6月底協會接獲通報後救回的3隻奶貓之一,貓媽媽已被住戶驅趕離開,因此三隻小貓由協會救援的另隻貓媽媽玲妹哺乳帶大,其中一隻小貓後來因腹膜炎不幸過世,阿義與另隻妹妹COCO被隔離半年及定期的密集檢查、確認健康狀況無虞後,才放心的解除警報。
    幾年來兄妹倆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漸漸的長成粉嫩白胖的大貓,也是協會的捐血小英雄,阿義在2018年4月的一次捐血配對檢查發現有牙齦炎,醫師建議進行牙周手術,而術前X光片發現肺部有發炎,因此阿義會出現呼吸聲音大及咳嗽,在症狀較為嚴重時及有濃鼻涕時就需看診吃藥。
    在2021年12月間因頻繁咳嗽、濃鼻涕多及體重減輕,約診檢查的X光片顯示肺部的部分區域白色影像變多,表使肺部功能有變差,還有背部出現一個小腫包,經觸診研判是脂肪瘤,只要沒變大就可以先不需處理,在定期回診時持續追蹤變化即可。
    為治療呼吸道問題,阿義每天要吃抗生素及氣霧治療,只是咳嗽及鼻涕症狀仍不是很穩定,至5月間的回診血檢,除了濃鼻涕較多使得白血球指數升高,鉀離子指數也逐漸下降,因阿義並沒有多尿造成鉀離子流失的情形,所以採持續觀察,

    至6月間回診,雖然鼻涕有改善一些、白血球指數已正常,X光檢查影像持平,但鉀離子指數又下降,研判可能是用藥的影響,必須增加吃補鉀藥,至6月底的回診,鉀離子指數就恢復正常了,醫師認為只要再兩週療程,就可以不用再吃藥了,而此期間的回診,背部小腫包都沒有異常變化,體重也都有維持。

    阿義個性極為乖巧,在安養之家每天搖著白白胖胖的屁股晃來晃去,或是懶洋洋地躺在大暖窩睡覺,他與妹妹Ccco都是非常討人喜愛的乖貓咪,希望這對可愛的兄妹寶貝能永遠健康快樂。

    本筆醫助是阿義在5月16日至6月27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各項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阿義,謝謝大家。
    [醫療]
    5/16 阿義 沐恩 陳醫師
    體重:7.66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鼻涕、血檢及背上小腫包。
    背部的小腫包,大小持平,沒有異常變化。
    血檢結果,紅血球、肝腎指數正常,白血球在正常值但升高8.45->12.36,應與濃鼻涕變多有關,鉀離子下降4.0->3.7(正常值3.5-5.8),通常是尿多造成鉀離子流失較多,阿義此項指數先前也曾降低,但因今天體重增加,所以還可以再觀察,平時留意有無喝水量變多、精神變差,之後回診再列入追蹤,如果指數持續下降,就再做尿檢看看有無感染,也要測量血壓。
    今天針對濃鼻涕會開用藥,並須一天二次氣霧幫助濃鼻涕流出。
    下次回診再追蹤用藥效果及白血球、電解質變化,也要拍胸腔X光。
    二、用藥
    1.抗生素:每天一次一顆。
    2.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一顆。
    3.氣霧:每天早晚各一次(都是克痰)。


    6/13 阿義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7.710 kg,5/16是7.665 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上呼吸道狀況、血檢及背上小腫包。
    今日血檢大致OK,嗜酸性球指數偏高因跟過敏反應有關,醫師認為需關注一下有無跳蚤,背上腫包大小持平,今日胸腔X光影像與之前大致相同,目前已吃四週呼吸道藥物已經是沒有鼻涕的狀態因療程的關係,還需要吃兩週再停藥,這次也因用藥關係,鉀離子由3.7降至3.3掉較多,所以需要口服補給鉀,兩週後再回診追蹤血檢。
    二、用藥 有更動
    1.抗生素:每天一次一顆。
    2.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3. 鉀:每天一顆。


    6/27 阿義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7.755 kg,6/13是7.71 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上呼吸道狀況及血檢。
    阿義今日血檢都沒問題,鉀離子數值也恢復至正常值3.3至4.1,因為上禮拜還有出現一次黃鼻涕,醫師建議再吃兩個禮拜的藥,因阿義用藥會出現低血鉀的狀況,所以抗生素跟鉀一起吃,這兩週療程內沒有再咳嗽或是鼻膿,就不需回診,兩週後三種藥可一起停。
    二、用藥
    1.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2.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3. 鉀:每天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