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健康檢查的八鬥、肛門腺破掉的黑格爾@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7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健康檢查的八鬥、肛門腺破掉的黑格爾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黑白
    申請日期: 2022-10-04 21:40:5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Nini Victor (已付款)
    2.FaFa x3 (已付款)
    3.SteveT x1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健康檢查的八鬥】
    八鬥是2022年6月初出現在協會辦公室門口的已絕育母貓,工作人員發現後趕快請她吃罐罐,從此幾乎每天至少來兩趟向照護員點餐,剛開始有點怕人,要等人離開才肯吃飯,漸漸的,可以坐在工作人員身旁吃飯,有時吃完飯就離開,有時會躺在旁邊的機車上理毛或是打瞌睡,因有可愛的鬥雞眼兒,加上協會辦公室所在地,取名為八鬥,那段時間只要看到照護員急忙忙的開罐罐衝出門口就知道八鬥客人上門了。
    後來因為有鄰人不喜八鬥、拿掃把驅趕,為了她的貓身安全,也擔心她被驅離四處流浪,協會決定誘捕八鬥,經過兩晚設籠,八鬥終於在7月1日進籠,先點寵愛驅蟲滴劑,待她熟悉環境較為放鬆後,於7月25日安排至沐恩醫院做健康檢查。
    檢查結果,年紀應已有10歲以上,部分耳垢外型看來曾有耳疥蟲,口腔裡牙齒幾乎都沒有了,只餘左右下方各還有一顆狀況不好的,有很厚的牙結石,嘴巴右邊有一個小傷口,應是右邊牙齒不適抓嘴巴弄傷。
    血檢結果,愛滋陽性、白血陰性,紅白血球、肝腎指數沒有明顯異常,發炎指數5.7高於正常值,應是與口腔狀況有關。
    醫師建議,須做牙周手術將剩下的牙齒拔除,及因是愛滋貓咪,日後可再做影像檢查追蹤。

    八鬥在安養之家得到最好的照顧與醫療,越來越圓潤的身材加上鬥雞眼兒,模樣相當討喜可愛,有了協會的安置保護,以後不需要風吹雨打的等飯吃,也不會被壞人驅趕,希望八鬥能開心的享受幸福貓生。
    本筆醫助是八鬥於7月25日至沐恩醫院健康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八鬥,謝謝大家。
    〔醫療〕
    7/25 八鬥 沐恩 陳醫師
    體重:4.345kg
    一、看診情形
    健康檢查。
    耳朵檢查有很多黑垢,部分耳垢外型看來曾有耳疥蟲,應是7/1誘捕到時有點寵愛,已將耳疥蟲殺死,建議這幾天再點一次。
    口腔檢查,左右下方各還有一顆牙齒,牙齒狀況不佳,並有很厚的牙結石,嘴巴右邊有一個小傷口,應是右邊牙齒不適,讓八鬥抓嘴巴弄傷。
    血檢結果,愛滋陽性、白血陰性,紅白血球、肝腎指數沒有明顯異常,發炎指數5.7高於正常值,應是與口腔狀況有關。
    醫師建議,須做牙周手術將剩下的牙齒拔除,及因是愛滋貓咪,日後可再做影像檢查追蹤。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無。



    【肛門腺破掉的黑格爾】
    黑格爾原本是桃園地區民眾餵養的街貓之一,但某日出現壞人對貓群下毒,不幸有好幾隻貓咪中毒過世,協會接獲通報,立即前往帶回倖存的黑格爾及另一隻貓咪白居易、並將他們送到醫院檢查,倆貓咪出現嚴重嘔吐,經檢驗貓瘟,一隻陽性一隻陰性,研判是轉換環境的緊迫導致體內原有病毒爆發,幸而經過治療終於撐過危險期,但緊接著又出現感冒症狀,住院治療長達2個月才終於穩定、辦理出院,住進協會安養之家。
    在2022年7月間,大湖安養之家的照護員發現黑格爾的屁股有傷口,安排於7月27日至台北沐恩醫院檢查。
    醫師將傷口周圍的毛剃掉再詳細檢查,是右側肛門腺破、左側肛門腺有點塞住,將左右邊傷口分別刷洗及肛門腺清理乾淨,需要戴頭套及吃抗生素,一週後回診,傷口範圍已有縮小許多,肛門腺也很乾淨,抗生素再吃一週,只要沒有分泌物或沾黏髒垢,就不須刷洗,頭套戴至傷口癒合。
    兩週後黑格爾的傷口已完全癒合,食慾精神也都良好,因已經不用回診,便帶他回到大湖安養之家。
    黑格爾在安養之家備受呵護,吃好睡好,體型越來越碩大,他的個性親人但偶爾會霸凌其他貓咪,這次屁股破掉戴著頭套讓他很鬱悶,希望可愛的黑格爾能夠一直健健康康的開心享受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本筆醫助是7月及8月間至沐恩院治療肛門腺破掉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7/27 黑格爾 沐恩 趙子宜醫師
    體重:5.48kg(2018.10.05是5.065kg)
    一、看診情形
    黑格爾因屁股有傷口,於昨日自大湖接回,今天約診沐恩檢查。
    醫師將傷口周圍毛剃掉檢視,右側肛門腺破、左側肛門腺有點塞住,先將右邊傷口刷洗,再將左側肛門腺清理乾淨。
    需吃一週抗生素,並要戴頭套、將貓砂換成木屑砂,請每天檢查傷口,如果有沾黏汙垢,以生理食鹽水沖洗後擦乾即可,如果傷口有流黃綠膿液,請回報醫師。
    二、用藥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8/3 黑格爾 沐恩 趙子宜醫師
    體重:5.475kg(7/27是5.48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肛門腺破掉傷口。
    傷口範圍已有縮小許多,肛門腺也很乾淨,抗生素再吃一週即可,只要沒有分泌物或沾黏髒垢,就不須刷洗,頭套戴至傷口癒合,之後仍須隨時留意肛門腺情況,因為有的貓咪是較容易發生肛門腺堵塞,如果有髒髒的要立刻清潔。
    二、用藥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三、回診
    藥吃完、傷口癒合,無異常就不用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