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血巴東蟲感染的福虎@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7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血巴東蟲感染的福虎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2-10-04 21:55:1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巧巧 x5 (已付款)
    2.巧巧 x5 (取消)
    3.えみ (已付款)
    4.catannchen x5 (已付款)
    5.麗蓓 (已付款)
    6.Layra (已付款)
    7.張雅筑 x3 (已付款)
    8.吳小毓 (取消)
    9.吳小毓 x2 (已付款)
    10.安安黃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福虎是協會在2022年6月1日救援醫療的貓咪,當天協會工作人員至福隆區海邊涼亭誘捕二隻生病貓咪,福虎突然出現討食,工作人員發現他的腳趾有外傷、未絕育,因此一併誘捕後送往桃園陳獸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愛滋帶原並感染血巴東蟲、牙周狀況不佳,腳趾頭有疑似是撕裂外傷,住院期間進行絕育手術、牙周治療及投藥治療血巴東蟲,至6月21日因精神食慾都穩定,便辦理出院安置於台北安養之家,6月30日至沐恩醫院取藥持續治療血巴東。
    7月13日至沐恩初診,因福虎仍很緊張抗拒檢查,給於輕微鎮定後抽血檢驗、聽診及查看口腔,口腔除了犬牙有些退縮,其他牙齒及牙齦狀況都還良好,血檢結果較先前於桃園醫院的檢查也有進步,只是因血巴東療程尚未完成,所以須繼續吃抗生素,後再於8月3日回診,福虎已經乖巧很多,不須再鎮定檢查,吃滿已八周的治療血巴東抗生素,紅血球指數回升到正常值,已經可以停藥,體重也增加很多,不須要再回診了。

    福虎是白底虎斑大公貓,總是一副哀怨表情,非常逗趣,剛來協會時的個性很緊張,照護員細心溫柔的安撫及舒適安心的環境、每餐都有好吃的飯飯,讓福虎越來越放鬆,還願意讓照護員抱著摸摸,模樣相當可愛。

    福虎出現的福隆地區,附近百公尺內無住家,生活環境艱困,每逢季節變換,貓咪即大量消失,協會多年來持續的協助當地愛媽進行絕育、提供助罐、醫療,若是遇到貓咪需要長期醫療或年老傷殘已無法原放,就會安排住進安養之家,這些年來所付出的人力時間金錢相當龐大,希望愛貓咪的朋友能夠一起幫忙給予支持,本筆醫助是福虎在7月及8月間至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福虎,謝謝大家。
    〔醫療〕
    7/13 福虎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325kg
    一看診情形
    福虎看診時很生氣,所以給很輕微的鎮定後再檢查。
    福虎是愛滋貓咪及有血巴東,6/1至陳獸醫院住院絕育治療血巴東及進行牙周手術。
    口腔檢查,之前在陳獸醫院洗過牙的部份情況良好,但犬牙有退縮情形,之後應會再需要牙周手術處理。
    血檢結果,與6/1在陳獸醫院血檢相較,紅血球指數是6.32->7.63、血容比29.9->31.5,白血球13.74->9.96,發炎指數6.2->5.7,A/G比0.4-0.6
    ,整體指數有進步,體重也有增加,就繼續吃治療血巴東的抗生素,吃滿8週再約診追蹤血檢。
    二、用藥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包,放食物裡。


    8/3 福虎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72kg(7/13是5.325kg)
    一、看診情形
    福虎今天看診比較乖,不須鎮定檢查,血巴東引起貧血,要追蹤紅血球指數。
    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是6.32->7.63->10.16、血容比29.9->31.5->43.4,白血球13.74->9.96->10.5,發炎指數6.2->5.7->5.8,A/G比0.4->0.6->0.5,肝指數正常。
    至今天已吃8週抗生素,今天紅血球指數已達到標準,可以停藥,雖然發炎指數仍偏高,但至目前食慾好且體重增加,就可以再觀察。
    先前檢查口腔,犬牙有退縮情形,如有出現撥嘴或流口水、牙齦紅等情況再回報。
    二、用藥
    照舊 舊藥吃完停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包,放食物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