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臟病胸腹水及嚴重感染住院的抱抱@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95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臟病胸腹水及嚴重感染住院的抱抱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2-11-10 19:23:3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6500元
    需求名額: 17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結案
    已報名名額: 85 尚需求名額: 88
    報名人員: 1.Sandy (已付款)
    2.黃凱莉 (已付款)
    3.賴正哲 (已付款)
    4.劉熊妹 (已付款)
    5.Chiu (已付款)
    6.Fox Yo (已付款)
    7.Mango Hou (已付款)
    8.cafeyi x2 (已付款)
    9.Claire Li (已付款)
    10.lora (已付款)
    11.LEON x4 (已付款)
    12.天青 (已付款)
    13.May x4 (已付款)
    14.ShenJang Fann x4 (已付款)
    15.蔡阿牛 x2 (已付款)
    16.沈奇奇 (已付款)
    17.Daniel Tsai (已付款)
    18.劉小姐 x6 (已付款)
    19.金碩珍DenQ (已付款)
    20.Hsini x2 (已付款)
    21.雪莉 (已付款)
    22.Yu Wen Huang (已付款)
    23.羅潘 (已付款)
    24.花語韶光 x2 (已付款)
    25.ChiaChiaJui (已付款)
    26.yushi0304 (已付款)
    27.陳綾綾 (已付款)
    28.Chiu (已付款)
    29.沈麻吉 x4 (已付款)
    30.jin (已付款)
    31.劉熊妹 (已付款)
    32.林琦 x5 (已付款)
    33.吳孟潔 (已付款)
    34.Joy Huang (已付款)
    35.zx952 (已付款)
    36.Phoebe Huang (已付款)
    37.嘟哇李 (已付款)
    38.洪凱威 (已付款)
    39.彭柏中 (已付款)
    40.克萊兒 (已付款)
    41.洪凱威 (已付款)
    42.YC x2 (已付款)
    43.陳昱先 (取消)
    44.陳昱先 x2 (已付款)
    45.Phoebe Huang (已付款)
    46.洪凱威 (已付款)
    47.Paulina Huang (取消)
    48.羅潘 (已付款)
    49.Iris (已付款)
    50.林廷軒 (已付款)
    51.Jessie Kuo (已付款)
    52.洪凱威 (已付款)
    53.陳小咪 (已付款)
    54.Angel Yao x2 (已付款)
    55.SJ x2 (已付款)
    56.林廷軒 (已付款)
    57.cindy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抱抱是協會於2016年7月間救援的貓咪,當時志工經過公園發現了他,遠遠看著以為脖子是戴著一條項圈,等靠近仔細瞧,才赫然發現是一整圈開放性的大傷口,志工設法誘捕到抱抱後送醫檢查,檢查結果,抱抱是愛滋陽性,有嚴重的肝炎,眼睛也因病毒感染緣故產生病變,抱抱在醫院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才漸趨穩定,出院後便住進協會安養之家。

    抱抱因先前的疾病造成淚眼鼻涕的後遺症,經常有很濃的大坨鼻涕,鼻涕鼻塞嚴重也影響到食慾,接受過幾次清洗鼻腔手術,但每當天氣變化時,還是會出現淚眼濃鼻涕,又因為是愛滋貓咪,抵抗力不好,皮膚容易感染黴菌,幾年來的醫療都沒有中斷,每天都需吃藥、刷洗皮膚,一度因紅血球指數下降需打造血針,也要每天吃魚油、氣霧治療。
    在2022年6月底,因精神食慾變很差臨時至沐恩回診,檢查結果體溫39.3、血容比下降,X光及超音波檢查發現右心室狀況差、肺高壓、血管有阻塞情形、還有胸水,心臟問題使得循環不好造成血容比下降,因狀況嚴重,需要24小時醫療照護,因此在先給吃心臟藥與裝上留置針後,當晚轉至台大醫院24小時加護病房。
    台大的主治蘇醫師告知抱抱狀況很不好,體內嚴重感染、心臟病、有胸腹水,腎臟狀況也開始變差,還有愛滋病發作開始影響到免疫系統,住院期間給予吸氧、打泰寧抗生素針、造血針、做心臟超音波檢查、抽胸水、吃心臟藥,住院至7月16日情況有些好轉,主治醫師評估已不需要24小時照護,只是因為心臟與白血球指數仍不穩定,因此便安排轉至沐恩醫院繼續住院治療。

    協會工作人員於7月16日至台大將抱抱接到沐恩醫院,入院時再做超音波檢查看心臟狀況,檢查過程保持吸氧,檢查結果仍有少許的積水,鎮定後再抽出胸水,住院期間繼續吃心臟藥、氣霧治療、打抗生素、止吐針等等,每隔幾天就要再做超音波查看胸腹水,有的話就需鎮定後抽水,並要監控血壓,因食慾也不穩定,需要每天灌食。
    在沐恩住院至8月5日時,食慾精神都已恢復許多,胸水出現次數越來越少、水量也減少很多,體溫也保持正常了,因此可以出院照護,但出院當日抱抱右前腳突然跛腳,再拍X光檢查及觸診,還好骨頭沒有異常,血壓檢查也正常可排除血栓,或許是年紀大的關節退化,因此用藥增開關節保養品,回到協會後,持續觀察幾日,還好並沒有再出現走路跛腳情況了。
    抱抱原本的鼻涕及皮膚問題已持續多年,情況時好時壞,需要定期回診及每天吃藥擦藥,現在又出現心臟問題要每天吃心臟用藥,之前因狀況危急需要至台大住24小時加護病房,已累積了很多醫藥費用,本筆醫助是抱抱在台大住院7月1日至7月14日於沐恩取藥及7月16日至8月5日於沐恩住院治療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抱抱,謝謝大家。
    〔醫療〕
    8/5 抱抱 沐恩出院
    今天體重:5.565kg
    今天出院前,突然出現走路時有幾秒右前腳不著地,後來有一點跛,林院長做X光檢查及觸診,骨頭沒有異常,血壓檢查正常、排除血栓,林院長與蘇醫師討論後,有可能是年紀大的關節退化,用藥增開關節保養品。
    雖然血壓正常、排除發生血栓,也已有在吃血栓藥,但還是要隨時留意肉墊的顏色,正常應該是一樣粉紅,如果明顯有差異(比較白)
    或跛較嚴重,請立即回報。
    要限制食物的量、控制體重,是與心臟藥、利尿劑的用藥劑量有關。
    一、 口服藥:
    晚藥晚班餵
    1. 類固醇:每周二、四、六、日 10:30,吃1/2顆。
    2. 心臟病藥+利尿劑:每天2次,每次1顆, 10:30 22:30吃。
    3. 食慾促進:每天2次,每次1顆,10:30 22:30吃。
    4. 化痰:每天3次,每次1顆,10:30 16:30 22:30吃。
    5. 血栓:每2天1次,每次1顆,10:30吃。(8/6.8/8.8/10……)
    6. 關節藥:每天1次,每次1顆,早吃。
    二、噴霧:RT照護液,每天1次,每次5ml,晚上噴。
    三、 飲食:
    住院期間:
    1. 每天3餐,每餐放銀湯匙飼料及法米納腎處方飼料各15g。
    2. 每天3次雞肉泥,每次各20g (若乾飼料吃得好可以不餵)。
    四、 注意事項:
    住院期間精神食慾都好,若回家精神食慾變差、呼吸變用力或是變喘請先回報看是否需要提早回診,並請觀察有無出現四肢水腫。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