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因自體免疫問題造成淋巴腫、口腔及皮膚紅的鐵雄@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95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因自體免疫問題造成淋巴腫、口腔及皮膚紅的鐵雄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2-11-13 14:52:5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2600元
    需求名額: 4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Nailun Lo x2 (已付款)
    2.綾綾 (已付款)
    3.Hsin x3 (已付款)
    4.妃妃 x5 (已付款)
    5.粘嘉珊 x2 (已付款)
    6.cathymomo x5 (已付款)
    7.斑比 (已付款)
    8.Belle (已付款)
    9.hyeka x2 (已付款)
    10.liumon (已付款)
    11.Hsin x3 (已付款)
    12.吳孟潔 (已付款)
    13.Hsin x3 (已付款)
    14.Hsin x3 (已付款)
    15.En Rong Shen (已付款)
    16.Canny Wu x2 (已付款)
    17.戀糖bear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鐵雄的媽媽在屋簷下生小貓,後來貓媽媽不幸被惡人帶狗群攻擊傷重不治,留下一隻小貓哭喊著找媽媽,協會志工聽聞此事,立即前往帶回小貓,取名鐵雄。
    鐵雄因小時生活環境不佳,健康狀況不穩定,曾於2019年10月間檢查發現腸系膜及幾處淋巴結腫大,經過抗核抗體檢驗確定有自體免疫問題,後於2020年8月間的例行超音波檢查剃掉肚子毛後,發現肚子皮膚有非常多的紅點,因無抓癢行為,研判是自體免疫問題所引起,當時也曾做淋巴採樣送驗病理報告,還好並非是腫瘤,但一度食慾不好及體重減輕住院治療,出院後仍需持續回診追蹤巴腫及皮膚紅的問題,經過2年多的醫療,鐵雄的皮膚紅狀況已經痊癒,淋巴也消腫,但仍吃類固醇控制,但因此讓血糖指數升高,再增加吃乳鉻,也要定期回診追蹤血檢查看血糖指數。

    2022年8月回診,皮膚情況維持得不錯,但因為類固醇增加劑量擔心血糖升高,所以乳鉻也需要增加,至9月回診時發炎指數還是稍微高一些,血糖指數又上升,所以必須再增加吃乳鉻,而類固醇還無法調降除了因發炎指數還是比較高,也因為口腔內有變比較紅,還好鐵雄食慾精神都還穩定、體重維持,希望能夠盡快有進步、可以減少吃類固醇。
    鐵雄自2019年來到安養之家,從瘦弱小貓長成了頭好壯壯的大帥貓,都是因為協會給他最好的醫療與照護,剛到安養之家時鐵雄非常害怕緊張,不時的哭泣,工作人員細心的照顧讓鐵雄逐漸卸下心防,現在個性非常乖巧、相當親人,他因免疫問題造成的皮膚及淋巴腫、口腔問題的醫療仍需持續,本筆醫助是8月1日至9月26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鐵雄,謝謝大家。

    〔醫療〕
    8/1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7.215 kg,6/14 是7.3 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皮膚及吃類固醇看血檢。
    皮膚狀況還不錯,血檢結果免疫球蛋白偏高,但AG有進步這樣算還好,暫時還不能調降類固醇劑量,血糖最近會比較高因為類固醇早晚吃,乳鉻增加為一天2次每次半顆,下個月再判斷是否調整劑量。
    二、用藥
    1. 類固醇:一天一次一顆。
    2. 類固醇+制酸:一天一次一顆。
    3. 乳鉻:每天2次每次半顆。

    8/30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7.310 kg,8/1 是7.215 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皮膚及吃類固醇看血檢。
    皮膚狀況還不錯,血檢結果免疫球蛋白偏高,暫時還不能調降類固醇劑量,血糖最近會比較高因為類固醇早晚吃,目前狀況算是持平,可以一個月後回診。
    二、用藥
    1. 類固醇:一天一次一顆。
    2. 類固醇+制酸:一天一次一顆。
    3. 乳鉻:每天2次每次半顆。


    9/26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7.34 kg,8/30是7.310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皮膚及吃類固醇看血檢。
    皮膚沒問題,血檢結果免疫球蛋白有下降一些6.7-5.9但還是偏高,血糖最近三次都有點高157-160,應是類固醇早晚吃的關係,乳鉻調整劑量為早晚各一顆,因目前口腔還有些偏紅,暫時還不能調降類固醇劑量,目前狀況算是持平,其他血檢與上次指數大同小異,只要體重沒有下降應該就沒什麼問題,可以一個月後回診。
    二、用藥
    1. 類固醇:一天一次一顆。
    2. 類固醇+制酸:一天一次一顆。
    3. 乳鉻:每天二次每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