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臟異常、腎指數高、體重減輕的小葵@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95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臟異常、腎指數高、體重減輕的小葵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2-11-13 14:51:4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500元
    需求名額: 2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endy (已付款)
    2.南歌 x4 (已付款)
    3.龍姵均 (已付款)
    4.綾綾 (已付款)
    5.Rita_Liu x5 (已付款)
    6.賴正哲 x2 (已付款)
    7.An x2 (已付款)
    8.鄭筠巧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葵是2016年協會志工前往五股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她還不到10個月大,右側腹部有個大傷口已潰爛,左側屁股附近也有個大洞,應是被狗狗攻擊受傷,但沒有人將她送醫,而是將她送進了收容所,虛弱的小葵已奄奄一息,幸好有協會的救援,才能及時得到醫療,因潰爛程度相當嚴重,加上營養不足,手術過程一度非常危急,幸好手術完成後,經過長時間的復原及觀察,傷口日漸縮小,胃口也越來越好,康復出院就住到協會的安養之家。
    安養之家的好環境及充足營養的食物,讓小葵的健康日漸穩定、體型也長胖很多,她的個性害羞,看診時都要用大毛巾裹緊緊,對不熟的人會保持距離的望著,對熟悉的照護員就會撒嬌磨蹭,幾年來過著安心又幸福的生活。

    2022年7月間,小葵出現頻繁咳嗽,約診沐恩醫院檢查,經過聽診、X光檢查、血檢、尿檢,雖然右肺下方白點稍多,研判是上呼吸道問題導致咳嗽,但腎指數高於正常值且心臟快篩異常,雖然血壓測量正常,但醫師建議至心臟專科再確認心臟問題,也需吃藥打皮下輸液,小葵於7月22日至專心醫院看診,經過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檢查後,醫師認為小葵的心臟沒有異常,心電圖檢查過程雖有出現心律不整,但因小葵有上呼吸道的鼻塞症狀,所以此心律不整是屬於呼吸性竇型,並非是心臟本身有問題,而在沐恩的血檢fBNP異常,專心醫師認為應是受到腎指數高的影響,專心醫師建議在打皮下輸液時留意呼吸及體重變化,隨時調整輸液劑量,以免引發急性胸水或肺部積水。

    完成心臟專科檢查後,小葵持續至沐恩醫院追蹤腎指數,7月底的腹部超音波發現左腎有一個大約三公分增生組織,右腎形狀無異常,因此腎指數高的可能性應該是與左腎有關,通常要確定增生組織為何是做採樣,但腎臟採樣風險大,小葵目前狀況還不需要,就先持續打皮下及吃化痰藥,之後固定每月做超音波檢查追蹤腎臟增生組織,如果有變化,可以先做斷層掃描確認狀況再決定醫療方向。
    8月間回診的超音波檢查結果,腎臟外型持平沒有特別變化,血檢腎指數稍微升高一些,因食慾精神體重都無異常,因此就先維持打皮下輸液,另外在食物方面也需調整選擇適合小葵的食物,至9月回診,雖腎臟指數持平,但磷指數升高、體重下降,因其他血檢指數沒有太大異常,可能食物造成磷指數升高,體重的減輕則需要皮下輸液劑量做調整。

    雖然小葵精神都很好、也沒有再咳嗽,但進食狀況一直不夠穩定,為了讓她多吃飯又要兼顧腎指數高,選擇食物讓照護員煞費苦心,希望下次回診時體重能夠有進步、腎指數也不要再升高了,腎臟疾病的往往都是需要終身治療,本筆醫助是8月9日至9月23日於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血檢、超音波等等,請大家幫忙害羞可愛的小葵,謝謝大家。

    〔醫療〕
    8/26 小葵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3.83kg(8/9是3.865Kg)
    一、看診過程
    超音波追蹤腎臟及血檢。
    小葵在7/12回診時發現,腎指數升高、超音波發現左腎出現異常組織,若要確實是什麼樣的組織,通常是需要採樣,但採樣風險較大,暫不建議也還不需要先採一個月一次追蹤變化,只要保持穩定,就可延長追蹤時間如果有異常變化可做斷層掃描確認腫塊位置、侵犯狀況及是否轉移。
    今天的超音波檢查,左腎外形看起來頭側膨脹、後側萎縮,內部整體結構與上次相較沒有特別的變化。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持平,腎指數BUN58->51->61,CREA4.4->4.1->4.5,發炎指數5.6->5.8->6.0,A/G比上升0.5->0.6->0.5,磷指數下降4.4->3.7。
    雖今天腎指數有些微上升,但以幾次的指數看來,今天的上升幅度並不大,因為超音波檢查的腎臟萎縮外形有異,腎指數受此影響,可能會就一直是這樣的高指數、但保持穩定的狀態。
    目前食慾精神沒有異常,且體重沒有掉,就先維持二天一次的皮下輸液及一個月追蹤一次。
    磷指數下降較多,可能是腎指數雖高,但對磷的代謝還不錯,所以在吃腎處方居多的情況下,磷指數會偏低,所以可以將1/3的食物給非腎處方,建議是成貓食物,勿給老貓食物。
    二、用藥
    照舊
    1. 放鬆藥:下次回診前二小時服用。
    3.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二天一次,100ml

    9/23 小葵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3.725kg(8/26是3.83Kg)
    一、看診過程
    追蹤腎指數。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腎指數BUN51->61->54,CREA4.1->4.5->4.4,發炎指數6.0->5.7,磷指數3.7->4.7。
    今天腎指數算是持平,林指數上升可能跟食物有關,只是體重下降較多,目前是兩天一次的皮下輸液,請每週測量一次體重,如果體重減輕達100g以上,就改為每天打皮下,一樣是一次100ml,同時要回報醫師。
    二、用藥
    照舊
    1. 放鬆藥:下次回診前二小時服用。
    3.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二天一次,100ml
    每週測量一次體重,如果體重減輕達100g以上,就改為每天打皮下,一樣是一次100ml,同時要回報醫師。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