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體質過敏造成耳朵及皮膚問題的短短、追蹤肝指數的向晴@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96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體質過敏造成耳朵及皮膚問題的短短、追蹤肝指數的向晴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黑白
    申請日期: 2022-11-14 16:34:1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900元
    需求名額: 1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蔡宜靜 x2 (已付款)
    2.綾綾 (已付款)
    3.廖卡倫 (已付款)
    4.Rou Hui Wu x3 (已付款)
    5.北鼻美代子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體質過敏造成耳朵及皮膚問題的短短】
    短短是107年6月中旬,發生在台北市延吉街虐貓案的受害貓咪之一,他是最早被救援的,當時外觀看起來傷口不大,送醫將毛剃開才發現傷口其實很深,清創後縫了七針,幸好是及時就醫沒有發生嚴重感染,兩周後拆線並施打預防針,於7月4日出院,擔心回到街頭再受到傷害,因此安排他住進安養之家,後來再移居大湖安養之家,優美的環境讓短短過得很開心,體型逐漸長胖多了、也結交了許多貓咪好朋友。

    108年6月間,短短的臉頰脖子出現潰爛傷口,帶回台北檢查,血檢正常、耳朵乾淨、內部沒有發炎、沒有寄生蟲,研判是嚴重過敏,在使用類固醇藥一陣子後逐漸康復,便讓短短回到大湖安養之家,並選擇低敏單純口味的食物減少過敏可能,但後來還是會反覆出現相同的皮膚狀況,耳朵也出現耳垢很多、讓短短抓癢又抓傷皮膚發炎,因此須要持續回診,所以就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短短的皮膚問題一直是以吃類固醇來控制,平日照護員也要每天仔細清潔耳朵、刷洗皮膚患處,近期於8月29日的回診,再逐漸調降類固醇劑量後,血檢的各項指數都還不錯,只是耳朵仍是有持續出現耳垢,所以還是需要繼續吃類固醇。

    短短的個性很害羞膽小,每次看診時都要用大毛巾將頭臉裹住,以免太過於緊張造成壓力,在安養之家照護員細心陪伴安撫,短短現在有較為放鬆,也會開心的玩耍,他的醫療還須持續,本筆醫助是8月29日至沐恩回診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可愛的短短,謝謝大家。
    〔醫療〕
    8/29 短短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5.415 kg 6/27是5.350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耳朵皮膚狀況及血檢。
    短短目前三天吃一次類固醇皮膚狀況血檢結果,各項指數都還不錯,淋巴指數也有降低一點7.48至7.04,醫師評估短短餵藥較不適合服用安癢快,還是維持類固醇,服藥時間拉長至3天吃一次類固醇,應該可慢慢改善耳朵狀況,2個月後回診。
    二、用藥
    1. 類固醇: 改為3天一次,一次1顆。
    2.止瀉(備用):有需要時每天1-2次每次1/2顆。
    3.止吐(備用):有需要時每天1次每次1顆。
    4.耳通敏: 停(耳垢多時清一清就可以,不用點藥)
    5.拜有利:停。




    【追蹤肝指數的向晴】
    向晴是2019年9月初協會志工救援的小貓咪,當時疑似被咬傷,左肩胛上有一個化膿傷口,住院清創、進行細菌培養、驅蟲,送驗抗核抗體檢驗結果指數很高,表示有自體免疫的問題,住院近三周後已較為穩定便出院住進安養之家,未料出院半個月後突然精神食慾變差,回診檢查發現肩胛骨碎骨,又再進行左肩胛探查手術將碎骨取出,術後住院觀察三日出院。

    向晴體型嬌小,臉蛋相當可愛,個性也很親人,在安養之家備受疼愛呵護,體型也慢慢變圓潤起來,在健康較為穩定後,完成了預防針及節育手術,但因肝指數的偏高及自體免疫問題,仍需定期回診追蹤肝臟指數
    向晴的肝指數及自體免疫問題一直以類固醇控制,及每天吃牛磺酸保健品,只是長期吃類固醇會擔心副作用,所以只要回診檢查有連續進步,醫師就會調降類固醇劑量,但後來調降至一個較低劑量後,就開始出現再調降、肝指數就升高的情況,所以近期於2022年7月間的回診,血檢各項指數都正常,精神食慾體重都穩定,醫師就維持原用藥劑量,可延長回診時間,期間只要取藥即可。
    向晴年幼時在街頭討生活,身上帶著傷又吃不好,對健康影響很大,歷經數個月的治療用藥加上照護員的細心呵護,才讓她現在長得又美又圓,在安養之家的生活也非常幸福快樂,她的醫療需要長期追蹤用藥,本筆醫助是8月5日及9月5日間至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向晴,謝謝各位。
    〔醫療〕
    8/5 向晴沐恩拿藥

    1.類固醇:二、五吃,每次一顆。

    9/5 向晴 沐恩拿藥
    1.類固醇:二、五吃 ,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