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臟病要定期回診每天吃心臟藥的罔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13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臟病要定期回診每天吃心臟藥的罔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3-01-08 10:46:1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9000元
    需求名額: 38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羅潘 (取消)
    2.羅潘 (已付款)
    3.林均瓊 x2 (已付款)
    4.Kye Wu (已付款)
    5.Keithchen x2 (已付款)
    6.沈孟謙 x2 (已付款)
    7.沈孟謙 x2 (取消)
    8.mgumb x2 (已付款)
    9.haiki0416 (已付款)
    10.純善 x2 (已付款)
    11.吳孟潔 (取消)
    12.吳孟潔 (已付款)
    13.SteveT x2 (已付款)
    14.Yang x2 (已付款)
    15.marycat x2 (已付款)
    16.千羽 (已付款)
    17.彭廣譽 (已付款)
    18.Laura (已付款)
    19.陳綾綾 (已付款)
    20.陳昱先 x2 (已付款)
    21.Ray0322 x1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心臟病要定期回診每天吃心臟藥的罔市

    罔市是貓媽媽緊急早產生下的小寶寶,當時貓媽媽懷身孕還有疝氣,在緊急情況下剖腹生產了六隻早產小喵寶寶,但因早產,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即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2015年罔市在心臟專科專心醫院被診斷出罹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早產兒罹患此症的機率是正常的數倍,該症會引起肺高血壓、可能導致心臟衰竭,必須進行手術才能治療。
    2015年10月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幸好手術順利完成,術後的罔市住進極光醫院的加護病房休養照護,穩定後即回到安養之家。
    罔市經歷過此番重大醫療手術,須要非常注意她的心臟情況,除了定期至專心醫院回診量血壓、拍X光照片、心電圖超音波等詳細檢查,及因每天須服用心臟藥物,所以每個月都要至極光動物醫院取藥。

    罔市近半年來不明原因的毛髮變稀疏及體重一度減輕,在112年1月及2月間都至極光看診,進行尿檢及抽血驗甲狀腺指數,但都沒有發現特別的異常,幸好在進行飲食調整後,體重有逐漸回升,照護員每日特別的陪伴安撫及補充魚油後,毛髮也有漸漸長回的趨勢,而111年12月間至專心醫院的回診檢查,心臟狀況也維持的不錯。

    在安養之家的罔市,每天按時服藥,照護員早晚都要測量記錄她的心跳呼吸,以確定罔市情況的穩定,目前她的情況控制得很好,罔市的個性非常親人撒嬌,有時為她測量心跳都只聽到好大的呼嚕聲,也常翻肚肚腳開開的討摸摸,大家都好疼愛她,希望可愛的罔市永遠健康平安。

    罔市的心臟情況終身都須要醫療用藥,本筆醫助是自111年12月至112年2月間於分別於極光醫院取藥、回診的費用和專心動物醫院驗血、X光、心臟超波檢查費用。

    [醫療]


    2022-12-03
    說明:
    12/3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2022-12-22
    說明:
    1222 罔市 極光拿藥

    罔市至專心回診之後,需要驗尿,已約診極光林家伃醫師。

    2022-12-20
    說明:
    12/20 罔市 專心 洪院長

    體重:5.15Kg (4/18 5.75kg)

    一、看診情形

    心跳血壓檢查 ,血壓135 ,心跳210。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指數都在正常值、無異常,但血鉀在正常值偏低,建議可做尿尿的相關檢查,甲狀腺TT4數值是在灰色地帶,雖本次從3.0升至3.1,但仍無明顯症狀,惟本次體重降低較多,之後須持續追蹤。

    心臟超音波、心電圖檢查結果,左右心室擴張情況沒有異常變化,左右心房大小正常,但心肌有纖維化情況,罔市的心臟病史讓她的心臟比正常貓咪容易功能變差,但纖維化目前沒有用藥治療。

    心電圖的圖示線條有心律不整情況,主要是有接連兩次,理論上這樣情況需要接受24小時的心電圖檢查,再看是否需要吃抗心律不整藥物,但因檢查過程是需要綁上線再整圈包裹住,過程易造成貓咪極為緊迫,所以還是先以每日繼續測量呼吸心跳的方式觀察,如果心跳又再出現早跳或停拍,請回報醫師看是否安排接受24小時的監控檢查,心律不整有可能造成猝倒,得立即做CPR的處置。

    整體狀況算是持平,用藥不變。

    二、用藥

    用藥不變,維持至極光取藥。

    (會將專心檢查資料交給極光存檔)

    三、回診

    半年約診

    1/2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1/10 罔市 極光 林家妤醫師
    體重:5.495kg(12/20是5.15kg)
    一、看診情形
    罔市於12/20至專心醫院回診,醫師建議須做尿檢,因此今天約診極光檢查,看診前有吃一顆放鬆藥。
    檢查結果,尿蛋白及尿比重都正常、腎臟沒有漏蛋白的情況。
    另,罔市毛越來越稀疏,醫師說明,如果是皮膚過敏的癢,應會有過度理毛的情況,如果沒有過度理毛,就會懷疑與甲狀腺指數有關,甲狀腺高時會讓毛囊不長毛,罔市的甲狀腺指數是處於灰色地帶並不是很高,但也不能排除。
    請大家仔細觀察記錄罔市是否有過度理毛的情形,及有否特別舔哪個部位。
    因12/20在專心已驗過甲狀腺指數,今天還不需要驗,下次回診時再驗。
    二、用藥
    1. 心臟藥:每天早晚各1顆。
    2. 腸蠕動劑:每天早晚各1/4顆。
    3. 表飛鳴:照舊。

    2/9 罔市 極光 林家妤醫師
    體重:5.295kg(1/10是5.495kg,12/20是5.15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主要是追蹤甲狀腺指數。
    罔市之前因為毛越來越稀疏,醫師曾說明甲狀腺高時會讓毛囊不長毛,而罔市12/20於專心回診檢驗的甲狀腺指數是處於灰色地帶,不能排除是甲狀腺指數問題,所以安排於今天檢驗甲狀腺指數。
    今天的檢驗結果甲狀腺素TT4指數是2.6,林家妤醫師表示此指數是正常的。
    以今天的TT4檢驗結果,暫時排除毛變稀疏是與甲狀腺有關,近期也比較少出現過度舔毛情況,醫師建議可吃魚油保養,魚油有抗氧化作,對於罔市的心臟問題也有幫助。
    半年至一年再追蹤甲狀腺指數即可。
    二、用藥
    照舊
    1. 心臟藥:每天早晚各1顆。
    2. 腸蠕動劑:每天早晚各1/4顆。
    3. 表飛鳴:照舊。
    4. 可增吃魚油,劑量按照包裝指示服用。
    三、回診
    半年後再約診追蹤甲狀腺指數,或有至專心檢查心臟同時檢驗甲狀腺指數,就不需約診極光。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