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體重減輕及青光眼檢查的春嬌@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31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體重減輕及青光眼檢查的春嬌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3-03-12 16:09:3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彭廣譽 (已付款)
    2.珊珊 (已付款)
    3.陳綾綾 (已付款)
    4.劉珍珍 x5 (已付款)
    5.Ayaka x2 (已付款)
    6.彭竹 (取消)
    7.范范瑰瑰 (已付款)
    8.曉怡 (已付款)
    9.Nydia (已付款)
    10.Bonnie Lee (已付款)
    11.Jill Peng x2 (已付款)
    12.虎斑雷夢媽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春嬌是協會在2014年救援的貓咪,不知何故她受傷躲進了某店家,當時上唇整個掀開,連同鼻腔整個與臉剝離,傷勢極為嚴重,緊急送醫後,麻醉進行多項手術,面部整形、鼻腔重建、左側口腔修復、多處撕裂傷修補,術後經過很長時間的加護及灌食才救回了一命,出院後即住進安養之家,並持續定期回診至今。
    在一次回診醫療時,醫師發現春嬌左右眼瞳孔狀況似乎不太一樣,經檢查,她左眼眼壓較高,開始每日需點降眼壓的眼藥水,醫師囑咐須注意瞳孔的變化、並定期回診檢查。
    2022年6月曾因走路跛腳至沐恩醫院檢查,診斷是可能是前十字韌帶受傷,但因X光影像無法顯示韌帶、且春嬌有明顯疼痛不好使力檢查,因此還不確定韌帶是否完全斷裂,先吃消炎及止痛藥並建議關籠觀察及限制食物減重,兩週後再至亞太醫院檢查,醫師認為四肢都有退化性關節炎,但若受力平均就不會跛行,只是右後腳掌關節處也有退化,所以才會造成跛行,另外,韌帶並無受傷,所以不需要進行手術,繼續吃一週消炎止痛藥,但主要還是必須減重、以免增加關節負擔。

    2023年1月底因體重有逐漸減輕約診極光醫院檢查,同時追蹤青光眼情況,內科檢查方面,基本血檢指數都正常,年紀大須驗的指數與可能造成體重減輕的指數也都正常,有可能是先前的飲食控制減重有效果,目前沒有出現嘔吐、拉肚子、食慾精神變差的異常狀況,醫師建議就先持續觀察體重變化,如果一個月的體重還是持續減輕,就再做進一步的影像學檢查,看看是否有消耗性的原因,眼科檢查方面,眼壓檢查結果都正常,兩眼的分泌物較多、都有輕微結膜水腫,這情況有可能是皰疹病毒要復發,目前分泌物顏色是褐色代表鼻淚管塞住,但若是黃綠色,就是病毒發作了,青光眼部份維持降眼壓的眼藥水,再加上人工淚液,建議三個月後再回診追蹤。

    春嬌目前食慾精神都很好,照護員持續每週的體重測量,春嬌的個性非常溫柔乖巧,會主動靠近照護員蹭個不停、討摸摸的撒嬌,擄獲許多人的心,希望春嬌一直健康平安。

    本筆醫助是2023年1月30日至極光醫院檢查,包含內科血檢及眼科檢查。
    〔醫療〕
    1/30 春嬌 極光看診
    內科 黃筱婷醫師
    眼科 吳寶心醫師
    體重:6.335kg(2022/6/2於沐恩是7.69kg)
    一、看診情形
    體重逐漸減輕的健康檢查及青光眼的眼科追蹤檢查。
    聽診心音、肺音無異常,皮膚檢查,皮屑較多,沒有傷口的患處。
    血檢結果,紅血球9.65,白血球14.73,血糖124,腎指數crea1.5、bun22,白蛋白3.1,免疫球蛋白4.7,肝指數ALT60、AST30,心臟快篩正常,甲狀腺指數1.9。
    基本血檢指數都正常,年紀大須驗的指數與可能造成體重減輕的指數也都正常。
    去年因腳痛至亞太檢查,經醫師建議須控制飲食減肥,不確定是否有因此達到減重效果,但目前沒有出現嘔吐、拉肚子、食慾精神變差的異常狀況,醫師建議就先持續觀察體重變化,如果一個月的體重還是持續減輕,就再做進一步的影像學檢查,看看是否有消耗性的原因,例如腫瘤團塊之類的問題。
    眼科方面,眼壓檢查共使用兩種儀器,回彈式儀器的檢查結果右眼18.6、
    20.2(正常數值是10~25),眼壓筆檢查結果,兩眼都是12(正常數值是10~20)。
    眼壓檢查結果都正常,兩眼的分泌物較多、都有輕微結膜水腫,這情況有可能是皰疹病毒要復發,目前分泌物顏色是褐色,是鼻淚管塞住,如果變成黃綠色,就是病毒發作了。
    青光眼部份維持點康舒目眼藥水,因目前分泌物多,就再加上人工淚液,建議三個月後再回診追蹤。
    二、用藥
    1.康舒目:左眼,一天二次。
    2.人工淚液:使用於康舒目之後相隔5-15分鐘,二眼,可點到三次。
    三、回診
    眼科追蹤 4/24(週一)4:3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