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血糖指數及檢查皮膚的花嬸@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31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血糖指數及檢查皮膚的花嬸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3-03-12 16:05:3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3500元
    需求名額: 4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彭廣譽 (已付款)
    2.小凱西 (已付款)
    3.Red Lin (已付款)
    4.喜德 (已付款)
    5.jin (已付款)
    6.青青 x3 (已付款)
    7.amberkuyin x3 (已付款)
    8.陳綾綾 (已付款)
    9.彭悠 (取消)
    10.Aoi Yeh (已付款)
    11.Lilo (已付款)
    12.賴正哲 x5 (已付款)
    13.罐頭 (取消)
    14.Yiting Xiao x10 (已付款)
    15.Michelle.Tsai (已付款)
    16.陳貴枝 (已付款)
    17.Rachel x4 (已付款)
    18.Rose Lu x3 (已付款)
    19.En Rong Shen (已付款)
    20.Nikki (已付款)
    21.sogatogi x2 (已付款)
    22.Jennifer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花嬸在多年前因被壞人潑灑高濃度化學藥劑,造成皮膚大面積嚴重灼傷,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漸好轉,但每當傷口在快痊癒時就會發癢,使得花嬸一直抓癢,造成傷口又再擴大,為了避免這樣反覆抓傷,花嬸必須要戴上兩層頭套及穿上保護衣,漸漸的變成了花嬸的獨特造型。
    因花嬸是有免疫方面問題,血糖及胰臟狀況不穩定,長期服用類固醇治療,曾於2020年6月間頻繁嘔吐、腹瀉、精神食慾下降,胰臟指數及血糖指數都升高許多,住院治療並開始打胰島素,出院後因血糖仍偏高及胰臟不好,每天早晚都要打胰島素針及吃乳鉻、胰寶,又因為皮膚發癢常抓到流血要吃免疫抑制劑,但後來花嬸出現對免疫抑制劑的反應非常不好,出現嘔吐腹瀉,經與醫師討論後,便停吃免疫抑制劑。
    雖經一段時間的調整用藥,花嬸的血糖指數已正常、停打胰島素,只是胰臟狀況仍不穩定,又加上頸部皮膚容易發癢抓傷,因此醫療用藥至今都沒有間斷。

    2022年7月間,雖然已有戴著頭套及領巾保護,但花嬸又將頸部臉部皮膚抓傷,就醫檢查傷口內部中間已壞死,採樣檢查發現許多嗜酸性球及嗜中性球也升高,並已對消化道造成影響,體重有減輕,醫師傷口清創去除壞死部份後上藥及包紮,要持續刷洗、擦藥膏及吃抗生素,還好一週後回診,傷口已有改善很多。

    再於8月2日回診時,傷口已經癒合,且血檢各項指數都有進步、都在正常值範圍,只要維持定期的追蹤血檢,且須繼續吃控制血糖的乳鉻、胰臟保健品。

    近期於2023年1月的回診,是為期半年一次血檢追蹤,主要是看血糖及A/G比,血檢結果,血糖、肝腎指數、營養指數、紅白血球及離子指數都正常,唯有與發炎相關的免疫球蛋白稍微高於正常值,但此項指數一直都稍高,只要沒有異常的升高就可以。皮膚檢查,右背頸處還有一個傷口,口腔檢查是右最後一顆牙齒狀況不佳、兩側都有牙周炎,整體檢查結果還不錯,但要經常梳毛將背部的皮屑梳掉,平時也要留意吃飯狀況,有沒有出現嘴巴不適動作及留意體重變化,可維持半年一次的血檢追蹤,有異常再回報提前回診。


    花嬸被救援時的皮膚傷口很嚴重,導致皮膚變得非常敏感,容易發癢,為了不讓她抓癢抓傷自己,協會煞費苦心的蒐羅許多保定衣服、領巾、頭套,要兼顧保護皮膚及讓花嬸穿上舒適,每天的傷口清理時也要溫柔的安撫花嬸別生氣,花嬸在協會安養之家備受寵愛,可愛的臉蛋很迷人,多年以來一直是的協會專屬代言貓,許多義賣產品都可以看到花嬸可愛的模樣,希望花嬸的健康能夠越來越好,目前花嬸的醫療還須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1月及2月間至沐恩回診血檢及買控制血糖的乳鉻。

    〔醫療〕
    1/17 花嬸 沐恩 林院長
    體重:6.11kg(7/1是6.1kg)
    一看診情形
    半年一次的血檢追蹤,主要是看血糖及A/G比。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128,A/G比0.6,腎指數crea1.6、bun2.8,白蛋白(營養)3.0,肝指數ALT45、AST32、ALKP41,紅血球RBC7.9、HCT38.4,白血球11.56,EOS11.0(此項指數是與過敏及寄生蟲相關,花嬸之前曾經升高過),離子指數正常,上述指數都在正常值、沒有異常波動。
    高於正常值的指數是免疫球蛋白(與發炎相關)5.3,正常值2.8-5.1,上次8/2是5.2,此項指數一直都稍高。
    皮膚檢查,只右背頸處還有一個傷口,後背毛的皮屑稍多。
    口腔檢查,右最後一顆牙齒狀況不佳、兩側都有牙周炎。
    今天的血檢結果穩定,皮膚的照護照舊,要梳毛將背部的皮屑梳掉,平時留意花嬸吃飯狀況,有沒有出現嘴巴不適動作及留意體重變化。
    整體檢查結果還不錯,可以維持半年一次的血檢追蹤,有異常再回報提前回診。
    二、用藥
    照舊
    1. 胰寶:一天兩次,每次1/2顆,早晚吃。
    2. 乳鉻:一天兩次,每次1/2顆,早晚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