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拉肚子體重減輕的阿義@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32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拉肚子體重減輕的阿義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3-03-12 16:06:5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800元
    需求名額: 1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 Mi (已付款)
    2.陳綾綾 (已付款)
    3.賴晨岒 x4 (已付款)
    4.黑貓 (已付款)
    5.彭廣譽 (已付款)
    6.Rachel Yen x3 (已付款)
    7.Peggy x3 (已付款)
    8.Amber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阿義是協會在2015年6月底協會接獲通報後救回的3隻奶貓之一,貓媽媽已被住戶驅趕離開,因此三隻小貓由協會救援的另隻貓媽媽玲妹哺乳帶大,其中一隻小貓後來因腹膜炎不幸過世,阿義與另隻妹妹COCO被隔離半年及定期的密集檢查、確認健康狀況無虞後,才放心的解除警報。
    幾年來兄妹倆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漸漸的長成粉嫩白胖的大貓,也是協會的捐血小英雄,阿義在2018年4月的一次捐血配對檢查發現有牙齦炎,醫師建議進行牙周手術,而術前X光片發現肺部有發炎,因此阿義會出現呼吸聲音大及咳嗽,在症狀較為嚴重時及有濃鼻涕時就需看診吃藥。
    在2021年12月間曾因咳嗽、濃鼻涕多及體重減輕約診檢查,X光片顯示肺部的部分區域白色影像變多,表使肺部功能有變差,還有背部出現一個小腫包,經觸診研判是脂肪瘤,只要沒變大就可以先不需處理,在定期回診時持續追蹤變化即可,每天要吃抗生素及氣霧治療,只是咳嗽及鼻涕症狀仍不是很穩定,5月間的回診血檢白血球指數升高,鉀離子指數也逐漸下降,因阿義並沒有多尿造成鉀離子流失的情形,所以採持續觀察,至6月間但鉀離子指數又下降,研判可能是用藥的影響,必須增加吃補鉀藥,還好兩週後回診的鉀離子指數就恢復正常了。

    2022年12月阿義出現數次拉肚子情形,回報沐恩醫院後先拿止瀉藥服用,雖然吃藥後便便情況有改善,但體重持續下降,因此約診進一步檢查,血檢結果與先前的血檢比較並沒有出現異常的變化,鉀離子指數也正常,再加驗甲狀腺指數,檢驗結果指數是2.7,此數值在正常範圍(0.8-4.7)但稍微偏高一點,醫師建議雖11/10點過體內驅蟲藥心芥爽,但若再拉肚子,可能要持續點藥或做糞檢也要留意在拉肚子期間的食物要單純化,看診同時發現下巴一個傷口及有些粉刺也同時清理,還好傷口在淺層,醫師幫他刷洗清潔。

    阿義目前的食慾很好,便便及體重還在持續觀察中,阿義的個性極為乖巧,大家都很疼愛他,在安養之家每天屁股晃來晃去的模樣很可愛,希望他的健康能一直穩定。

    本筆醫助是阿義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取藥及看診的檢驗。
    [醫療]
    1/3 阿義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7.05kg(6/27是7.755kg)
    一、看診情形
    阿義因數次拉肚子自12月21日開始吃止瀉藥,這幾天便便情況已有些改善,但因同時體重持續下降,需進一步檢查確定有無其他因素造成腹瀉及體重減輕。
    血檢結果,與3月間較完整的血檢比較,並沒有出現異常的變化,曾因吃藥下降的鉀離子指數今天也正常,再加驗甲狀腺指數,檢驗結果指數是2.7,此數值在正常範圍(0.8-4.7)但稍微偏高一點。
    目前若便便持續正常,止瀉藥可以先停吃,雖11/10點過體內驅蟲藥心芥爽,但醫師建議,若再拉肚子,可帶2小時內的新鮮便做糞檢,因為可能有些原蟲類寄生蟲在腸胃道裡平時沒有影響,但當貓咪生病體力不好時就會冒出來,另外也請留意如果在拉肚子期間,務必確定食物單純化,以免增加腸胃道負擔、讓拉肚子狀況更嚴重。
    下巴一個傷口已剃毛刷洗,有些粉刺也同時清理,傷口在淺層還好,如果會抓,就要戴上頭套。
    只要阿義沒有再拉肚子可以不須回診,止瀉藥就備用,有再拉肚子或體重連續兩週還是減輕,也請回報醫師。
    二、用藥
    止瀉:沒有拉肚子可改為備用。


    1/13 阿義 沐恩拿藥
    止瀉:每天1-2次,每次半顆。
    拉肚子情況有改善但未完全穩定,所以要繼續吃藥,可視情況調整劑量或停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