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臟病及肝炎慢性胰臟炎的溫泉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45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臟病及肝炎慢性胰臟炎的溫泉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3-05-12 21:02:3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22500元
    需求名額: 7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7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isoso (已付款)
    2.佛弟子 (已付款)
    3.nekojan (已付款)
    4.Nikki Chow (已付款)
    5.Zero (已付款)
    6.Bertha (已付款)
    7.米唐 (已付款)
    8.sloppy (已付款)
    9.李凱特 x3 (已付款)
    10.彭廣譽 (已付款)
    11.李云飛 (已付款)
    12.陳貴枝 (已付款)
    13.雪莉 (已付款)
    14.鍾菁菁 (已付款)
    15.edward x2 (已付款)
    16.徐以存 x2 (已付款)
    17.Carina x2 (已付款)
    18.陳綾綾 (已付款)
    19.Ni x12 (已付款)
    20.伊嗓 x2 (已付款)
    21.雪莉 (已付款)
    22.Milly x2 (已付款)
    23.Max M Mccoy x2 (已付款)
    24.二毛 x2 (已付款)
    25.王斑斑 x2 (已付款)
    26.陳竹尼 (已付款)
    27.mp63 x2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溫泉君是被貓友從臭水溝中救起的可憐小貓,當時頭皮疑似被狗咬傷,破了很大一個洞,整塊頭皮不見,緊急送醫治療,進行整形縫合手術,術後在醫院住院很長一段時間,因為頭上總是包了一個敷料紗布,加上天生眼瞼畸形都半睜著眼,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後來在進行眼睛整形手術的術前抽血檢驗時,溫泉君突然激動張口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至心臟專科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後,確定溫泉君有心臟肥厚症,自此溫泉君每天都要吃心臟藥,並定期至心臟專科回診,再依據心臟專科醫囑至極光醫院取一個月份的心臟用藥。
    在2022年7月中旬溫泉君因突然頻繁嘔吐及腹瀉,在沐恩醫院檢查發現肝指數升高非常多,雖然當時吃藥後有控制下來、沒有再嘔吐及拉肚子,之後至極光回診再追蹤,肝指數已有下降、心臟也未受影響,但因肝指數還未達到理想,所以一直持續吃藥及打皮下至7月底,肝臟指數已經完全降到正常值了,精神食慾也都恢復正常,但因擔心肝臟受損,所以還是繼續吃肝臟保養藥。
    但在8月間又開始出現消化道症狀且食慾不穩定,雖經至醫院取藥,但改善不理想, 9月間至極光醫院回診發現肝臟指數再次升高,X光檢查有慢性發炎,10月中還因為沒吃飯、精神也很差,臨時至伊甸醫院急診,血檢結果胰臟炎檢測指數正常,但肝指數再次升高且有黃疸、白血球指數升高,醫師將用藥調整後及打皮下輸液,只是之後至極光回診肝指數下降還是緩慢,超音波檢查肝臟的大小沒有發現異常,醫師認為溫泉君的肝指數問題,是因腸胃道、消化道感染所影響。
    11月中旬溫泉君再度嘔吐,臨時回診極光的血檢結果胰臟炎陽性,肝指數及白血球再度升高,11月底轉至長青看診,血檢結果有稍微進步一些,胰臟炎已是陰性,超音波影像無明顯膽道阻塞,但膽囊內有膽泥蓄積,會比較傾向有膽道感染的問題,以抗生素治療後,12月至2023年1月的回診,肝指數有明顯逐漸下降,但白血球指數仍是偏高,體內仍有些發炎,另外因溫泉君的年紀已經較大了再加驗甲狀腺TT4指數,結果指數正常,整體檢查結果是有進步但未達完全穩定。
    2月7日的回診多數血檢指數良好,唯有單核指數稍高些表示仍有些發炎,另外有呼吸道症狀應是免疫性的慢性鼻炎,在天氣變化是症狀會更明顯,醫師囑咐若鼻涕變成黃綠色,就是繼發性的感染時須吃抗生素,這次回診體重增加很多,可以不用再吃食慾促進藥,肝膽要繼續吃並定期回診追蹤肝指數。
    3月回診時血檢結果穩定,只是體重出現逐漸減輕,醫師認可能與停吃食促、食慾降低,可以再觀察並延長回診時間,期間取藥即可。

    5月1日回診各項指數變化不大,但都維持得不錯,只是體重持續減輕,因無消化道症狀但有上呼吸道症狀,有可能是因此影響了食慾,醫師開抗組織胺及食慾促進劑,吃藥後持續觀察回報是否有改善。

    近期6月23日回診的血檢指數穩定,部份用藥可減劑量也可延長回診時間。

    目前溫泉君仍偶有淚眼,還好食慾精神都穩定,照護員每週固定測量體重紀錄,近幾個月天氣變化多端,除了留意食慾也要注意保暖,希望下次回診的各項狀況都能有很好的進步。

    溫泉君自來到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他的個性相當聰明又可愛,會跳到照護員或志工的背上蹲坐著,模樣相當可愛,本筆醫助是自2023年3月7日至2023年6月23日間於長青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取藥。
    〔醫療〕
    3/7 溫泉君 長青 王麒鈞醫師
    體重:4.96kg(2/7是5.22kg)
    今天醫院看診人多、無診間,醫師是將溫泉君帶到內部抽血、檢查,無法陪診,所以今天沒有拍看診過程照片。
    一、看診情形
    溫泉君是以慢性胰臟炎用藥治療,今天回診追蹤血檢。
    今天體重雖較上次減少,但醫師檢視照護員每週紀錄的體重,近幾次與今天體重差不多,且前次回診用藥有將食促拿掉,因此可能是上次回診的體重是較不準確或因沒有吃食促、食慾稍降使得體重減輕,只要往後進食穩定、體重與近期能維持在大致範圍內即可。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膽指數、白蛋白指數與過敏及寄生蟲相關的EOS指數都在正常值,上次因體內仍發炎而稍高的單核球指數已降到正常值,白血球指數雖然升高一些,但血相看來並沒有異常情形,所以就再觀察。
    檢查結果穩定,近期也無嘔吐或其他不適的紀錄,今天用藥會停制酸、降止吐藥劑量,醫師說明,因診斷溫泉君是慢性胰臟炎,為防止嘔吐造成細菌上行感染,所以止吐藥還不宜停吃。
    可延長為3個月再回診,期間回報狀況取藥,如果食慾變差、體重減輕,請回報醫師。
    二、用藥
    有變動,舊藥已吃完,直接吃新藥
    1.血擴藥 :每天一次一顆。
    2. 止吐+保肝:每天一次一顆。
    3.氣霧:有鼻水,照舊。
    4. 沙美肝藥S:一天一次一顆,空腹。
    5.腸寶:照舊。

    4/1 溫泉君 長青拿藥
    1.血管擴張:每天一次一顆。
    2.保肝+止吐:每天一次一顆。

    5/1 溫泉君 長青 王麒鈞醫師
    體重:4.60kg(3/7是4.93kg)
    一、看診情形
    溫泉君近期體重逐漸減輕,回報醫師後提前回診。
    血檢結果,紅血球RBC8.17->8.75血容比42.5->44.1,在正常值稍高,很輕微的脫水,白血球持平15.50->15.51,在正常值稍高。
    肝膽三項指數都正常、沒有異常波動。
    血糖107正常。
    腎指數crea1.4->1.8、bun22,crea升高於正常值一些。
    據照護員觀察,溫泉君並無消化道症狀,食慾活力無特別異常,但淚眼分泌物的上呼吸道症狀較明顯,加上今天看診現場有鼻塞,因此醫師診斷溫泉君體重減輕,並非先前的肝膽胰臟問題,而是呼吸道症狀影響食慾,也因此讓紅血球及腎指數升高。
    眼睛分泌物多時,請增加一天三次的點必效眼藥水,人工淚眼也繼續。
    今天用藥開二週的抗組織胺及食促,其他用藥照舊,二週後回報體重。
    因原本定期追蹤的肝膽問題今天無異常,只要體重食慾保持穩定、呼吸道症狀有改善,就維持三個月回診。
    二、用藥
    有變動,舊藥已吃完,直接吃新藥
    1.血擴藥 :每天一次一顆。
    2. 止吐+保肝+抗組織胺+食促:先吃,每天一次一顆。
    3. 止吐+保肝:第2項吃完再接著吃,每天一次一顆。
    4. 氣霧:有鼻水時,視情況增加次數。
    5. 沙美肝藥S:一天一次一顆,空腹。
    6.腸寶:照舊。

    5/26 溫泉君 長青拿藥
    1.血管藥 :每天一次一顆。
    2. 止吐+保肝:每天一次一顆。

    6/23 溫泉君 長青 王麒鈞醫師
    體重:4.64kg(5/1是4.60kg)
    一、看診情形
    心跳血壓檢查無異常。
    血檢結果,紅血球RBC8.75->8.02、血容比44.1->41.8,白血球15.51->16.46,在正常值稍高。
    肝膽三項指數都正常、沒有異常波動。
    血糖107->96正常。
    腎指數crea1.8持平稍高於正常值,bun22->23。
    今天的血檢結果並無異常浮動,照護紀錄也沒有出現消化道或較嚴重的呼吸道症狀,因此今天新藥的止吐藥會降劑量,其他用藥照舊。
    檢查結果穩定,可三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有舊藥先吃
    1.血擴藥 :每天一次一顆。
    2.止吐+保肝:每天一次一顆。
    3. 氣霧:有鼻水時,視情況增加次數。
    4. 沙美肝藥S:一天一次一顆,空腹。
    5.腸寶:照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