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脹氣及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鼻腔變形濃鼻涕的嗚啦@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6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脹氣及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鼻腔變形濃鼻涕的嗚啦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折耳、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7-01 15:22:4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Tanya (已付款)
    2.Lu chia hua (已付款)
    3.Nikki (已付款)
    4.Shan Ling Lee (已付款)
    5.簡佑銘 (已付款)
    6.Eunice Li (已付款)
    7.Wayne (已付款)
    8.阿銓 x2 (已付款)
    9.魚 (已付款)
    10.陳妍翎 (已付款)
    11.Mui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脹氣及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104年6月間協會接獲網友通報後至中和地區被救援的棄養品種貓咪,當時她的情況極差,皮膚、精神狀況都很不好,協會志工將她送醫檢查,有相當嚴重的鼻氣管炎,住院治療一段時間,等狀況穩定些就將她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後來小甜甜進行結紮,開腹後發現腹腔沾黏嚴重、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造成,歷經輸血、手術,在住院休養期間,醫師發現小甜甜呼吸偏喘,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她有很嚴重的心臟問題,於是為她做心超檢查,發現小甜甜有肥沃性心肌病,因此小甜甜需要定期至醫院進行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的檢查,每日早晚都要吃心臟用藥,在協會的用心呵護下,小甜甜的心臟狀況保持得很穩定。
    2020年4月間照護元發現小甜甜側面看起來肚子很鼓,經X光檢查發現有胃脹氣問題,醫師認為須服用一段時間的消脹藥,每兩週藥吃完就要回報再取新藥吃,目前脹氣情形已改善很多。
    有著圓圓臉蛋的小甜甜,個性非常乖巧,討摸摸瞇著驗睛享受的模樣好可愛,被棄養流浪讓她吃了不少苦,現在有很多人的疼愛保護,小甜甜很快樂開心,希望她能一直健康平安。
    本筆醫助是2020年5月26日、5月29日及6月8日至極光取藥及回診追蹤血壓心跳的費用,她的醫療會是終身的需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小甜甜,非常感謝。
    〔醫療〕
    5/26 小甜甜 極光拿藥
    心臟藥,14天份,分早晚藥,舊藥先吃,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其他照護:
    1. 清耳朵:週一、三、五各一次。
    2. 化毛膏:如果有吐,每天一次,吃三天。

    5/29 小甜甜 極光拿藥
    消脹藥:每天3次,每次1顆。
    可與心臟藥一起吃。

    6/8 小甜甜 極光看診 黃醫師
    體重:4.010kg(4/13是3.785g)
    一、看診情形
    今天主要是追蹤血壓心跳,檢查結果收縮壓130,心跳120,沒有特別異常。
    因上次回診已做血檢、X光檢查,小甜甜近期食慾體重不錯,所以今天就不需再檢驗這二項。
    小甜甜有一點點清澈鼻水,醫師說明,小甜甜因品種貓咪原故,鼻子容易阻塞而張嘴呼吸,就容易吸入空氣,因此脹氣問題比較難很快根治,所以脹氣藥要吃長期,也就不需要太密集拍X光。
    小甜甜近幾天嘔吐情況較多,醫師說若較常在吃完藥後嘔吐,可能是膠囊卡在食道,建議吃完藥後再給些點心幫助將藥吞下去。
    前次看診發現耳朵髒髒,今檢耳鏡察看,已有改善很多、很乾淨了,但建議一週二次的清潔保養。
    今天檢查結果狀況有較穩定,可延長為一個月再回診。
    二、用藥 舊藥先吃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消脹:每天三次,早午晚各一次1顆。
    B.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C.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鼻腔變形濃鼻涕的嗚啦】
    嗚啦是協會在2014年10月8日從板橋收容所救援的重傷貓,因車禍撞擊造成上下顎骨頭脫臼、左右位移無法閉合,又因是愛滋帶原,復原緩慢、嚴重感染,手術裝上食道餵管灌食,狀況穩定後,又陸陸續續動過數次大手術,包括:下顎骨折修復、結紮、眼窩感染清創及組織摘除修復手術摘除一眼,經歷漫長的手術醫療,嗚啦漸漸恢復健康,本來醫師研判因為傷及神經,可能需要終身灌食,還好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已可自己吞嚥泥狀的食物,於是便接回協會安養之家住下。

    嗚啦因臉口變形壓迫到鼻腔道扭曲,發炎、呼吸的不順讓他經常咳嗽,協會曾安排接受亞太及長青醫院診斷、進行斷層掃描及鼻腔採樣化驗,評估是否可以外科手術改善,但醫師判定鼻腔結構已改變,是不可逆的事實,手術的風險極大也不一定能夠改善,因此不宜進行手術,只能先由內科方面進行治療控制。
    嗚啦經歷多次手術醫療,只剩下一隻眼睛、神經受損瞳孔無法正常縮放,牙齒也歪了,但他一直相當乖巧溫和,非常親人親貓,在安養之家的舒適生活,幾年來讓嗚啦一直過得很開心也很幸福,照護員仔細的紀錄嗚啦的進食情況、每天氣霧,只是嗚啦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呼吸大聲、鼻涕、咳嗽,影響食慾,需要吃藥減緩症狀,本筆醫助是嗚啦於5月27日回診極光,醫師查看用藥效果並根據細菌培養報告調整用藥,嗚啦的鼻腔問題是終身的醫療需求,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嗚啦,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5/27 嗚啦 極光 蔡仙瑩醫師
    體重:5.670kg(5/20是5.405kg)
    體溫:38.6°
    一、看診情形
    今天回診看細菌培養報告,無血檢。
    細菌培養結果有二種菌,上週的抗生素對其中一菌有效,因此今天調整用藥,除原抗生素外再加上另種抗生素。
    聽診檢查,肺部很乾淨,體溫正常、體重有增加,蔡醫師說雖然不能確定嗚啦體重回升是灌食結果還是自己食慾有進步,但針對細菌所開的用藥應該還是有些效果,再觀察鼻涕有否逐漸變稀、自主進食情況有否進步。
    下週再回診查看用藥效果及血檢。
    二、用藥
    抗生素+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一顆,避光。
    三、回診
    6/3 (週三) 2:3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