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長期治療慢性鼻氣管炎的藍寶、追蹤口炎打干擾素的拐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8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長期治療慢性鼻氣管炎的藍寶、追蹤口炎打干擾素的拐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藍貓、全橘
    申請日期: 2020-07-04 00:15:4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ucui (已付款)
    2.hilonoyoco (已付款)
    3.簡佑銘 (已付款)
    4.小球 x2 (已付款)
    5.小砡兒 (已付款)
    6.Sarah Xie (已付款)
    7.小砡兒 x2 (已付款)
    8.winnilin (已付款)
    9.Matisse Jiang (已付款)
    10.小球 (已付款)
    11.680 (已付款)
    12.御用鏟屎官 (已付款)
    13.于佩甄 x2 (已付款)
    14.Matisse Jiang (已付款)
    15.小球 (已付款)
    16.沈奇奇 (已付款)
    17.詩瑤 (已付款)
    18.簡欣 x4 (已付款)
    19.Alice Chen (已付款)
    20.yangmimi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長期治療慢性鼻氣管炎的藍寶】
    藍寶是協會從新莊收容所救援的貓咪,當時藍寶還幼小,健康狀況極差,有腹瀉、糞檢出球蟲、絛蟲、嚴重的呼吸道感染,治療過程除了做過細菌培養,還有鼻腔灌洗及齒根瘺管縫合,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後,雖已減緩鼻氣管炎症狀,但還是一直有鼻涕,有時還會噴帶血的黃濃鼻涕,因此一直要長期吃藥控制,每天早晚要氣霧治療幫助鼻子暢通,並定期回診做追蹤檢查。

    在安養之家這些年來,藍寶受到細心的照顧,協會也全力給他最好的醫療,良好環境與用心的照護,除了鼻涕問題,其他狀況逐漸穩定,也長得頭好壯壯,藍寶個性很好奇,加上圓滾滾的看起來總是一副訝異樣的大眼睛,模樣可愛極了,又因呼吸道問題使得鼻樑較寬,很像電影納美人,被戲稱為納美星貓,雖然每天要吃藥、氣霧治療,但好個性的藍寶都是乖乖的配合,大家都很疼愛他,希望藍寶的健康可以越來越穩定。

    藍寶呼吸道的問題須要長期的追蹤治療,本筆醫助是2020年5月至6月間於沐恩醫院看診、檢驗及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藍寶,謝謝大家。
    〔醫療〕
    5/12 藍寶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5.510kg (2/17是5.465kg)
    一、回診情形
    鼻腔檢查時打噴嚏,噴出一條濃鼻涕,因血檢結果穩定持平,沒有服用類固醇造成不好影響,加上體重有增加,所以維持用藥不變。
    每個月紀錄體重一次並回報,沒有明顯下降就可三個月後回診一次。
    二、用藥
    舊藥先吃 新藥週五拿
    1.類固醇+抗生素:早晚各一粒。
    2.活性碳:每天一粒(午給)。
    3.噴霧:克痰3cc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鐘。


    6/9 藍寶 沐恩拿藥
    1. 抗生素:每天2次,每次1顆。
    2. 活性碳:每天一次,每次1顆。

    【追蹤口炎打干擾素的拐拐】
    拐拐是2015年10月從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除了右前腳脫臼,還同時患有腹腔內隱睪症、愛滋帶原,並疑似有心絲虫。
    拐拐的醫療長達半年,因為除了治腳傷需施行外支架固定,還有腹腔內隱睪手術、做心絲蟲超音波檢查,之後拐拐住進了協會安養之家的愛滋貓房。
    拐拐在安養之家過著安心舒適的生活,受到極好的照顧呵護,本來瘦弱病懨懨的模樣,變得越來越可愛,體型也越來越有份量。
    2017年4月時,因照護員發現拐拐變瘦、食慾下降,檢查結果是患有口炎、牙齦四周發炎、還有增生組織,於是進行牙周手術拔除口腔後段部份的牙齒,術後並服用一段時間的抗生素類固醇、噴口藥,但因口腔牙齦的紅腫消退情況不理想,經醫師評估後,進行全口拔牙、病理報告後開始施打干擾素配合吃藥、噴口藥,須定期回診追蹤,查看口腔情況、驗血看指數變化回報以調整用藥。
    拐拐仍在療程中,他相當聰明可愛,每當照護員要餵藥時就會想辦法躲起來,有時其實是別的貓咪要吃藥,拐拐見狀就會趕緊用手把臉遮住,以免被發現後也要吃藥,模樣相當可愛,希望拐拐能順利治療好口炎,讓他可以更開心健康的生活。
    拐拐的治療還須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6月8日至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請大家幫忙可愛的拐拐,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6/8 拐拐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350kg 4/13是5.21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還是偏紅,右上側較嚴重,左側和下部還是有一點紅,血檢結果腎指數變差一點點2.1,紅血球有減少一點點,如再有減少可能需開始用打造血針,干擾素2天1次,減少類固醇劑量,若沒影響食慾,可兩個月再回診。
    二、用藥
    1.類固醇:每天一次,一次1顆。
    2.口樂:早晚各一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