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結紮術後食慾不好的咪兔、結紮手術前檢查的向晴@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8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結紮術後食慾不好的咪兔、結紮手術前檢查的向晴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7-09 02:00:2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5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Iris Chen (已付款)
    2.咪咪 (取消)
    3.咪咪 x4 (已付款)
    4.簡佑銘 (已付款)
    5.Able (已付款)
    6.林世融 (已付款)
    7.小黃 (已付款)
    8.凱倫 (已付款)
    9.Debra Kuo x2 (取消)
    10.Vic Wei (已付款)
    11.林宛瑾 x4 (已付款)
    12.仁兄 (已付款)
    13.Laura (已付款)
    14.Mui x3 (已付款)
    15.Bella Chen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結紮術後食慾不好的咪兔】
    咪兔是協會工作人員於2019年3月間執行完TNR原放任務,往公共廁所走去時發現,當時咪兔年紀還很幼小,一隻腳受了傷,工作人員帶咪兔就醫的檢查結果,是根骨與踝骨之間的韌帶斷裂,腳踝軟組織腫起,手術因年紀有難度也不適合在外生存,於是將咪兔帶回安養之家,再配合醫師的指示服藥及定期回診。
    咪兔的健康不是很穩定,除了經常軟便,也不時有上呼吸道的感染情況, 2019年8月照護員發現咪兔有些異常,就醫檢查結果有發燒、Ag比低、胸腹水等情況,再送台大檢驗後診斷是腹膜炎,住院打靜脈注射、灌食,已自行進食、精神也較恢復了,便將咪兔接出院照護,由協會自行購進口用藥施打,及定期至醫院指示定期回診追蹤。
    咪兔情況逐漸穩定,體重也持續上升,因年紀已屆成熟,開始發情每天叫不停,2020年5月5日進行結紮手術,公貓結紮手術較為簡易,很快就完成,5月11日回診查看傷口,收口感覺比較慢,還有些許分泌物,需要吃抗生素,再一週左右,傷口已完全癒合。
    頭照護員細心觀察記錄咪兔的各種情況,在6月5日發現食慾下降、側腹消瘦,就醫檢查血檢並無發現太大異常,便先開食促,幸好在用藥後幾天,咪兔的食慾有明顯變好體重也增加,但因咪兔有腹膜炎病史,不能掉以輕心,咪兔的個性很害羞,模樣很可愛,很喜歡與室友貓咪玩耍,看著他經歷了大大小小的醫療讓人很心疼,自來到協會後,協會盡力給他最好的用藥醫療,累積的醫療用藥費用相當龐大,本筆醫助是5月11日及6月5日至沐恩的費用,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可愛的咪兔,謝謝大家。
    ﹝醫療﹞
    5/11 咪兔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 3.610 kg 4/28 是3.710
    一、看診情形
    血檢大致OK,傷口收口感覺比較慢,還有些許分泌物,需要吃抗生素,頭套還需要戴一週,如食慾不好時可服用食促。
    二、用藥
    1. 拜有利50mg:2.5顆分成7顆,每天1 次1 顆。
    2. 食慾促進劑:每天1 ~2次1 顆(備用)。

    6/5 咪兔 沐恩 林院長
    體重:3.78kg(5/6是3.685kg)
    一、看診情形
    咪兔因近期食慾下降,腹部消瘦約診檢查。
    血檢結果,A/G略上升(今天0.74,上次0.67) ,肝指數ALT62正常,AST56較高(正常值0-48),腎指數、紅白血球、胰臟檢測都正常。
    林院長說明,整體血檢結果並沒有變差,體重紀錄看來也沒有明顯的持續下降,研判腹部消瘦、肝指數AST較高可能與食慾降低有關,先吃食慾促進劑,建議體重上升至4kg時再複驗肝指數,如果仍不理想,再吃相關用藥或保健品。
    二、用藥
    食慾促進劑:食慾不好時,早晚各一顆,可先吃明珠的。

    【結紮手術前檢查的向晴】
    向晴是2019年9月初志工執行通報案帶回的小貓咪,當時疑似被咬傷,左肩胛上有一個化膿傷口,協會安排像晴住醫院治療,進行清創、細菌培養、驅蟲治療,至9月18日已穩定,便出院住進了安養之家,因傷口感染發炎指數很高,須每天打泰寧抗生素針,10月時精神食慾變差,檢查發現肩胛骨有破洞及碎骨,又再進行左肩胛探查手術將碎骨取出,術後住院觀察三日出院。
    向晴小小年紀歷經流浪辛苦生活又受了傷,健康情況不是很穩定,肝臟指數一直偏高,還有淋巴結腫大,常有腹瀉情形,除了食物尚須小心調整,並須配合向醫師指示定期回診,每天要吃藥、打皮下輸液。
    歷經數個月的治療用藥加上照護員的細心呵護,健康逐漸穩定,向晴非常親人愛撒嬌,喜歡討摸討抱抱,一張小臉蛋嬌俏迷人,大家都好疼愛這可愛的小女生。
    因目前健康已較為穩定,也已打了三合一預防針,定期回診追蹤肝臟指數、淋巴及取藥,2020年6月,向晴因已屆成熟年紀,出現發情行為,因此約診沐恩醫院做結紮前的手術評估,血檢的結果指數正常,醫師認為可以接受手術。
    本筆醫助是5月25日取藥及6月23日術前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向晴,謝謝各位。
    〔醫療〕
    5/26 向晴 沐恩拿藥
    用藥 照舊
    1. 肝藥:隨餐,每晚一次,每次1包。
    2.類固醇:2天一次,每次一顆。


    6/23 向晴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2.610kg(4/28是2.58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AG比0.7(4/28是0.8),腎指數crea1.7(正常值0.6-1.6) bun26,紅白血球、肝指數都在正常值。
    因向晴近期發情,院長認為今天的血檢結果看來是可以安排結紮,雖然crea1.7,但有的成貓會到2.4,所以向晴1.7是還好的,但體重增加較慢,還是要留意這部份。
    先排出結紮時間,如果向晴有出現異常情況再回報,用藥先照舊,注意食慾及營養補充。
    二、飲食
    飲食建議保持固定就好,罐頭種類可增加,勿混罐或混乾。
    三、用藥 照舊
    1. 牛磺酸+益生菌:隨餐,每晚一次,每次1包。
    2.類固醇:2天一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