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齦炎及口炎的妞妞、追蹤腎指數及治療哮喘的蓉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9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齦炎及口炎的妞妞、追蹤腎指數及治療哮喘的蓉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半橘
    申請日期: 2020-07-09 02:19:3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4500元
    需求名額: 2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奶璣 x2 (已付款)
    2.Iris Chen (已付款)
    3.Yang-ahsong (已付款)
    4.承太郎 x2 (取消)
    5.GGUEI (已付款)
    6.楊小貓 (已付款)
    7.吳冠蓉 (取消)
    8.吳冠蓉 (已付款)
    9.Francine Wang (已付款)
    10.emmalin x2 (已付款)
    11.楚航 (已付款)
    12.簡佑銘 (已付款)
    13.tetsuyu x2 (已付款)
    14.林小豬 x2 (已付款)
    15.Kat x2 (已付款)
    16.馬呆 (已付款)
    17.Yen Lin Chen (已付款)
    18.Tina Tseng (已付款)
    19.徐小安 x5 (已付款)
    20.陳昱先 x2 (已付款)
    21.Kazuma Li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牙齦炎及口炎的妞妞】
    妞妞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倒臥在竹圍馬階醫院旁的路邊,當時年紀還幼小,送醫檢查後是上呼吸道感染引發了肺炎,幸好被志工救援保住了性命,康復後原本希望幫她找個家,但妞妞的個性很緊張,於是便留在安養之家,讓她一樣擁有安全幸福的生活,還有很多貓咪朋友陪伴。
    在大湖安養之家的日子讓妞妞過得很開心,現在已長成圓潤的大貓,但個性還是相當緊張,2020年5月底,照護員發現妞妞出現異常的喳嘴動作,於是安排回台北沐恩醫院看診。
    6月4日至沐恩檢查,後方牙齦紅腫流血,牙齒狀況還好,診斷是有牙齦炎及口炎,血檢結果大致正常,只有發炎指數應是口腔因素而較高,醫師建議進行牙周手術,術前先吃類固醇及止痛藥緩解妞妞的不適。
    因服用類固醇,因此須每周回診血檢追蹤是否有造成血糖升高、及用藥是否有效果,本筆醫助是妞妞自6月4日至6月17日於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妞妞,謝謝大家。
    ﹝醫療﹞
    6/4 妞妞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150kg
    一、看診情形
    妞妞出現喳嘴巴動作,約診檢查口腔。
    醫師以棉被棒撐開口腔查看,後方牙齦紅腫流血,牙齒狀況還好,診斷是有牙齦炎及口炎,牙齒本身狀況還好,但還是需要等牙周手術時再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1. 7、bun15,A/G比0.4,血糖、肝指數、紅白血球都正常,發炎指數7.0較高。
    醫師先開類固醇及止痛藥,待牙周手術後,再評估是繼續吃類固醇或接受干擾素治療。
    二、用藥
    1.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2. 止痛:每天2次,每次0.15ml。

    6/9 妞妞 沐恩拿藥
    一、說明
    為減輕妞妞看診緊張,開鎮定用藥於下次回診前服用。
    二、用藥
    鎮定,於回診前2小時吃1顆。

    6/11 妞妞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03kg(6/4是4.150kg)
    一、看診情形
    妞妞於6/4看診檢查口腔,後方牙齦紅腫流血,診斷是牙齦炎及口炎,牙齒本身狀況還好,已安排牙周手術,術前先吃止痛及類固醇治療,今回診追蹤用藥效果。
    口腔檢查,仍有流血情況,林院長說前次用藥,類固醇的劑量很低,因效果不夠理想,所以今天會再將劑量調高一些,抗生素仍要續吃。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血糖、肝指數都在正常範圍內,發炎指數有降低一點點7.0-->6.9,這次用藥開2週,請觀察食慾,藥吃完回報。
    二、用藥
    1.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2. 拜有利:每天一次,50mg劑量,以2.5顆分7顆。

    6/17 妞妞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3.985kg(6/11是4.03kg)

    一、看診情形
    妞妞於6/11回診時將類固醇劑量調高,今天查看用藥效果及對血糖的影響。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148(上次146),肝指數ALB3.1(上次3.0),GLOB7.0(上次6.9)。
    林院長認為劑量調高後,整體指數卻沒有太大變化、發炎指數也不降反升,應該是藥混食物裡沒有全吃進去,今天改為打類固醇針,口服藥都先停吃,6/24牙周手術時再做血檢查看。
    二、用藥 都先停
    1.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2. 拜有利:每天一次,50mg劑量,以2.5顆分7顆。




    【追蹤腎指數及治療哮喘的蓉蓉】
    蓉蓉是2015年來自基隆某社區的貓咪,協會接獲到基隆民眾通報,社區有三十幾隻的未紮喵,因此志工接連幾天前去大批抓貓結紮,一日傍晚在路邊看到一個紙箱裝了3隻小幼貓,似乎是當地居民希望志工能順便帶走,志工後來也順利找到貓媽媽,也就是蓉蓉,志工將母子帶到協會安養之家,讓蓉蓉可以安心餵奶,後來小貓長大分別找到新的家庭,蓉蓉因為性情緊張,便留在安養之家展開幸福安心的生活。
    蓉蓉平時總是安安靜靜,雖然仍有點害羞,但個性其實是很溫柔的,照護員每天都細心的呵護觀察,2020年1月時發現蓉蓉食慾似乎變差,眼睛分泌物多,因此安排就醫檢查,發現有慢性腎衰跡象,照護員按照醫師指示幫蓉蓉點眼藥水、餵藥及給腎臟處方食物、補充營養品,回診指數有明顯進步,腎臟的問題仍須持續追蹤。
    6月中蓉蓉頻頻出現哮喘,於6月30日約診沐恩醫院檢查,X光檢查發現肺部有白色影像,診斷肺部有感染因此造成哮喘,血檢結果指數大致都正常,醫師開口服抗生素,一週後再回診查看用藥效果。
    本筆醫助是蓉蓉6月2日回診追蹤腎指數及6月30因哮喘看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蓉蓉,謝謝大家。
    ﹝醫療﹞
    6/2 蓉蓉 沐恩 林院長
    體重:3.955kg(3/3是 3.68kg)
    一、看診情形
    蓉蓉有慢性腎衰情形,今追蹤腎指數及進食狀況。
    血檢結果,腎指數3月3日crea2.7,今天2.8,bun35-->31,其餘指數都正常。
    體重上升,狀況穩定,建議要繼續吃腎處方乾乾,罐罐不限。
    不用吃藥,須觀察食慾,可半年再追蹤腎指數。


    6/30 蓉蓉 沐恩 林院長
    體重:3.980kg(6/2是3.955kg)
    一、看診情形
    蓉蓉因頻出現哮喘而約診,X 光檢查,肺部有白色影像顯示有感染情況,應就是造成哮喘的原因。
    血檢結果並沒有太大問題,腎指數crea從2.8降到2.7,bun20,血糖、肝指數、紅白血球都在正常值內。
    先吃口服抗生素,一週後回診追蹤。
    二、用藥
    抗生素:每天一次每次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