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及高血糖的虎生@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2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及高血糖的虎生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9-07 22:17: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mber x2 (已付款)
    2.Siouci (已付款)
    3.Shirley (已付款)
    4.鐘翊修 x3 (已付款)
    5.Bear (已付款)
    6.康小姐 (已付款)
    7.咩的日本小舖 x5 (已付款)
    8.Nini (已付款)
    9.Bear x2 (已付款)
    10.kaede (已付款)
    11.Nini Victor (已付款)
    12.楊品蓁 (已付款)
    13.Chia Huang (已付款)
    14.meemee x2 (已付款)
    15.愛肝 (已付款)
    16.Joan x2 (已付款)
    17.Nana Wu x2 (已付款)
    18.certifi (已付款)
    19.fifi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虎生是109年4月26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志工前往永和區永利路救援的貓咪,虎生的屁股附近有傷口,餵吃東西也吃不太下,送醫檢查後,屁股傷口很多處,很像是被咬傷且都已化膿,口腔檢查有嚴重口炎、化膿、增生組織、牙齒鬆動,舌下有腫塊,血檢結果愛滋白血二合一是愛滋陽性,腎指數偏高,貧血送驗血巴東,住院清創傷口、打點滴吃藥,因貧血每兩天打造血針,住院近一個月,傷口已恢復得不錯,先出院住進安養之家照護休養,5月28日進行牙周手術,因有口炎及齒吸收疾病,牙齒狀況很糟,醫師進行全口拔牙,並送驗自體免疫檢驗,術後開始施打干擾素及服用類固醇治療口炎,因類固醇的影響,血糖指數升高也開始吃乳鉻治療,並定期回診檢查口腔及血糖情況。
    虎生剛被救援時的模樣看起來非常可憐,身上可見的多處傷口、髒亂的毛髮、嘴巴邊還流著口水、體型很瘦,忍著身體的不適在外流浪的日子,讓人想了就好心疼,可能也受過人類的欺凌,虎生剛到安養之家的時候戒心挺重,看到照護員拿了罐罐,他眼睛都亮了,一臉憨厚可愛,但他又不敢靠近,等照護員走開一點他就迫不及待的大口吃光罐罐,幸好有協會的救援,虎生現在不用擔心沒有飯吃、不用害怕,希望他的健康能越來越好、好好享受被疼愛保護的生活。
    治療至今,虎生的血糖有逐漸下降,口腔情況也有進步,在安養之家的日子受到極好的照顧及充足食物,讓虎生的毛髮變濃密、體型也圓潤起來,但他的疾病還要長期追蹤醫療,本筆醫助是虎生在7月份與8月份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又憨憨的虎生,謝謝大家。
    〔醫療〕
    7/7 虎生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41kg(6/30是4.26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腔情況及用藥影響。
    口腔檢查,右後下仍較紅腫,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腎指數crea2.3-->2.6,bun27持平,發炎指數6.3-->6.1,主要是血糖又升高(今天306,6/30是267,正常值74-159),因此今天會將類固醇劑量減半,一週後須回診追蹤,看口腔是否會因類固醇減量變差,及血糖指數的變化,若仍未降或持續變高,就有可能考慮施打一些胰島素。紅白血球、腎指數crea、bun都在正常值。
    二、用藥
    1.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1顆。
    2. 干擾素:打一三五,每天一次,每次5.5小格。


    7/13 虎生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84kg,7/7是4.41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左邊已經不紅了,右口頰還是有紅腫,今日血糖176(上回血糖306),用藥照舊不變,兩個禮拜後回診,除非嘴角又流血,才需要提早回診
    二、用藥
    1.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1顆。
    2. 干擾素:打一三五,每天一次,每次5.5小格。


    7/27 虎生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4.86kg,7/13是4.84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左下和右下還是有紅腫,右上方的狀況比較好,嘴角沒有流血跡象。
    血液檢查紅血球正常,但血糖這次266上次176,醫師認為需要持續追蹤血糖,要開始吃乳鉻,但類固醇還不能調降,繼續壓制口腔右下處的紅腫,若降低劑量恐會變嚴重,故用藥照舊僅增加乳鉻。
    二、用藥 !有新增
    1.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1顆。
    2. 干擾素:打一三五,每天一次,每次5.5小格。
    3. 乳鉻:早晚各一次,每次1/4顆。


    8/11 虎生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08kg(7/27是4.86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狀況好很多,血檢結果,血糖已有下降266-->194(正常值74-159),腎指數crea稍上升2.4-->2.7,bun39-->33,發炎指數下降6.3-->6.2,林院長認為今天血檢結果良好,體重增加,食慾穩定,用藥先照舊,但可延長回診。
    二、用藥
    1.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1顆。
    2. 干擾素:打一三五,每天一次,每次5.5小格。
    3. 乳鉻:早晚各一次,每次1/4顆。


    8/25 虎生 沐恩拿藥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