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皮膚病的妙咪@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3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皮膚病的妙咪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9-10 14:11:4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iro Buta x3 (已付款)
    2.小黃 x3 (已付款)
    3.kisa (已付款)
    4.小蟬 x4 (已付款)
    5.Hsiao-Wen Ho x1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妙咪是107年6月中旬發生在松山區延吉街的虐貓案件中的受害貓咪之一,當時陸續發現許多街貓身上有大面積皮膚受傷,協會投入相當多的人力時間誘捕到這些受傷貓咪送醫治療,並在四處查訪之下,追查到原來是一個心理變態的男子對貓咪下此殘忍毒手,妙咪是第一隻被發現受傷送醫的貓咪,他在5月30日就受傷了,至6月中旬傷口已快好,但是6月17日傷口又變大,6月18日在餵養人的協助下捕捉到妙咪送醫救治,妙咪背上大片傷口已皮肉分離,經過一日靜脈輸液,進行清創與縫合,因傷口實在太大,共歷經二次縫合手術,住院治療長達兩個月才穩定出院、住進安養之家。
    協會人員相當心疼妙咪的遭遇,都非常疼愛保護他,在照護員們的細心照顧下,吃好住好,妙咪模樣越來越可愛,再觀察一段時日後便讓妙咪住到好山好水的大湖安養之家。
    2020年7月間,妙咪耳朵後的皮膚掉毛、因為很癢抓到紅腫,7月6日先開抗生素藥服用,但發現有更多處皮膚掉毛,於是接回台北並在7月16日至沐恩醫院看診,檢查結果背頸幾處像黴菌,其他部位像是過敏造成,環境因素或跳蚤叮咬都有可能,先拔毛採樣做黴菌培養,並將患處毛剃除,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血糖指數都正常,8月12日再回診,醫師告知黴菌培養結果並沒有發現黴菌,診斷主要是過敏,再引起細菌感染,之前的患處沒有太多改善、還有抓癢動作,醫師調整用藥,一周後再回診,皮膚狀況已有改善,因吃類固醇需追蹤血檢,血檢結果沒有受影響,醫師再開一周藥,吃完就可停藥觀察,目前妙咪的皮膚狀況好很多了,抓癢次數也有減少,幸好他的精神食慾一直都很好,每天都開心的翻肚肚討摸摸,希望妙咪能一直健康平安的享受在安養之家的快樂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妙咪自7月6日至8月12日於沐恩醫院費用,包含看診、用藥、檢驗,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妙咪,謝謝大家。


    〔醫療〕
    7/6 妙咪 沐恩拿藥
    用藥
    1.抗生素:每天兩次,每次一顆。

    7/16 妙咪 沐恩 林院長
    體重:6.135kg
    一、看診情形
    妙咪因屁股皮膚有發紅掉毛情形,於前晚自大湖接回看診。
    外觀檢查,除了肛門旁之外,尾巴靠肛門、肚皮下方、二後腳內側、頸背、左耳後等處的皮膚都有患處,背頸幾處像黴菌,其他部位像是過敏造成,環境因素或跳蚤叮咬都有可能,已拔毛採樣做黴菌培養,並將患處毛剃除。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血糖指數都正常。
    林院長說明,妙咪今天先開另種抗生素,對皮膚方面效果不錯,因患處皮膚很紅,所以會再加類固醇,等黴菌培養結果再看是否需調整用藥。
    二、用藥
    1.抗生素:避光,每天2次,每次1/4顆。
    2.類固醇:每天早晚各一顆。
    二藥不需間隔,吃藥即可,不需刷洗患處。


    8/12 妙咪 沐恩 林院長
    體重:6.260kg(7/16是6.135kg)
    一、看診情形
    妙咪因皮膚問題,自大湖接回於7/16看診,醫師採樣培養及開口服藥,今天回診查看用藥效果。
    黴菌培養結果並沒有發現黴菌,林院長診斷主要是過敏,再引起細菌感染,之前的患處沒有太多改善、還有抓癢動作,今天會調整用藥,類固醇提高一些劑量,一週後回診血檢。
    二、用藥
    1.抗生素:8/12開始,50mg拜有利,4顆分成7顆,每天一次一顆。
    2.類固醇:三天份,8/12開始,每天一次一顆。
    3.類固醇+消炎:8/12開始,每天早晚各一顆。
    服藥不需間隔,吃藥即可,不需刷洗患處。


    8/18 妙咪 沐恩 林院長
    體重:6.230kg(8/12是6.260kg)
    一、看診情形
    妙咪因皮膚問題,自大湖接回於7/16看診,醫師採樣培養及開口服藥,今天回診查看用藥效果。
    血檢結果,血糖117稍微上升一點(上次112),紅白血球、發炎指數都正常。
    皮膚狀況有改善,血檢沒有異常,用藥繼續,吃完可停藥觀察。
    二、用藥
    1.抗生素:50mg拜有利,4顆分成7顆,每天一次一顆。
    2.類固醇+消炎:每天早晚各一顆。
    服藥不需間隔,吃藥即可,不需刷洗患處。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