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腹膜炎的明珠@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6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腹膜炎的明珠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0-09-23 19:58:5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陳昱先 x4 (已付款)
    2.Gia Hung (已付款)
    3.李吱吱 (已付款)
    4.sloppy (已付款)
    5.kaede (已付款)
    6.Bee (已付款)
    7.無名氏 (已付款)
    8.HAHA x2 (已付款)
    9.路人丁 x2 (已付款)
    10.Tina Lin (已付款)
    11.Wennie Tseng (已付款)
    12.chun x5 (已付款)
    13.Alice Chia-wei Chen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明珠是在108年協會接獲林口愛媽通報,有隻母貓在養雞場生下5隻小貓,但有四隻不幸被狗狗狗咬死,只剩下一隻小貓因雙眼感染,被愛媽隔開而逃過一劫,送醫住院一周後漸漸恢復,眼睛也願來越明亮,故取名明珠。
    明珠出院後住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越來越粉嫩可愛,完成預防針後便安排送養,但在送出後一週,認養人告知明珠不舒服,認養人先自行帶往醫院看診,當時醫院認為可能是腹膜炎,認養人表明如真是腹膜炎,他們無法負擔及照顧,因此協會便將明珠帶回、安排就醫檢查治療。.
    明珠住院治療時醫師採樣送冠狀病毒檢驗、腹水分析、細菌培養,收到報告後確定了是腹膜炎,在醫院治療一段時間較好轉些,便出院自行照護。
    工作人員依照醫師指導,詳細記錄明珠的各種情況,不論是食慾、活力、大小便、用藥劑量,都鉅細靡遺的記錄下來,以便隨時向醫師回報。
    在治療期間,協會自國外購入用藥,此藥費用極為昂貴,但只要能治好明珠,不能放棄任何一個機會,用藥期間,明珠的健康狀況一直起伏不定,有時拉肚子有時嘔吐,需要持續追蹤血檢、調整用藥,至2020年4月底逐漸進入穩定,於5月28日進行絕育手術,大家都有點忐忑,擔心手術是否會讓明珠出現不好的影響,但幸好術後都還順利,持續的回診追蹤,沒有太大的異常,吃飯活力都還穩定,體重也繼續上升,目前已停吃昂貴的進口藥,但仍需定期回診,追蹤血檢、掃超音波追蹤看有無復發跡象,照護員也每天記錄進食及排便情況、每週固定測量體重,以掌握健康情況的變化。
    明珠自發病以來,協會全力給她最好的醫療及照顧,希望讓明珠能夠度過難關,她的醫療長期下來累積了相當龐大的費用,本筆醫助為明珠自7月31日至9月9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可愛的小明珠,謝謝大家。


    〔醫療〕
    7/18 明珠 沐恩拿藥
    用藥
    1.食慾促進:每天2次,每次1顆。

    8/8 明珠 沐恩拿藥
    食慾促進劑:需要時,早晚各一顆,咪兔可一起吃。

    8/14 明珠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090kg
    體溫:38.7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AG比0.73(8/3是0.75),紅血球9.7(8/3是8.89),白血球16.22(8/3是13.49),血糖及肝腎指數都在正常值內,大致持平,唯白血球升高較多,但因目前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可再追蹤,今天沒有驗鉀離子。
    超音波檢查,沒有發現腹水,淋巴結沒有出現變化。
    今天檢查結果沒有發現異常,用藥照舊。
    二、用藥 照舊
    (新藥明天拿)
    1. 食慾促進劑:每天2次,每次一顆(需要時吃)。
    2. 肝藥:照舊(林醫師認為繼續吃比較好)
    3. 止瀉藥:每天早晚格一次,每次2顆(需要時吃可隨狀況調整)
    4. 益生菌: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顆隨餐吃。
    5. 癲癇藥:備用,需要時一天一顆。
    6.優妙化:(酵素)每次1/4 早晚各一次隨餐。
    7. 皮下輸液:生理食鹽水,吃不好時每天一次,每次100ml。
    8. 鉀寶:每天一次2cc。


    9/9 明珠 沐恩拿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