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皮膚過敏的嘿嘿@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6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皮膚過敏的嘿嘿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20-09-23 19:54:5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700元
    需求名額: 2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希望 x2 (已付款)
    2.李吱吱 (已付款)
    3.Alice Chen (已付款)
    4.680 (已付款)
    5.Alice Chen (已付款)
    6.陳黑 x2 (已付款)
    7.mo x2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嘿嘿是某日出現在車流量很大的北市仁愛路圓環,因個性親人,身上有皮膚病問題,民眾擔心他的安危因此請求協會協助,工作人員前往誘捕帶回安置,本猜想如此乖巧貓咪或許是家貓走失但掃無晶片,在經過健康檢查及皮膚治療復原後,便在安養之家住下及等待送養。
    2020年6月間,大湖照護人員發現嘿嘿的耳朵後面紅紅的掉毛了還有傷口,經拍照回報醫師研判可能與先前是相同的皮膚問題,先開口服藥,嘿嘿也必須戴上頭套避免抓傷,嘿嘿的皮膚狀況在用藥後剛開始有改善,但過幾天又有掉毛,於8月3日至台北沐恩醫院看診,
    院長檢視嘿嘿皮膚狀況,患部看來沒有很紅,但皮屑比較多,目前皮屑觀察看來是沒有寄生蟲,院長研判為過敏性皮膚炎,伴有細菌性感染,建議都戴著頭套比較好,並給予抗生素兩週,需開始服用類固醇,血檢結果,指數皆在正常值內,研判是過敏性皮膚炎及細菌感染,兩週後回診,皮膚狀況有改善,但血檢的腎指數上升,於是照護員調整嘿嘿的飲食,幸好在8月27日的回診血檢,腎指數已經下降,皮膚也變好,觀察幾天沒有問題便讓嘿嘿回到大湖,但9月間,嘿嘿耳朵後又有傷口,先回報醫師開藥服用,目前又戴上頭套觀察,希望嘿嘿吃藥後會有改善,目前食慾精神都穩定。
    本筆醫助是嘿嘿自8月3日至9月22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嘿嘿,謝謝大家。
    〔醫療〕
    8/03 嘿嘿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26kg 4/8是4.16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指數皆在正常值內,院長檢視嘿嘿皮膚狀況,患部看來沒有很紅,但皮屑比較多,目前皮屑觀察看來是沒有寄生蟲,院長研判為過敏性皮膚炎,伴有細菌性感染,建議都戴著頭套比較好,並給予抗生素兩週,需開始服用類固醇,先每日1顆,三日後每2天1顆,服用至腹部長出新毛,若是無法長出新毛,可能就得持續吃類固醇,如果吃藥再沒效果屆時可能需要再打抗寄生蟲的針劑治療,兩週後回診驗血。
    二、用藥
    1. 抗生素: 每天2次,一次1顆。
    2. 類固醇: 先每日1顆,三日後改為每2天1顆。


    8/14 嘿嘿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415kg (8/3是4.26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指數crea1.7->2.0,bun27->24,雖皆在正常值內,但crea持續上升,腎臟情況須開始留意,其他指數都沒有異常,可以吃低蛋白食物,看下次回診指數能否降下來一點。
    皮膚狀況有改善,院長希望讓嘿嘿毛髮恢復多一些再停藥。
    二、用藥
    舊藥先吃,明天再拿新藥
    1. 抗生素: 每天2次,一次1顆。
    2. 類固醇: 每2天1顆。


    8/15 嘿嘿 沐恩拿藥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2. 類固醇:每2天一次,每次一顆。

    8/27 嘿嘿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490kg (8/14是4.415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追蹤皮膚狀況及腎指數。
    皮膚狀況良好,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從2.0降至1.5,bun24降至23,這期間因腎指數升高做飲食調整有達到效果。
    整體檢查結果沒有問題,可停藥,不需回診,可以回大湖了。
    二、用藥
    停藥。
    三、回診
    不需回診。

    9/22 嘿嘿 沐恩拿藥
    因嘿嘿耳朵又抓癢抓傷,回報林院長後開口服藥,再麻煩坤宏寄出。
    用藥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次,飯後。
    2. 類固醇:第1~3天,一天一次一顆,第4天開始,每2天一次一顆。
    抗生素可以與類固醇一起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