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長期治療濃鼻涕及黴菌的抱抱、追蹤鼻氣管炎及膝蓋關節移位的藍寶@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8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長期治療濃鼻涕及黴菌的抱抱、追蹤鼻氣管炎及膝蓋關節移位的藍寶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藍灰
    申請日期: 2020-10-01 23:08:1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5500元
    需求名額: 3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郭默 (已付款)
    2.Yi-Ling Yao x4 (已付款)
    3.George (已付款)
    4.我愛摺耳貓 x2 (已付款)
    5.FANG (已付款)
    6.無名氏 (已付款)
    7.陳午仔 x2 (已付款)
    8.小瓜 (取消)
    9.鍾白白 (已付款)
    10.Sol x2 (已付款)
    11.范 (已付款)
    12.Li-Han Cheng x2 (已付款)
    13.wishin (已付款)
    14.Shoot Yo (已付款)
    15.hyeka (已付款)
    16.邑楦 x2 (已付款)
    17.Han Shin x2 (已付款)
    18.愛麗兒 (已付款)
    19.JEFF (已付款)
    20.倪宏遠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長期治療濃鼻涕及黴菌的抱抱】
    抱抱是2016年7月間,協會志工經過某公園發現他脖子有一圈開放性的大傷口,
    誘捕後送醫檢查,是愛滋陽性,肝指數高達840,眼睛因病毒感染的關係產生病變了,住院治療期間還發生嚴重的嘔吐拉水痢,檢驗出腸胃道裡有大量黴菌滋生,住院了一個多月才穩定出院住進協會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的好環境及照護員的細心照顧,讓抱抱長胖很多,變成圓滾滾的模樣相當可愛,他的個性很人,也與很多貓咪成為好朋友,在安養之家的生活很幸福,
    但抱抱因過去流浪受傷又是愛滋貓咪所以抵抗力不佳,一直有淚眼鼻涕的後遺症,長期以來每天服藥、點眼藥水控制,也曾安排進行洗鼻腔的治療,除了濃鼻涕,又有嚴重的黴菌,嚴重時每週都要回診進行詳細檢查,做血檢、皮膚及鼻涕的採樣,做黴菌細菌培養,視檢驗結果再重新調整用藥,後來開始施打干擾素,漸漸的狀況有變較為穩定些,已可延長回診時間,他的醫療還須要持續追蹤,本筆醫助是9月份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用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可愛的抱抱,非常謝謝大家。
    [醫療]


    9/5 抱抱 沐恩拿藥
    抗生素+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9/12 抱抱 沐恩看診 蘇醫師
    體重:6.070kg(8/29是6.05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穩定,皮膚狀況有進步,但看診現場濃鼻涕多,因此今天用藥調整抗生素。
    二、用藥 有變動
    1. 干擾素 :5.5小格 ,打一、三、五,晚上注射。
    2. 化痰+抗組織胺:一天2次,每次1顆。
    3. 類固醇:停週一、週三、週五,口服,一天1次,每次1顆,早上。
    4. 神經止癢藥:舊藥先吃,每天早晚各一顆。
    5. 抗生素(安滅菌):避光,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4顆。
    6. 黴菌藥:每天一次一顆。
    三、照護:
    1. 留意有沒有舔或抓癢的動作,請記錄。
    2. 一週後可拿掉頭套,觀察抓癢情況。
    3.梳毛:一天一次。


    9/26 抱抱 沐恩看診 蘇醫師
    體重:6.050kg(9/12是6.070kg)
    一、看診情形
    皮膚檢查,前陣子的黴菌患處有變好,但脖子下方皮膚新增一處紅紅,黴菌藥須繼續吃。
    鼻涕記錄仍有濃鼻涕,今天再採樣做培養,用藥會做調整。
    血檢主要是吃黴菌藥須追蹤肝指數,今天血檢結果肝指數正常,其他指數大致持平。
    二、用藥 有變動
    1. 干擾素 :5.5小格 ,打一、三、五,晚上注射。
    2. 化痰+抗組織胺+抗生素:一天2次,每次1顆。
    3. 類固醇:停週一、週三、週五,口服,一天1次,每次1顆,早上。
    4. 神經止癢藥:停。
    5. 抗生素(安滅菌):停。
    6. 黴菌藥:每天一次一顆。
    三、照護:
    1. 留意有沒有舔或抓癢的動作,請記錄。
    2. 一週後可拿掉頭套,觀察抓癢情況。
    3.梳毛:一天一次。



    【追蹤鼻氣管炎及膝蓋關節移位的藍寶】
    藍寶是協會自新莊收容所救援的貓咪,當時還很幼小、健康狀況極差,白血球高達五萬九,糞檢出球蟲、絛蟲,還有嚴重的呼吸道感染,除了驅蟲、治療呼吸道疾病還有鼻腔灌洗及齒根瘺管縫合,經過漫長的治療,仍是有上呼吸道的後遺症,有時會噴帶血的黃膿鼻涕,因此需要長期回診追蹤及吃藥,每天早晚做氣霧,幫助鼻子暢通。
    藍寶的個性天真又乖巧,還有很強烈的好奇心,圓滾滾的眼睛,模樣真是可愛,因呼吸道問題使得鼻樑較寬,很像電影納美人,大家戲稱他為納美星貓。
    2020年7月間,照護員發現藍寶走路有點跛,至沐恩醫院X光檢查發現二隻後腳都有關節退化的情況,研判是先天體質問題,膝蓋骨有移位至內側,因此造成疼痛、走路會跛,先吃止痛藥及關節保養品,如果需再進一步確認,可進行麻醉探查,確認韌帶有無鬆弛才能確立適合的手術方式,讓韌帶能穩定,避免膝蓋骨再移位,藍寶吃藥至今,行走情況有稍微好轉,但這是先天體質的問題,需要長時間的用藥醫療及觀察。像藍寶這般品種血統的貓咪,遺傳性的健康隱憂並不少見,有些人喜歡品種貓咪的外表,但對他們的遺傳問題不多作了解,就很容易忽略治療及保養的黃金時期,或更惡劣的是在貓咪生病了之後不願花錢替他們治療,希望大家多以認養代替購買,更要為貓咪負起責任好好照顧他們一生。
    藍寶從收容所時的病懨懨小貓,到現在在安養之家的幸福模樣,是因為協會盡全力給了他最好的環境與照護,工作人員更是疼愛有加,他的上呼吸道疾病後遺症及遺傳性的關節疾病,都會有終身的醫療需求,本筆醫助是藍寶於8月27日至沐恩醫院回診蹤關節及鼻涕情況,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藍寶,謝謝大家。
    [醫療]
    8/27 藍寶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615kg(8/3是5.650kg)
    一、看診情形
    檢查藍寶關節,雙腿肌肉量相同,如果藍寶在吃了關節保養用藥後,走路仍是跛腳,完全沒有改善,建議可提早進行手術。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腎指數都正常,用藥照舊。
    二、用藥
    因舊藥還有,新藥明天再拿。
    1. 關節保養: 每天早上一次一顆。
    2.消炎藥: 每天2次,一次1顆。
    3.抗生素: 每天2次,一次1顆。
    三、回診
    9/25拿藥
    10/23 11:30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