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 編號: 1101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支氣管肺炎住院治療的圓仔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2-01-02 14:16:3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8900元
    需求人數: 45人
    已結案      (2022-12-09 23:08:14)
    報名人員: Nini Victor、Ally(已付款)、小夕(已付款)、Ian(已付款)、EL x2(已付款)、小櫻 x2(已付款)、SHan035 x2(已付款)、Lian Kim(已付款)、amberkuyin x2(已付款)、Yi-Shan(已付款)、Mumu(已付款)、Amelie Shen x3(已付款)、judy shih x2(已付款)、connie(已付款)、Laura(已付款)、Mango(已付款)、Patrick x6(已付款)、迪(已付款)、Randy Pan(已付款)、Lisa Lin(已付款)、Miso(已付款)、PROCODER x12(已付款)、Mui(已付款)
    候補人員:
    動物病情說明:  
    圓仔媽是2014年從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即將臨盆,在收容所才短短幾日就感染了病毒、造成嚴重的鼻氣管炎,從收容所接出後住院治療,過幾天生下了4隻小貓寶寶,但卻相繼當了小小天使,圓仔媽不吃不喝10幾天,完全靠灌食和點滴支撐,在醫院治療了近2個月才狀況穩定,協會便將她接回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圓仔媽漸漸長胖了,只是之前在收容所的遭遇,讓她個性極為緊張,總與人保持距離,有人靠近她就會扭著圓圓的屁股跑去躲起來,每次看診也都得用大毛巾包裹住。
    圓仔媽除了因之前鼻氣管炎造成容易淚眼鼻水的後遺症,也曾因口腔紅腫、口炎進行牙周手術拔除幾顆狀況不佳的牙齒及吃類固醇治療近半年後,口腔穩定可以停藥不用回診。
    2021年12月15日,圓仔媽突然出現呼吸用力的情況,立即約診沐恩醫院檢查,經血檢、X光檢查結果,有鼻塞及支氣管發炎,還發現圓仔媽有先天的漏斗胸,但造成呼吸用力的原因是支氣管肺炎,當天住院治療,先住氧氣室吸氧,並給抗生素治療、氣霧,治療效果顯著,呼吸狀況逐漸穩定、食慾也好,便於12月20日接出院,出院後仍要吃藥,至12月29日回診追蹤檢查,X光顯示支氣管發炎情況已經改善很多,但因還沒有完全好,要再繼續吃一陣子用藥。
    目前圓仔媽的精神狀況穩定,呼吸情況也沒有異常,本筆醫助是12月間於沐恩的費用,包含檢驗、住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害羞的圓仔媽,謝謝大家。
    〔醫療〕
    12/15 圓仔媽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745kg(6/8是4.63kg)
    一、看診情形
    圓仔媽住院。
    照護員回報圓仔媽呼吸用力,經回報沐恩後,臨時約診檢查。
    整個檢查過程都有給氧氣。
    鼻子右邊暢通、左邊塞住,X光檢查,肺部有發炎,胃很脹,還不確定胃脹原因,另發現胸骨有凹陷,是漏斗胸,應是先天的問題,但與目前的用力呼吸可能沒有直接的關係,漏斗胸使得胸腔空間較小、心臟位置有點不一樣,腹腔臟器沒有異常移位。
    先以治療肺炎為主,今晚留院住氧氣室、打針或吃藥。
    血檢結果,白血球18.04,高於正常值,紅血球正常,血糖在正常值內但稍高,應是身體不舒服的關係,肝指數也是正常值內稍高,腎指數正常。

    圓仔媽 出院回家照顧需知 110.12.20
    一、口服藥:
    1. 抗生素+化痰+放鬆:每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2. 食慾促進:食慾差時服用;每2天1次,每次1顆。(下次12/21)
    二、噴霧:
    1. 生理食鹽水15ml+福優施1.5m(克痰):每天兩次,每次15分鐘,早晚噴。
    噴至12/25日
    三、食物 :
    可以吃任意食物,注意食量是否有變少


    12/29圓仔媽 沐恩 袁醫師
    體重:4.61kg(12/15是4.745kg)
    一、看診情形
    12/20出院後的追蹤回診。
    聽診檢查,呼吸聲音有改善,X光檢查,支氣管發炎也有改善,但改善程度不夠理想。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指數正常,肝指數上升ALT98->150、AST48->66。
    肝指數升高應是與吃抗生素有關,但這樣的數值還不須擔心,抗生素可以繼續吃。
    體重減輕稍多,再請觀察是否關籠有影響食慾,也可以多給罐罐。
    二、用藥
    有變動 有舊藥先吃
    1. 抗生素:每天早一顆。
    2. 化痰+放鬆:每天早晚各1顆(都請早班給)。
    2. 食慾促進:每2天1次,每次1顆。
    3.噴霧:停。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