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 編號: 1102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腹膜炎的女王、治療口炎的三腳貓咪文藝貓媽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2-01-02 22:07:3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700元
    需求人數: 20人
    已結案      (2022-12-13 17:35:39)
    報名人員: 張雅筑(已付款)、Irene Hu x2(已付款)、SHERRY(已付款)、侯兄 x2(已付款)、蘋子工作室與朋友們(已付款)、李曉霏(已付款)、美倫與好朋友們 x3(已付款)、籠中鳥(已付款)、Naomi Chen x2(已付款)、Shirley(已付款)、胖胖媽 x5(已付款)
    候補人員: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腹膜炎的女王】
    女王與她的媽媽及手足們原本生活在萬華區的果菜市場,2021年3月間協會志工接到市場攤販通知,前往察看發現小貓狀況非常糟糕,其中兩隻上呼吸道問題嚴重還有眼睛沾黏,後來由協會接手醫療與安置,由於通報日為3月8日女王節,小母貓取名為女王、公貓取名國王。
    至醫院初診檢查,身上跳蚤很多,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眼膿、濃鼻涕,血檢結果有貧血、還有嚴重的腹瀉,之後住進安養之家先採取隔離照護,在配合醫師治療用藥及食物營養補充的照護之下,呼吸道症狀有逐漸改善、食慾也有慢慢變好。
    但較為弱小的女王,健康情況還是不夠穩定,在3月22日回診時因肝指數升高且白血球下降,安排住院治療,住院期間檢測出有貓瘟弱陽性,幸好治療一週後,狀況有明顯穩定許多便辦理出院、另外移住單獨隔離區,4月間,照護員發現女王肚子異常的變大,提前回診檢查結果有黃色腹水,當天辦理住院治療,抽出的腹水送實驗室檢驗力價、核酸,收到報告結果是陽性反應,確定是傳染性腹膜炎,經治療至4月26日可出院,需吃類固醇及協會購買針對腹膜炎的營養品。
    幸好在經過數個月的治療用藥,狀況漸趨穩定,至7月份已可停吃各種用藥及保養品,但因為腹膜炎是很複雜的疾病,所以需要持續追蹤回診。

    9月的回診,發現淋巴球變得活躍,擔心是腹膜炎復發,所以開始吃回腹膜炎保健品,同時因女王已屆發情年紀,懷疑是否發情影響指數變化,所以安排於10月5日進行節育手術,術後回診的血檢指數都有進步,醫師認為應是因為卵巢拿掉後減少了對淋巴的影響,但11月回診時淋巴指數又上升,為排除寄生蟲影響,要再做一次體內驅蟲,至12月3日回診,淋巴指數雖持平沒下降,但A/G比進步及體重有增加,此時腹膜炎保健品已先停吃,需持續回診並再看情況隨時調整醫療用藥。

    女王的哥哥國王在健康穩定後找到認養人有家了,女王雖然歷經貓瘟及腹膜炎,但協會給她最好最完善的醫療與照護,還有照護員的疼愛,讓女王在安養之家也是過著很幸福的生活,她的個性非常親人可愛,也喜歡給抱抱,希望她的健康能夠越來越穩定。
    本筆醫助是女王在12月3日至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她的醫療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可愛的女王,謝謝大家。
    [醫療]
    12/3 女王 沐恩看診林院長
    體重:3.640kg(11/4是3.285kg)
    一、看診情形
    女王9/6回診時淋巴指數上升後吃回自購藥,兩週前停藥,因此提前回診查看有無影響。
    血檢結果,淋巴指數持平(5.51->9.55->9.06,正常值是0.92-6.88),A/G比0.8->0.7->0.8。
    停藥後,淋巴沒有升高,A/G比進步,體重有增加,這樣就可以再繼續停吃藥、觀察,一個月後再追蹤,再請留意食慾及體重。
    二、用藥
    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1. 類固醇:吃週一、週三、週五,一天一次1顆。
    2. 自購藥繼續停。



    【治療口炎的三腳貓咪文藝貓媽媽】
    文藝貓媽媽是協會在2013年間救援的貓咪,當時協會接獲民眾通報,斷了一隻腳的文藝貓媽媽帶著幾隻小貓在文藝中心前討生活,文藝貓媽媽的斷腳是捕獸夾所傷,看來傷口已有一段時間,讓人看了極為心疼,救援後送醫,因斷腳已無法走路且會磨破皮,所以決定截肢以減低身體負擔及減少感染的風險,在傷口復原後並順便完成絕育,後續也找到了三隻小貓並已送養,文藝媽媽則留在協會過著安穩的生活。
    文藝貓媽媽住在大湖安養之家,舒適的環境、優質的飲食照護,讓文藝貓媽媽過著安心又幸福的生活,模樣越來越可愛、體型也變圓潤了,她的個性害羞,每次看診都要用毛巾包起來,但對熟悉的照護員就非常親近。
    文藝貓媽媽在2020年5月間因為右眼腫起及口腔異味嚴重,安排接回台北醫院檢查,眼睛是受到感染,以點眼藥方式治療幾日便已痊癒,但牙齒因牙結石及牙齦發炎,於5月19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後恢復良好、食慾也逐漸變好,但因須吃類固醇控制口炎,所以便留在台北安養之家定期回診,在口腔狀況改善些時,醫師嘗試調降類固醇,但口腔就又變紅了,於是維持了一段時間較高的類固醇劑量,在10月間再度嘗試調降類固醇,至12月17日的回診,口腔狀況及血檢結果都良好,加上體重有增加,希望在下次回診可以再繼續調降類固醇,因為長期吃劑量類固醇,恐有血糖升高的問題。
    文藝貓媽媽目前的精神食慾都很好,那圓圓的臉蛋圓圓的身材,非常討喜可愛,希望她的健康能夠越來越穩定,開心的享受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文藝貓媽媽在12月17日至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害羞可愛的文藝貓媽媽,謝謝大家。
    〔醫療〕
    12/17 文藝貓媽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23kg(10/22是5.12kg)
    一、看診情形
    回診追蹤口腔情況,及因吃類固醇需做血檢。
    口腔檢查狀況良好,血檢結果,血糖指數正常(106->101)、紅白血球、肝腎、發炎指數都在正常值內、沒有異常變化。
    整體檢查結果良好、體重增加,表示前次回診調降類固醇劑量後沒有不好的影響,就繼續維持目前劑量,下次回診再看是否可以再調降。
    再請觀察食慾、測量紀錄體重,如體重連續下降再回報。
    二、用藥
    照舊 舊藥先吃
    類固醇:改吃週一、週五,上述日期每天1次,每次1/2顆。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