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 編號: 1132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白血球指數低須住院的白柚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2-04-12 20:07:5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8440元
    需求人數: 41人
    已結案      (2022-11-28 00:11:47)
    報名人員: Yi Ting Yang(已付款)、喵仔干 x2(已付款)、Peggy x2(已付款)、yangmimi(已付款)、安安 x10、簡佑銘(已付款)、姚怪賢(已付款)、咪兔 x5(已付款)、靜悄悄 x2(已付款)、Kino Wu(已付款)、陳昱先 x2(已付款)、apple x4(已付款)、張雅筑(已付款)、Yanyan Chang(已付款)、SteveT x2(已付款)、心桓(已付款)、林廷軒(已付款)、ki x4(已付款)、CFY x4(已付款)、張寶寶(已付款)、周小蕾(已付款)、Lolooo x3(已付款)
    候補人員:
    動物病情說明:  
    因白血球指數低須住院的白柚
    白柚是來自貢寮區的小貓,協會長期協助該區的TNR、助罐及物資,在2021年12月底,該區愛媽告知協會志工,車站附近農地邊有群生病小貓,協會志工於2022年1月3日前往查看時,又聽附近居民表示已有幾隻小貓因感冒嚴重死亡,後來志工共帶回了7隻感冒小貓咪、一隻成年母貓,母貓送至醫院進行絕育手術,感冒小貓們則送至沐恩醫院檢查,皆以水果系列命名,有三隻症狀嚴重須住院,其他四隻狀況較輕微接回安養之家隔離照護,白柚即為其中之一。
    白柚是可愛的白底虎斑小女生,她與其他小貓都有些淚眼鼻涕、有耳疥蟲、耳垢很多,每天要點眼藥水、氣霧治療,也要點驅耳疥蟲藥並以清耳液清潔耳朵。
    之後再回診,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改善很多,只是這些小貓們因原來生活的環境不是很好,抵抗力及消化道功能也不好,經常有軟便泥便,持續吃止瀉藥,平日照護員每天給吃離胺酸、酵素、益生菌等保健用品,還有定期做體內驅蟲,經過三個月多月的治療與照護,總算有較為穩定。

    2022年3月,白柚因開始出現發情叫聲,經過醫師評估後,約診3月22日絕育手術,但術前血檢發現白血球指數降至2.05,而正常值的標準是2.87-17.02,體溫也有略為高一些,再做X光檢查並未發現異常,因白血球低於標準值,會擔心與貓瘟或白血愛滋有關,但當天檢驗貓瘟kit是陰性,而之前有做過愛滋白血二合一檢驗也是陰性,醫師認為還是須暫停絕育手術並留院住隔離病房觀察治療。
    住院期間吃抗生素及皮下輸液,白柚的精神食慾、體溫逐漸恢復正常,也沒有再出現泥便軟便,至3月29日醫師認為白柚已穩定可出院自行照護觀察。
    回到安養之家的白柚,為謹慎起見,與其他貓咪隔開照護,雖然剛回到家的白柚有些緊張,經過照護員及志工的安撫,很快就恢復活潑親人的可愛本性,照護員每天仔細觀察她的情況,飲食照護上更是格外細心,希望讓她的健康更好更穩定,才能接受重新安排的絕育手術。

    協會多年以來在各地推廣執行TNR、捐贈罐頭物資給照顧街貓的愛爸愛媽,投入大量的人力金錢及時間,在此過程經常會遇到像白柚這樣需要一段時間醫療的小貓們,如果沒有協會的救援,這樣年紀幼小且瘦弱的小貓們經常難以存活,本筆醫助是白柚於2月25日至3月22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住院及用藥,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這些可愛的小朋友,謝謝大家。
    〔醫療〕
    2/25 白柚 沐恩拿藥
    止瀉:每天2~3次,每次一顆。


    3/22 白柚 沐恩 陳醫師
    體重:2.375kg(3/14是2.39kg)
    體溫:39.5
    說明:
    白柚今天住院。
    白柚原本訂於今天進行絕育手術,但術前血檢,白血球指數從3/14的偏高降至偏低(18.21->2.05,正常值2.87-17.02),紅血球指數還可以,體溫略為發燒,也有可能只是緊張的發燒,X光檢查沒有發現腹水或其他異常。
    醫師說明,造成白血球低的原因,有貓瘟及愛滋白血,但上次回診已驗過愛滋白血二合一是陰性,今天再採一些便便檢驗貓瘟kit是陰性,為觀察及能即時治療,今天須住院並住隔離病房。
    因精神尚可,近日也無吐、拉記錄,先還不上靜脈注射,會吃抗生素藥及打皮下,希望白柚是已打過預防針,年紀也較大一些了,貓瘟的機率可以低一些,如果有出現變化再打靜脈,並複驗二合一或kit。


    3/29 白柚 沐恩出院
    一、說明
    白柚原於3/22安排絕育手術,但當天血檢白血球指數2.58偏低,因此暫停手術並住院治療,檢驗貓瘟為陰性。
    住院至今天,因這幾天食慾正常、體重增加(住院3/22是2.375kg,今天2.56kg)、住院後每天都是正常便便,3/24白血球指數回升到5.29已是正常數值內,可出院自行照護。
    陳醫師說明,在無相關症狀、及白血球正常的情況下,不須再複驗貓瘟,但仍須留意隔離措施、用品勿與其他貓咪混用。
    二、用藥
    1.抗生素A:每天2次,每次1顆,早晚吃,吃完停。
    2.抗生素M:每天2次,每次1顆,早晚吃,吃完停。
    3.止瀉:有拉肚子再吃,每天2-3次,每次1顆。
    三、食物
    任食,住院期間吃罐頭和幼貓飼料K36,每天3餐。
    四、回診
    4/11(週五)10:30
    回診後驗血,如果沒問題就可以當天直接進行結紮手術。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