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 編號: 1176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嚴重住院治療及拔牙的狸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2-08-24 20:55:2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5550元
    需求人數: 159人
    已結案      (2023-04-27 12:28:20)
    報名人員: 陳菲比、SteveT x2(已付款)、Kaoru Lin(已付款)、林肥文(已付款)、Laura(已付款)、ying x2(已付款)、lora x10(已付款)、張雅筑 x2、張卓維(已付款)、jin(已付款)、Ching x6(已付款)、Michelle.Tsai(已付款)、Shan Chou x20(已付款)、Ed Tsai x2(已付款)、正法琉璃禪 x2(已付款)、Stacy(已付款)、Rean Wu x2(已付款)、Trinity(已付款)、簡佑銘(已付款)、chingya x4(已付款)、黃小麥 x3(已付款)、黃丫丫 x2(已付款)、張雅筑 x2(已付款)、小珺(已付款)、YTT(已付款)、Daniel Tsai(已付款)、修善 x2(已付款)、Angel Yao(已付款)、陳綾綾(已付款)、陳昱先 x2(已付款)、蘋子工作室與朋友們(已付款)、劉宸言 x4(已付款)、yu(已付款)、Emma(已付款)、林廷軒(已付款)、Chloe(已付款)、克蘿伊(已付款)、Pi(已付款)、Bella Chen x4(已付款)、Jasmine Lin(已付款)、恩(已付款)、熊小靜/Junior x6(已付款)、心桓 x2(已付款)、Bella Chen x2(已付款)、鑫榆諮詢工作室 x16(已付款)、lotto(已付款)、Alice Chen(已付款)、林廷軒(已付款)、Jasmine Lin(已付款)、fishball x2、fishball(已付款)、陳昱先 x2(已付款)、Bear(已付款)、Bella Chen x3(已付款)、Jasmine Lin(已付款)、Rachel Yen x3(已付款)、Yu LC x2(已付款)、Hsiao-Wen Ho x24(已付款)
    候補人員:
    動物病情說明:  
    貍貓是突然出現在協會資深志工家門的母貓,志工餵養了數年也已經完成絕育,貍貓個性親人,吃完飯不會馬上離開,會跟著愛爸在附近巷弄散步,愛爸曾試著帶貍貓回家,但是貍貓不適應居家生活,一直找機會想從窗戶逃脫,所以只好讓她回歸戶外生活,但志工仍每天為她準備食物,在2022年初,貍貓突然消失了三個月,再次出現後行動變得警戒。身體也瘦了一大圈,怎麼都吃不胖了,後來食慾越來越差,流口水,在2022年的7月初,愛爸將狸貓誘捕後經由協會安排送醫治療。
    因狸貓很生氣的緊張踢咬,給輕微鎮定才能仔細檢查,愛滋白血二合一陰性,整體血檢狀況尚可,惟感染相關數值偏高,X光及超音波檢查影像看來腸道有些異常,有中等程度脫水及嚴重口炎及牙周問題,牙齒狀況差且多處齒根膿瘍,需住院控制感染及口炎,先以靜脈注射藥物與矯正脫水,在內科較為穩定便於7月15日進行全口拔牙,手術完成後繼續住院觀察至食慾較為穩定即於7月19日出院,因狸貓仍需持續回診,且也已不適合回到原地,所以先住在安養之家,並仍需吃藥及打造血針。
    剛到安養之家的狸貓還很緊張,想要對她示好總是換來哈氣,但經過照護員的耐心安撫,餵養志工也持續每天的探望,讓狸貓逐漸的開始接受新環境,也會在吃點心時間大聲喵喵叫的討吃。

    7月25日回診,口腔還是很紅,血檢的鉀離子偏低,可能是尿多流失,體重也減輕,但還好營養指數有進步醫師建議從飲食上調整種類看看是不是能增加食慾,醫師將抗生素及類固醇調整劑量,希望可以讓狸貓的口腔問題再多改善,也能因此讓食慾更好。

    協會多年來持續的至各地進行TNR,遇到許多傷病貓咪,經過緊急就醫後因仍需持續醫療或其他因素無法放回原地,就是由協會安置在安養之家,這過程需要付出相當多的用心、還有龐大的醫療費用,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支持,本筆醫助是狸貓自7月1日至7月19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住院、牙周手術及各項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7/25 狸貓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3.15 kg,7/19是3.325 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說明狸貓口腔發炎嚴重,血檢結果紅血球及腎臟1.4-1.6還OK,白蛋白、肝指數正常,類固醇影響並不大,鉀離子偏低,可能有從尿液中流失,造血針維持三天一次,GLOB發炎蛋白6.3至6.5略升,抗生素和類固醇調整劑量,其餘藥物不變,體重變輕還好營養蛋白有提升但還是需要注意飲食,若不吃乾乾,建議改吃主食罐,主食罐若是不吃再改回一般罐頭,兩週後回診。
    二、口服藥
    1.抗生素:每天1次,每次1顆。
    2.神經止痛:每天2次,每次1顆,早晚吃。
    3.消化酵素(優妙化):每天2次,每次1/2顆,早晚隨餐吃。
    4.食慾促進:每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5.類固醇:每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三、皮下針劑:
    1.造血針(容可曼):每3天1次,每次5格,早上打。(7/26,7/29,8/2)
    四、飲食:
    1.罐頭:1天3餐,早午餐各放40g,晚上放80g。
    2.飼料:1天3餐,早午餐各放20g,晚餐放25g,若吃不好可以泡軟試試看。
    如果一整天食物吃不到半量的話需回報&打皮下林格氏液100ml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