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 編號: 856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嚴重鼻膿的CallMe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18-08-02 10:01:4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9500元
    需求人數: 63人
    已結案      (2018-11-18 11:49:05)
    報名人員: 吳玫蓉 x63、桂格先生 x63、蕭泰咪(已付款)、玩皂趣手作團購鋪(已付款)、吳玫蓉(已付款)、Sky Lin(已付款)、Chelcy Du(已付款)、阿花仔(已付款)、wgs(已付款)、ying(已付款)、Kent Han x2(已付款)、Lana x2(已付款)、Kelly Ke x3、HTLE(已付款)、林廷軒(已付款)、林廷軒(已付款)、hank(已付款)、Lana x2(已付款)、Kent Han x2(已付款)、ying(已付款)、林廷軒(已付款)、卓ZAC x2(已付款)、zoralin(已付款)、Jasmine Lin(已付款)、wgs(已付款)、林廷軒(已付款)、Shane(已付款)、olivia wu(已付款)、Ruby x4(已付款)、Irene x2(已付款)、winnie x2(已付款)、mint(已付款)、鍾佳臻 x16(已付款)、tina(已付款)、徐佩如 x3(已付款)、tina(已付款)、IreneYT(已付款)、Joan(已付款)、qq0006(已付款)
    候補人員:
    動物病情說明:  
    Call me是在某建築工地的夾層中被人發現,當時她已經奄奄一息,非常瘦弱,原本建築工地的主任想把Call me扔到垃圾桶,幸好有好心同事央求留下,並透過友人聯絡協會粉絲團後由志工緊急協助送醫。
    檢查後callme有很嚴重的呼吸道疾病,鼻腔分泌物很多,一直流出黃綠色鼻膿,鼻膿乾涸就阻塞鼻孔,X光影像可見肺部內支氣管的部分呈現白濁,感染發炎的範圍很大,呼吸時都有呼吸道雜音,鼻涕還出現血絲,因淚腺被阻塞,經常淚眼汪汪。
    callme在醫院治療很長一段時間,漸穩定了就出院住進安養之家,因她的呼吸道疾病先前太嚴重了,仍需持續到醫院回診,照x光檢查肺部情況,鼻膿太嚴重時,須要麻醉洗鼻腔將深處的積膿沖出,每日都須服藥、早晚做氣霧治療,每隔兩日要去醫院拿泰寧抗生針劑回來早晚施打,長期累積下來的醫藥費不少,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callme。
    ----------------------
    收據二張:
    24000元
    5500元
    共29500元

    ---------------

    2018-01-03
    沐恩回診 6.550KG

    【回診狀況】
    Callme脖子拆線,可以不用圍脖圍,如果會去抓再戴回即可。
    血檢數值,肝指數有上升AST(35>103),但都還在正常範圍內,醫師會慢慢調降類固醇劑量。
    Callme的鼻涕狀況,感覺在打抗生素的這段期間,跟在住院相比,似乎並沒有持平或比較好,所以醫師決定先把抗生素停掉。現在就是以常常清理為主,在不影響食慾的情況下,如果開始影響食慾,不吃不喝,可能又需要回醫院灌洗鼻子。
    飲食方面,因為callme又胖不少,醫師建議,飼料可以少給一些...
    【餵藥須知】
    1.類固醇:一天二次(舊藥先吃)


    2018-01-15
    《看紀錄表回診 本貓未去》
    醫師表示call me的體重沒有差太多,所以藥量維持不變

    2018-01-29
    沐恩回診
    體重6.795kg
    《回診狀況》
    血檢結果顯示紅白血球穩定沒什麼太大變化,但是球蛋白有上升可能是鼻膿問題造成。這次藥有加一點化痰,基本上摳蜜可以用打噴嚏方式噴出來、吸鼻涕吸得出來就還好。
    《用藥須知》
    A)類固醇+化痰:一天兩次,一次一顆,飯後服用

    2018-06-04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7.110kg(變輕)5/28是7.2kg
    《回診狀況》
    今日血檢,整體有進步,有較穩定趨勢,白蛋白ALB 2.6升至2.8(有改善)GLOB球蛋白5.9降至5.3(有改善)肝功能OK,抗生素效用不錯,腎指數尚未變動,表示未受抗生素影響而升高,紅白血球都算好。
    鼻涕有變少,鼻腔聲音有改善,已可用鼻子呼吸。
    毛有變少跟長期服用類固醇也有關,現在黴菌和體重需要先控制。
    因施打抗生素針劑每週都需回診。
    《用藥需知》
    1.化痰早晚各一粒
    2.類固醇晚一粒
    3.噴霧早晚各一次
    4.寶療黴每早噴一次
    5.粉紅洗滌液,兩天刷一次,(刷完擦乾後再噴寶療黴,噴在脫毛部位)
    6.沙美保肝藥早一粒飯前
    7.抗生素針劑早晚各一支

    2018-06-11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7.085kg,6/4是 7.11 kg
    《回診狀況》
    鼻子已經變較乾淨,頭上禿毛區域也有長出新毛,現在因為是夏天,毛也會較稀疏,不要太多皮屑是還好,夏天毛會比冬天少算正常,鼻腔聲音也少很多,已有八成改善,進步很多。
    排尿顏色變紅,應該跟抗生素有關,施打抗生素,也有可能讓尿變紅。
    今日血檢,發炎指GLOB5.3降至5.0已接近正常值,預計再兩週後看指數可否更低一些,再停抗生素針劑會更保險。
    紅白血球都還好,目前各項指數沒有明顯細菌感染問題,沙美保肝藥可停,噴霧要維持,還是需要每週回診。
    《用藥需知》
    1.化痰早晚各一粒
    2.類固醇晚一粒
    3.噴霧早晚各一次
    4.抗生素針劑早晚各一支
    5.粉紅洗滌液,兩天刷一次,刷完擦乾後再噴寶療黴,噴在脫毛部位,每早噴一次。

    2018-06-19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7.115kg (6/11是7.085kg)
    《回診狀況》
    今天又有些濃鼻涕,血檢指數球蛋白GLOB5.2 比上次升高(6/11是5.0),原本期望這次可停抗生素針,但球蛋白升高了就還不宜停,目前指數看來腎臟還沒有受到影響,還是希望下次指數可以回到正常值,即可將抗生素針停掉,因此所有的用藥及針劑都先維持上次的方式再試一週,看下次回診能否更好。
    皮膚部份可再按照先前方式繼續,若觀察到脫毛處的新生細毛漸多,即可停藥。
    《用藥需知》
    1.化痰早晚各一粒
    2.類固醇晚一粒
    3.噴霧早晚各一次
    4.抗生素針劑早晚各一支
    動物近況說明:  
    Callme在持續的治療用藥後,淚眼鼻膿情況有漸改善,每天除了依照醫師囑咐的醫療用藥,照護員會給她吃離安酸保健、洗臉擦鼻子讓她舒服些,callme從當時很扁瘦的虛弱樣,養成了圓滾滾的身材, 她個性很乖很親人,喜歡被摸摸拍屁屁,模樣相當可愛。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