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 編號: 873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不明原因嘔吐的小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18-10-30 05:14:3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743元
    需求人數: 19人
    已結案      (2018-11-18 11:48:26)
    報名人員: Jill Chen x2(已付款)、簡佑銘(已付款)、四月 x2、sinlia x2(已付款)、鄭家穎 x3(已付款)、amberkuyin x2(已付款)、江姐姐 x2(已付款)、qq0006 x7(已付款)
    候補人員:
    動物病情說明:  
    小愛是志工在萬華區TNR時遇到的小貓,當時鼻氣管炎嚴重且精神狀況極差,
    志工將他誘捕後送至醫院撿查,發現小愛嘴巴內有一大塊的瘜肉,檢驗二合一為愛滋帶原。
    醫生先將小愛嘴巴內的瘜肉割除,但在接回協會安養之家後,發現小愛水碗內有粉紅色的液體,
    再次送醫驗血發現小愛有肝指數異常的情形。
    因為愛滋帶原的關係,便讓她住在愛滋貓房進行特別的照護,且為了讓小愛的肝指數回復到正常水準,則另外特別加強保肝、護肝。
    在安養之家照護員細心的照顧一段時間後,小愛目前已與一般貓咪無異,肝指數也已經回復正常水平。
    小愛因近日嘔吐頻繁,因此帶她至極光醫院檢查,進行血檢,X光,觸診,口腔檢查都無發現異狀,醫師開了止吐藥並囑咐多加觀察,本筆醫助為小愛此次檢查費用及藥費,請大家一起幫忙,非常感謝。

    收據:4743元


    む醫療め
    2018-10-23
    小愛 極光就診
    體重5.55公斤
    小愛連續多日嘔吐,今日到院 進行血檢/照X光/觸診/口腔觀察,x光片上心臟和器官的位置都無異樣,腸道裡的氣體也沒有很多,沒有發現結石,口腔目視有牙結石,基本上沒有明顯的異樣。
    醫師開立了止吐及制酸劑,#請照護員注意精神食慾活力,#體重是否減輕,#或水喝太多等。若嘔吐現象沒有改善,下周再回診,血糖部分略高,有可能是到院緊張,建議半年追蹤一次。
    《投藥需知》:
    1.制酸+止吐:每天《晚》一顆,今晚開始投藥。
    《下次回診》:
    有改善不必回診,否則就下周二,再約診。

    む近況め
    小愛平常個性較為緊張,因此為了能「找」到她餵她吃藥及觀察到她的進食情況、有否再嘔吐,所以讓她先住在大籠子裡,在吃藥幾日後,小愛已無再發現嘔吐,且食慾精神不錯,雖然照護員開籠門要餵她吃藥時,她還是會想閃躲,但是已無先前那樣緊張,希望小愛一直健健康康、開心吃飯。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