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腎指數吃血擴藥的jasmine、治療皮膚的鮮草、治療氣喘咳嗽的定著@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9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腎指數吃血擴藥的jasmine、治療皮膚的鮮草、治療氣喘咳嗽的定著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黑白、虎斑
    申請日期: 2020-11-30 16:06:0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Laura (已付款)
    2.簡佑銘 (已付款)
    3.謝雨妡 (已付款)
    4.汪杏筠 (已付款)
    5.Kirsty Lin (已付款)
    6.杜建霖 (已付款)
    7.Sylvia (已付款)
    8.sulaispig x3 (已付款)
    9.虎斑雷夢媽 (已付款)
    10.虎斑雷夢媽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腎指數吃血擴藥的jasmine】
    Jasmine是協會於2014年間從新北收容所帶出的貓咪,在醫院完成絕育後住院休養期間,因醫師和助理覺得他的個性很親人又愛撒嬌,認為原本應是家貓,於是志工便將他帶回中途送養。
    只是成貓送養不易,一直遇不到有緣人出現,後來便安排住在苗栗安養之家,這幾年來jasmine吃好睡好,越來越圓,越來越大隻了。
    2019年8月照護員發現jasmine精神食慾變不好,接至台北沐恩醫院看診,發現有脫水、腎指數高等情況,住院接受靜脈注射治療,期間一度紅血球指數降低須施打造血針,至8月15日進食情況及指數有變好便辦理出院,因仍須持續回診追蹤腎指數,所以目前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Jasmine看起來好像隨時在擺臭臉,有時會鬧點小脾氣,但又會像小貓咪一樣的吸毯毯,模樣真的非常可愛。
    這段時間在照護員細心呵護及定期回診調整用藥後,jasmine的健康已有逐漸穩定,食慾精神也很好,目前已可延長回診時間,只是腎病是需要長期的觀察,也仍需要打皮下輸液及吃血擴藥,還有定期回診量血壓血檢,本筆醫助是10月26日至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jasmine,謝謝大家。
    〔醫療〕
    10/26 Jasmine 沐恩拿藥
    用藥
    1.血擴:早晚各一顆。



    【治療皮膚的鮮草】
    鮮草是2017年12月1日協會所救援的貓咪,當時工作人員晚間於楊梅執行tnr任務,看到鮮草在路邊,行動緩慢、非常虛弱,志工設籠誘補然後送醫進行檢查,原本以為車禍受傷,但麻醉剃毛後赫然發現全身上下怖滿大小傷口,都已潰爛化膿,牙齒也所剩無幾,眼睛還有些霧化情況,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進行血檢、二合一檢驗、並完成結紮、洗牙,狀況較為穩定後,因仍須回診持續追蹤,便安排他住進安養之家。
    鮮草因流浪時所受的病痛與受傷,造成健康狀況很不好,曾因口腔情況不佳進行牙周手術全口拔牙,並為治療口炎開始施打干擾素、肝指數過高須每天服用肝藥,在2019年12月,又因血糖指數升高 開始服用降血糖藥物及打胰島素針劑,在血糖過高時還需住院進行血糖曲線監測,後來又因抵抗力差,皮膚出現多處紅腫,須吃魚油也要用洗劑刷洗皮膚,歷經數個月的漫長治療,現在血糖已恢復正常、皮膚狀況也漸有改善,已經可以延長時間回診。
    鮮草個性非常好,親人也很親貓,想起這樣乖巧的他,之前流浪時受了那麼多苦,真的讓人非常心疼,感謝有協會的救援,才能讓鮮草能擁有現在這樣的幸福生活。
    10月29日至沐恩回診,偏高的肝指數已降至正常值,之前的口炎也因打干擾素後復原良好,皮膚也有進步,希望鮮草的健康可以越來越穩定,本筆醫助是10月29日的醫療費用,包含血檢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鮮草,謝謝大家。
    [醫療]
    10/29 鮮草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6.005kg(10/16是5.87kg)
    一、看診情形
    皮膚檢查有進步,之前的患處已好,可停刷洗劑及停擦藥膏,但若有再出現黃色皮屑,就須再刷洗劑,頭套還是要繼續戴。
    因鮮草的皮膚較為敏感,因此食物選擇還是要留意,乾乾要找水解蛋白,罐罐不選雞鴨禽肉類且須單一,可給單純的鮪魚罐。
    耳朵檢查,耳道內乾淨。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肝指數ALT已降至正常值(151->124,正常值12-130),球蛋白升高一些(5.0->5.5,正常值2.8-5.1),袁醫師說明,鮮草因免疫方面的問題,肝臟、球蛋白指數指數一直都有些浮動,今天球蛋白升高的幅度在可接受範圍內。
    另台大蘇醫師的助理黃醫師今天也來查看鮮草的口腔。
    鮮草自去年3月底開始施打干擾素,效果良好,至今口腔情況穩定,因此即日起停打干擾素,之後再請留意鮮草進食及口腔有無異常。
    二、用藥 有更動
    1.干擾素:停。
    2. 止瀉(需要時吃): 每日1~2次,每次1顆。
    3. 魚油:每天一次一顆。
    4. 肝藥:每天一次一顆,下午空腹。
    5. 紅色洗劑:可停。但若出黃色皮屑每天刷洗患處一次。
    6. 四聯藥膏:停。
    7. 護理:建議一個洗澡月一次及視情況剃毛,洗澡須使用保養皮膚成份的洗毛精。


    【治療氣喘咳嗽的定著】
    定著是協會在2019年3月22日所救援的貓咪,志工執行tnr任務至傍晚正準備收工了,此時卻看到一隻貓咪搖頭晃腦的出現,她的肚子看起來很大像是懷孕,志工將手邊剩下的罐頭想給她吃頓飽,結果貓咪轉身就撞到旁邊的磚塊摔個四腳朝天、滾到旁邊小斜坡,志工見狀心疼到不行,於是硬把誘捕籠空出一個來誘捕並帶回台北醫院檢查,經照超音波、觸診,醫師認為並沒有懷孕,肚子腫脹極可能是吃不潔食物,血檢、二合一檢查果是愛滋陽性,在結紮後住院休養幾日,狀況穩定後便接回協會安養照顧,並為貓咪取名"定著"(台語發音),希望她的抖抖情況能逐漸好轉。
    定著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每天吃飽睡飽、不用擔心風吹雨淋,讓定著的體型在幾個月內就變成圓滾滾的模樣,每天搖頭晃腦的逛來逛去,模樣相當可愛。
    因後來照護員發現定著會不時會咳嗽及喘,經約診檢查,認為可能是過敏或氣喘,X光檢查支氣管及肺部影像顯示曾經有過感染,因此有上呼吸道方面的後遺症,在使用化痰、抗組織胺類固醇等口服藥治療後,雖有些好轉,但偶爾還是會再出現咳喘,為避免長期吃類固醇對身體造成影響,協會也依照醫師建議另以吸入的氣體類固醇給定著使用,目前定著的咳嗽有逐漸減少,食慾精神都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本筆醫助是定著10月29日至沐恩醫院回診,血檢結果大致良好,咳嗽紀錄也有減少了,但仍需持續回診追蹤,請大家一起幫忙定著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醫療〕
    10/29 定著 沐恩 袁醫師
    體重:5.260kg(9/17是5.260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咳嗽情況及吃類固醇追蹤血檢。
    聽診檢查,有一點肺音,但定著是一開始肺部就有受損,肺音應會一直都有。
    血檢結果,血糖、肝腎、紅白血球指數都在正常值內,前次發炎指數5.6稍高,今天4.9已降至正常值內,整體血檢結果良好,且近期照護紀錄無咳嗽,情況有進步,今天用藥會將口服類固醇的劑量降低。
    二、用藥 有變動
    1. 口服類固醇:舊藥停,直接吃新藥(新藥降低劑量),仍是每2天吃一次(下次吃是10/30)。
    2. 消炎:每天1次1顆 。
    3.噴劑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按2下。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