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濃鼻涕及關節退化的藍寶、追蹤口炎及血檢的圓仔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7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濃鼻涕及關節退化的藍寶、追蹤口炎及血檢的圓仔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藍灰、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4-17 21:41:3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800元
    需求名額: 3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nette Lin x2 (已付款)
    2.SKY (已付款)
    3.Erin Chen x3 (已付款)
    4.達狐妮 (已付款)
    5.簡佑銘 (已付款)
    6.小球 (已付款)
    7.Nini Victor (已付款)
    8.柚子柚 (已付款)
    9.太陽 x3 (已付款)
    10.Elissacc (已付款)
    11.Nini Victor (已付款)
    12.Nini Victor (取消)
    13.Nini Victor (取消)
    14.Nini Victor (取消)
    15.Nini Victor (已付款)
    16.cathymomo x3 (已付款)
    17.D.C (已付款)
    18.小潔 (已付款)
    19.Jasmine Lin (已付款)
    20.Elaine x6 (已付款)
    21.咚咚和申語霏 x2 (已付款)
    22.PROCODER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濃鼻涕及關節退化的藍寶】
    藍寶是協會自新莊收容所救援的貓咪,當時藍寶還幼小,健康狀況極差,有腹瀉、糞檢出球蟲、絛蟲、嚴重的呼吸道感染,經歷漫長的治療過程,除了細菌培養,還有鼻腔灌洗及齒根瘺管縫合,待較穩定後便接回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這些年來,藍寶受到非常用心的照顧,及協會給予最好的醫療與照護環境,讓藍寶過得很開心幸福,也漸漸長大成為頭好壯壯的模樣,他的個性單純又充滿好奇心,加上一雙圓滾滾、總是一副訝異樣的大眼睛,模樣實在可愛極了,只是在收容所時生病太嚴重,造成上呼吸道的後遺症,打噴嚏、濃鼻涕的問題一直不能斷根,有時還會噴帶血的黃濃鼻涕,因此長期以來都需吃藥控制及早晚氣霧治療舒緩鼻塞情況,至2020年7月間,照護員發現藍寶走路跛腳,約診檢查發現兩後腳都有關節退化、左後腳膝蓋骨還有些移位,研判是先天體質問題,因此除了開始須每天吃關節保健品。
    1月15的回診,藍寶打噴嚏噴出長長一條濃鼻涕,必須開始吃抗組織胺,幸好先前降低的紅血球有回升了,發炎指數因鼻涕多升高一些,診間的走路觀察及觸診查看關節狀況持平,整體檢查結果還算穩定,至目前因吃抗組織胺,鼻涕情況有舒緩一些,只是藍寶這鼻腔問題是後遺症,容易因天氣變化讓鼻涕變得嚴重進而影響食慾精神,仍然需要持續回診及用藥醫療很長一段時間,關節的退化也需每天吃保養品維持,希望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藍寶,謝謝大家。
    〔醫療〕
    1/15 藍寶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470kg(12/18是5.460kg)
    一、看診情形
    看診時左鼻孔連續噴出濃鼻涕,所以今天用藥會加入抗組織胺,如果用藥四週還是沒有改善,再回診採樣,今天未採是因為藍寶一直舔鼻子,這樣採到的鼻涕會混入口腔內的細菌、影響檢驗結果。
    血檢方面,因前次紅血球下降一些,主要是看紅血球的狀況,今天已有回升(7.58->6.99->,正常值6.54-12.2),紅血球下降原因不確定,可能與鼻腔狀況、發炎有關。
    發炎指數升高4.7->5.2,應是濃鼻涕變多的影響,其他指數都在正常值內。
    林院長讓藍寶在診間走走觀察步態,左腳步伐會稍微一點點頓,觸診情況持平。
    前次體重減輕,今天有維持,再繼續留意體重及食慾。
    二、用藥
    舊藥先停,先吃新藥。
    1.抗生素+消炎藥+抗組織胺:每天2次,一次1顆。
    2.關節保養:每天吃(協會自購的YUMOVE)。
    3. 活性碳:照舊。

    2/8 藍寶 沐恩拿藥
    用藥
    1.抗生素+抗組織胺:每天2次每次1顆。


    【追蹤口炎及血檢的圓仔媽】
    圓仔媽是2014年從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她即將臨盆,在收容所才短短幾日就感染了病毒、造成嚴重的鼻氣管炎,從收容所接出後住院治療,過幾天生下了4隻小貓寶寶,但卻相繼當了小小天使,圓仔媽不吃不喝10幾天,完全靠灌食和點滴支撐,在醫院治療了近2個月才狀況穩定,協會便將她接回安養之家。

    安養之家的細心照顧及充足營養的食物,讓圓仔媽漸漸長胖了,但之前在收容所的可怕遭遇,讓她個性極為緊張,總與人保持著距離,只較熟悉的照護員可以親近,每次看到圓仔媽扭著圓圓的屁股跑去躲起來的模樣,真是讓人心疼又覺得好可愛,因她的緊張膽小,每次看診時也都得用大毛巾包頭包臉。
    2020年1月間,照護員發現圓仔媽吃飯時出現摳嘴巴及大叫情況,就醫檢查後發現口腔很紅腫,於2月6日進行牙周手術拔除幾顆狀況不佳的牙齒,但因食慾反覆變差,幾度回診及住院治療,出院後仍需吃類固醇控制口炎,但因吃類固醇擔心引起血糖升高,所以需要定期追蹤血檢。
    1月15的回診,因口腔狀況維持得不錯,開始調降類固醇劑量,觀察至3月底回診,口腔並沒有因為減低類固醇而變紅、血糖指數也沒有異常變化,但因有鼻水需要三天氣霧治療,整體來說檢查結果是良好的。
    本筆醫助是1月15日及3月24日至沐恩回診的費用,圓仔媽的口炎還需要持續用藥及追蹤,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害羞的圓仔媽,謝謝大家。
    〔醫療〕
    1/15 圓仔媽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46kg(11/20是4.40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腔及血檢。
    口腔狀況維持得不錯,血檢結果,血糖指數GLU100,發炎指數4.3、肝、腎指數crea1.7,bun27、紅血球RBC8.61,白血球10.19,都維持在正常值內。
    今天檢查結果良好,體重也有維持,可以開始減低類固醇用量。
    二、用藥
    照舊,舊藥先吃。
    1. 類固醇:今天起,改只吃週一及週五,上述時間,每天一次1顆。


    3/24 圓仔媽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60kg(1/15是4.46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腔及血檢。
    口腔狀況持平,血檢結果,血糖指數GLU100->119,發炎指數4.3-4.5、紅血球RBC8.61->8.78,白血球10.19->12.47,都維持在正常值內、沒有異常的浮動。
    今天檢查結果良好、體重也有維持,前次回診後開始降低類固醇用量,看來沒有不好影響,就先維持目前劑量。
    看診現場鼻子有發出很大的拱拱聲,不確定是緊張而已還是鼻子有問題,如果平常也出現鼻子聲音大,就需早晚各一次噴霧、連做三天就停,安基菲林3cc+克痰3cc+20cc生理食鹽水,每次噴15分鐘。
    二、用藥
    照舊,有舊藥先吃。
    1. 類固醇:今天起,只吃週一及週五,上述時間,每天一次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