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切除側腹水瘤的艾考@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8筆,共花費金額146,415,94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77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切除側腹水瘤的艾考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21-11-24 21:02:5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7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蔡宜庭 (已付款)
    2.Genie x2 (已付款)
    3.無名氏 (已付款)
    4.瑪咪 (已付款)
    5.Joe (已付款)
    6.Naichun (已付款)
    7.CMBYN (已付款)
    8.Laura (已付款)
    9.Mia Jheng x2 (已付款)
    10.JN Cheng (已付款)
    11.jerr (已付款)
    12.Iris Chen (已付款)
    13.E (取消)
    14.RR x4 (已付款)
    15.jyplus74 (已付款)
    16.林廷軒 (已付款)
    17.Joan Lin x4 (已付款)
    18.Abby Bai x2 (已付款)
    19.郭蟬冰 (已付款)
    20.江政倫 (已付款)
    21.江興特 (已付款)
    22.江甯玄 (已付款)
    23.fifi x2 (已付款)
    24.茂谷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艾考原本與一些貓咪在某社區討生活,有愛心媽媽每天餵食並幫貓咪們結紮,但無奈還是有不喜貓咪的住戶惡劣驅趕貓咪,為了貓咪的安全,愛貓人士合力為這些貓咪尋找可安置的去處,因部份貓咪去到的安置場所是有狗狗,擔心貓咪緊張,於是接到協會的安養之家,艾考即為其中之一。
    大湖安養之家的良好環境及細心照顧,讓艾考過得相當舒爽、心寬體胖,個性乖巧害羞相當惹人疼愛,平時健康也還穩定,曾於2020年7月因泥便接至台北看診,經過血檢、糞檢,沒有發現特別異常,吃了幾天止瀉藥後就改善很多。
    至2021年8月,照護員回報艾考右邊身體長了一個腫包,且日愈變大,因此將他帶回台北並於8月18日至沐恩醫院檢查,醫師將腫包處的毛剃除後,先記錄大小,觸診檢查研判是皮膚分泌液體的腺體異常造成的囊腫,通常此囊腫是良性,醫師以針抽出約25cc液體並以離心查看,沒有發現白血球或細菌,表示沒有特別異常,血檢結果腎指數偏高,但可以再觀察,原本腫包抽取後即消了,但很快的在9月3日又腫起來,醫師說明,前次液體抽出後,壓力減輕,所以液體流出、腫包變大速度較快,因腫包一直出現讓人挺擔心的,於是決定將腫包切除並化驗,9月24日進行切除,術後在醫院打皮下輸液及休息幾小時,等艾考較為清醒便接回安養之家。
    便讓艾考回到熟悉的大湖安養之家了。
    術後的艾考仍需再回診查看傷口恢復情況,及因為術前血檢腎指數偏高要追蹤,本筆醫助是8月至9月間於沐恩醫院治療水瘤的費用,包含檢驗、手術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8/18 艾考 沐恩 林院長
    體重:8.41kg
    一、看診情形
    艾考因右側腫包越來越大,自大湖接至台北檢查。
    林院長將腫包處的毛剃掉,測量紀錄大小,觸診檢查研判是皮膚分泌液體的腺體異常所造成的囊腫,此囊腫通常是良性的,不須特別用藥治療,目前可以再觀察,一般是每隔一段時間、囊腫變大時將液體抽出,或也可手術切除。
    林院長將囊腫內液體抽出25cc,顏色清澈,再做離心查看,有看到吞噬細胞、上皮細胞、紅血球,並沒有看到白血球或細菌,這樣是表示沒有異常。
    口腔檢查,有些結石及牙齦退縮,如果目前吃飯沒有異常,大概再一年左右會須要做牙周檢查治療。
    耳朵檢查,雖外耳有些污垢,但耳道還算乾淨。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指數都在正常值,發炎指數5.7稍高應是與口腔狀況有關,腎指數bun正常但crea3.9偏高,因此再做X光檢查,影像看來,二個腎臟都有變形萎縮情況,因此須改吃腎處方,還不須要打皮下輸液。
    建議半年再追蹤一次,期間要每個月一次測量紀錄體重,如果持續下降就提前回診。

    9/3 艾考 沐恩 林院長
    體重:8.44kg(8/18是8.41kg)
    一、看診情形
    艾考前於8/18看診將右側腫包液體抽出,前幾日腫包很快變大,因此再約診檢查。
    前次腫包大小4×4、抽出25ml液體,今天3.5×4,抽出20ml,顏色較濁一點,抽出液體再做離心檢查,沒有發現惡性細胞。
    林院長說明,前次液體抽出後,壓力減輕,所以液體流出、腫包變大速度較快,但因沒有發現惡性細胞,及不好的腫包會是較硬,而艾考是皮膚分泌液體的腺體異常所造成的囊腫,腫包軟軟的、液體抽出就消掉,這樣是可以再觀察。
    腫包也有可能在變大時因磨擦破掉,如果擔心,可考慮切除,抑或只要變大時再約診抽出液體及做化驗檢查。


    9/24 艾考 沐恩 切除水瘤手術 林院長
    體重:8.51 kg
    一、醫師說明
    今天切除側腹水瘤腫包,術前血檢,腎指數略為上升,Crea 3.9->4.1,需要後續追蹤,術後有打皮下輸液,切下的組織會送病理報告。
    術後留院觀察至甦醒,晚間8:30可接回。
    二、用藥
    1.抗生素:一天2次,一次一顆 (9/26早上開始吃)。
    2.液體止痛:每次0.5 ml,一天1-2次,口腔黏膜吸收 (9/24 晚上開始,之後看情況給予)。
    3.皮下點滴:維持LR75 ml,一天一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