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指數高及長黴菌、鼻塞的阿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71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指數高及長黴菌、鼻塞的阿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2-08-10 16:57:5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6800元
    需求名額: 5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5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zxz (取消)
    2.林螢逸 x2 (已付款)
    3.僥僥 (已付款)
    4.Zoeyyeh (已付款)
    5.葉詩晴 x2 (已付款)
    6.Kes (已付款)
    7.僥僥 (已付款)
    8.kathliao (已付款)
    9.Jin x2 (已付款)
    10.宋輸贏 x2 (已付款)
    11.黃吉兒 (已付款)
    12.張雅筑 (已付款)
    13.葉詩晴 x2 (已付款)
    14.楊毛迪 (已付款)
    15.Ching Yi Hsieh (已付款)
    16.莊多多 (已付款)
    17.萬廷 x2 (已付款)
    18.艾比黃 (已付款)
    19.艾比黃 (取消)
    20.艾比黃 (取消)
    21.meemee (已付款)
    22.SKY x3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阿賓是協會工作人員在2021年母親節當天前往貢寮助罐區探訪時所救援的病貓,身形瘦弱、流著濃濃鼻涕,身上還有皮膚感染脫毛的痕跡,5月10日至沐恩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愛滋陽性,除了上呼吸道感染嚴重,還有脫水,輕微貧血,腎指數高及牙齒狀況很差,住院治療了兩週多,狀況改善、食慾穩定便出院照進安養之家,仍需打皮下點滴、吃藥、氣霧治療,並持續回診至內科方面都更為穩定後,於6月28日進行牙周手術全口拔牙。
    經過數個月的治療,及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阿賓的健康情況持續進步、體重也直線上升,上呼吸道的問題已逐漸得到控制,但因被救援前的狀況實在太差,所以在天氣變化時仍會再出現鼻塞鼻涕,又因為愛滋貓咪的抵抗力較不好,皮膚出現黴菌感染需吃黴菌藥,在2022年2月間天氣較冷讓阿賓鼻水多、呼吸聲音大,皮膚有嚴重的發紅脫毛,阿賓因為很癢不斷舔啃,造成患處越來越大越來越紅,食慾也下降,醫師診斷是細菌合併黴菌的感染,幸好經過用藥,5月回診的皮膚狀況有明顯改善,紅血球也有進步,只是腎指數仍較高,這是因為阿賓在被協會救援前,腎臟功能已受損,腎指數可能無法順利回復到完全正常,但可以維持在穩定、不要持續變差。
    近期於6、7月間的回診,已經沒有鼻水了,腎指數仍是高於正常值且起伏不定,還好變動幅度不大,因腎臟問題也需檢查尿尿及血壓,7月12日回診的血壓較高,增加吃血擴藥,至7月26日的回診,血壓就有降下來了、尿液檢查沒有異常,因皮膚狀況改善停掉黴菌藥後,至近期皮膚狀況都還維持得不錯,也沒有因為吃黴菌藥造成肝指數升高,整體狀況有持續進步。

    阿賓從被救援醫療至今,每天都需吃藥及打皮下、刷洗皮膚,醫療也很繁複,還好他的個性很乖巧,都能乖乖的配合,在優質的飲食照護及持續醫療之下,阿賓過得非常開心舒服,體型膨脹迅速、體重持續上升,因擔心太胖影響健康,得做食量控制,不能任意吃飽飽,這是阿賓目前唯一苦惱的事情,希望阿賓能早日健康穩定,或許就可以大快朵頤的每天吃飽飽。
    阿賓的醫療還需持續回診,本筆醫助是6月28日至7月26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乖巧的阿賓,謝謝大家。
    〔醫療〕
    6/28 阿賓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7.33kg(5/31是7.38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腎指數、皮膚、呼吸道狀況。
    呼吸聲音稍大,沒有鼻水。
    皮膚狀況有進步,但因同房有其他皮膚病貓咪,所以黴菌藥再繼續吃。
    血檢結果,肝指數正常、紅血球下降RBC7.69->6.73、HCT38.6->35.1,白血球上升高於正常值12.04->12.82,腎指數crea上升3.75->3.8、bun下降52->43。
    看診現場鼻子聲音大,玻片檢查未完全阻塞,眼睛分泌物多,今天上呼吸道症狀較嚴重,另這二天都有泥便,消化道不穩定,上述症狀表示身體有發炎情形,因此造成紅血球指數下降,也影響到腎指數。
    皮膚方面,新的黴菌患處已剃毛,須吃黴菌藥及每天刷洗一次。
    另新增抗生素及化痰,也要吃止瀉及做氣霧,如果發炎情形改善,但紅血球指數仍降低,再看是否增加造血針次數。
    今天體重大致持平,表示食慾還未受影響,如果食慾變差、嘔吐或持續拉肚子,請回報醫師。
    二、用藥
    有變動,舊藥先吃。
    1. 造血針:每三週一次,每次8小格。
    2.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每天一次,每次150ml。
    3. 類固醇+制酸: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4. 黴菌藥:一天一次一顆(每天刷洗一次)。
    5. 抗生素:安滅菌,每天早晚各一次1/3。
    6. 化痰:早晚各一顆。
    7. 氣霧:克痰,一天一次。
    8. 止瀉:早晚各一顆。


    7/12 阿賓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7.52kg(6/8是7.38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腎指數、皮膚、呼吸道、尿檢及血壓。
    呼吸聲音仍稍大,沒有鼻水。
    皮膚改善很多,可停黴菌藥。
    血檢結果,肝指數正常、紅血球在正常值持平RBC6.73->6.59、HCT35.1->36.3,白血球於正常值但有降一些18.82->17.22,腎磷指數都有下降crea3.8->2.8、bun43->42、磷5.6->5.0。
    沐恩說近期因廠商促銷降價,所以近期有需要的貓咪都會加驗SDMA(早期腎臟功能檢查),今天阿賓的SDMA指數是7(正常值0-14)。
    血檢結果穩定,因阿賓有腎臟問題,每隔一段時間需要檢查血壓與尿檢,今天血壓收縮壓170,此數值有點過高,尿檢則無異常。
    因血壓過高,今天須開始吃血管擴張劑,醫師開的劑量以阿賓體重來說有稍微給低一些,但還是要注意是否出現低血壓的精神變差情況,白血球指數仍高於正常值,所以抗生素要繼續吃。
    今天體重又增加很多,表示消化道情況也穩定多了,但因今天血壓過高,二週後須回診追蹤血壓。
    二、用藥
    有變動,舊藥先吃。
    1. 造血針:每三週一次,每次8小格。
    2.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每天一次,每次150ml。
    3. 類固醇+制酸: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4. 黴菌藥:停。
    5. 抗生素:安滅菌,每天早晚各一次1/3。
    6. 化痰:早晚各一顆。
    7. 氣霧:克痰,一天一次。
    8. 止瀉:便正常改備用,
    早晚各一顆。
    9. 血擴:早晚各一顆。

    7/26 阿賓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7.435kg(7/12是7.52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腎指數、皮膚、呼吸道及血壓。
    呼吸聲音仍稍大,沒有鼻水。
    皮膚改善很多,上次停掉黴菌藥之後維持的不錯。
    血檢結果,肝指數正常,腎指數略上升crea3.8->2.8->3.0、bun43->42->48,目前算是持平。
    血檢結果穩定,因阿賓有腎臟問題,每隔一段時間需要檢查血壓與尿檢,今天血壓收縮壓150,上次回診後開始吃血管擴張劑,血壓有降了一點,所以血管擴張劑要繼續吃。
    二、用藥
    1. 造血針:每三週一次,每次8小格。
    2.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每天一次,每次150ml。
    3. 類固醇+制酸: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4. 化痰:早晚各一顆。
    7. 氣霧:克痰,一天一次。
    8. 止瀉:便正常改備用,早晚各一顆。
    9. 血擴: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