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的愛滋白血貓咪福隆@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3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的愛滋白血貓咪福隆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9-19 17:58:0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000元
    需求名額: 3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melie Shen x5 (已付款)
    2.Emma Liao x3 (已付款)
    3.張雅筑 x2 (已付款)
    4.Chuen Ya Chang x2 (已付款)
    5.丹丹 (已付款)
    6.李祈 (已付款)
    7.Eric Liao x2 (已付款)
    8.大雄 (已付款)
    9.葉大雄 x10 (已付款)
    10.艾比黃 (已付款)
    11.Kazuma Li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福隆是來自貢寮區的成年已絕育母貓,2022年3月間,愛媽向協會求助,告知福隆已多日未進食、嘴巴流口水,協會安排福隆於3月22日至沐恩醫院檢查。
    經血檢、X光、口腔檢查結果,福隆有脫水、口炎及齒吸收疾病,白血及愛滋快篩結果是陽性,當日辦理住院治療,打皮下輸液及吃抗生素、止痛藥,驅除體內寄生蟲,狀況較為穩定便於3月30日作牙周手術,因口腔X光顯示剩餘牙齒狀況不好,有嚴重的齒齦炎及口炎,所以將全部牙齒移除,術後持續住院治療貧血及口炎,要打造血針及吃類固醇,因貧血嚴重,再抽血做血巴東檢驗及愛滋白血的再次檢驗,雖檢驗結果是陰性,但因送檢時的血液採樣只有1毫升,若在非發病時期,就無法採集到足夠的病原樣本,且送檢時福隆已有接受治療一段時間,可能病原已暫時隱匿,所以愛滋白血帶原的機率仍高,這樣一來,醫師不建議將福隆原放,加上又需要持續治療用藥,因此在4月15日,福隆的食慾精神都較為穩定,便出院接回安養之家隔離安置。

    福隆出院後除了吃抗生素及類固醇控制口炎之外,也須持續打造血針、皮下輸液,4月22日第一次回診,口炎狀況持平,血檢結果肝指數上升是因為吃抗生素影響,紅血球則有進步,至5月間的回診,紅血球持續變好可停打造血針,且口腔的紅腫也更有消退,整體狀況很好,因此讓她打了第一劑的預防針。
    6月間的回診,因發炎指數升高,做超音波檢查發現腸道淋巴結有些發炎,因愛滋白血帶原貓咪出現腸道淋巴結發炎時,罹患腫瘤機率會比正常貓咪高一些,但還好福隆沒有出現嘔吐拉或肚子,體重也有增加,這樣就可以再觀察,但之後須半年做一次超音波檢查追蹤。
    至7月間回診,口腔狀況穩定沒有再變紅,有些貓咪的口炎會反覆發作,還好福隆以類固醇控制口炎的效果還不錯,但是也因吃類固醇讓血糖指數升高了,因此醫師將類固醇劑量做調整,希望在不對血糖造成影響同時能夠持續對口炎做有效的控制。
    福隆因為愛滋白血帶原,加上原先流浪時的健康不佳,這樣的貓咪健康較容易出現變化,加上個性很緊張,剛到安養之家時,一臉驚恐,眼睛睜得又圓又大,然後吐一截舌頭,為了安撫她,照護員細心將籠子周圍以布遮蓋並給些貓草,希望可以幫助放鬆,幸好福隆逐漸適應,每天都吃好喝好,也會開始玩耍。

    協會多年來持續於貢寮區的TNR及捐贈各種物資給當地餵浪貓的愛爸愛媽,期間已無數次遇到需要醫療的傷病貓咪或是幼小貓咪,往往在醫療後,貓咪狀況不適合原放,求助人也無力接回照顧,協會就需要將貓咪帶回安養之家安置及長期的醫療,如同福隆這樣情況的貓咪,需要投入相當多的人力時間與費用,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協會,本筆醫助是福隆6月及7月間於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6/6 福隆 沐恩 陳醫師
    體重:3.98kg(5/20是3.86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及超音波檢查。
    血檢結果,今天未驗肝腎指數,發炎指數持續升高5.5->5.9,紅血球RBC升高於正常值一些12.08->12.33,但血容比指數正常就不需擔心,白血球指數正常,
    因發炎指數持續上升,再做超音波檢查,腸道淋巴結有些發炎,但腸道分層及蠕動情況都沒有問題,發炎指數的上升可能與淋巴結發炎或口腔有關,愛滋白血帶原貓咪出現腸道淋巴結發炎情況,罹患腫瘤機率會比正常貓咪高一些,但福隆目前沒有出現嘔吐拉或肚子情況,體重也有增加,這樣就還好、可以再觀察,之後須半年做一次超音波檢查追蹤。
    二、 用藥:
    照舊 有舊藥先吃
    1.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2. 止痛:備用,出現特別緊張、打人行為時,就每天早晚各吃一顆。

    7/4 福隆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4.05kg 6/6是3.98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腔狀況及血檢。
    口腔狀況大致良好,右下方還有一點紅。
    今日血檢,醫師認為目前血檢指數大多正常,可以三個月再追蹤一次血檢,由於今日血糖172已開始變高,醫師認為該調整類固醇的劑量,類固醇先每週停吃一天(維持兩週),飲食狀況都穩定就增為一週停吃二、五二天,若是一停藥就飲食不正常或是身體有不適症狀,就需要改回每天吃類固醇,每月拿藥,三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1.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