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皮膚紅癢掉毛的妙咪@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8筆,共花費金額146,381,94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3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皮膚紅癢掉毛的妙咪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9-23 21:25:5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Nancy x5 (已付款)
    2.yayasandy x1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妙咪是107年6月間,發生在松山區延吉街的虐貓案件中的受害貓咪之一,當時許多街貓被發現身上有大面積皮膚受傷,協會投入相當多的人力時間才誘捕到這些受傷貓咪後送醫治療,經過四處查訪,原來是一個心理變態的男子對貓咪潑灑不明液體,妙咪是第一隻被發現受傷的貓咪,當時背上有大片傷口已皮肉分離,因傷口實在太大,共進行二次縫合手術、住院治療長達兩個月才穩定出院,協會並安排妙咪住進安養之家休養,在妙咪已經適應、健康狀況也穩定後,再安排妙咪移居到大湖安養之家。

    妙咪因先前皮膚的創傷,導致皮膚較為敏感脆弱,曾於2020年7月間,因皮膚掉毛、抓癢抓到紅腫,接回台北看診治療,經過檢驗及黴菌培養,血檢都穩定,診斷先是過敏感再引起細菌感染,吃藥兩週後即有改善,便回到大湖安養之家。
    2022年7月間,妙咪又出現皮膚問題,背上有幾處紅紅的還掉毛,安排帶回台北並於7月30日至長青醫院檢查,醫師拔毛採樣以玻片查看並未發現寄生蟲或黴菌菌絲,但沒看到並不代表沒有,也不排除食物及環境造成的過敏,也要點體外驅蟲藥,還有每三天以洗劑刷洗以防止傷口感染,同時口腔檢查發現有牙齦萎縮及牙結石,之後須要牙周處理,至8月16回診皮膚有明顯改善,需要繼續刷洗及吃藥,因照護員發現妙咪喝水量似乎較多,血檢指數的紅血球指數稍高,表示體內水份有些不足,建議多讓妙咪喝水或在飲食裡加水。
    8月30日再回診,最早的舊患處有明顯改善,只是又出現幾個新患處,還好都只是在皮膚淺層,所以可停口服抗生素,吃抗組織胺及刷洗即可,頭套要繼續戴,且要繼續回診追蹤。
    雖然皮膚狀況讓妙咪很癢戴頭套也不開心,還好食慾沒有受影響,照護員安撫時也會開心翻肚肚,妙咪因為被壞人傷害造成皮膚較敏脆弱,但還好有協會的救援與安置,讓妙咪能夠擁有現在這樣備受呵護的幸福生活,希望妙咪的皮膚能早日治好,讓他能夠更開心快樂。
    本筆醫助是妙咪在7月至8月間於長青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用藥、檢驗,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妙咪,謝謝大家。


    〔醫療〕
    7/30 妙咪 長青看診 賴姿伶醫師
    體重:6.06kg(2020/8/18是6.230kg)
    一、看診情形
    妙咪因皮膚多處發紅、脫毛,自大湖接回看診。
    醫師檢視全身患處後,拔毛採樣以玻片查看,並未發現寄生蟲或黴菌菌絲,但沒看到並不代表沒有,所以建議點體外驅蟲藥,如寵愛、一錠除,可殺芥蟲、毛囊蟲,並每三天以紅色洗劑刷洗以防止傷口感染,刷洗前須將患處毛剃掉。
    另外也不排除食物及環境造成的過敏,這點再請觀察。
    因妙咪之前吃黴菌藥後造成肝指數上升,而類固醇可能會讓黴菌及寄生蟲問題更嚴重,所以今天用藥開止癢及避免感染的抗組織胺及抗生素。
    因有抓癢及舔舐,一週內請戴頭套。
    耳朵檢查,沒有發現異常,口腔檢查,有牙齦萎縮及牙結石,之後可能須要牙周處理,再請留意有無撥嘴或口水增多。
    食慾及精神看來無異常,所以今天不須血檢。
    二、用藥
    1.抗生素+抗組織胺:每天一次一顆。
    三、照護
    每三天以紅色洗劑刷洗以防止傷口感染,刷洗前須將患處毛剃掉。


    8/16 妙咪 長青看診 賴姿伶醫師
    體重:6.28kg(7/30是6.06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皮膚、血檢。
    患處有明顯改善,多數已結痂,也沒有出現新的患處,但因未完全好,所以用藥及刷洗要再維持二週,頭套也要繼續戴。
    另因照護員曾發現妙咪喝水量較多,醫師再做血檢,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血糖、免疫球蛋白、離子等指數都在正常值,但紅血球RBC是正常值稍高,表示可能有些水份不足。
    可以每天觀察紀錄喝水量,同時建議在罐罐內加水,讓妙咪增加攝取水份來源。
    二、用藥
    照舊,有舊藥先吃。
    1.抗生素+抗組織胺:每天一次一顆。
    三、照護
    照舊
    每三天以紅色洗劑刷洗以防止傷口感染,刷洗前須將患處毛剃掉。


    8/30 妙咪 長青看診 賴姿伶醫師
    體重:6.28kg(持平,8/16是6.28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皮膚。
    最早的舊患處有改善,但又出現幾個新患處,右下巴、頸部、背右后、左下腹等等,因目前都只是在皮膚淺層,所以可停口服抗生素,吃抗組織胺及刷洗即可,頭套要繼續戴。
    二、用藥
    有變動
    1.抗組織胺:每天一次一顆。
    三、照護
    1.每一天以紅色洗劑刷洗以防止傷口感染,刷洗前須將患處毛剃掉,有結痂可試試能否刷掉。
    2.持續罐罐內加水,增加喝水量。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