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濃鼻涕淚眼汪汪的CallMe@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99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濃鼻涕淚眼汪汪的CallMe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2-11-23 21:25:4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400元
    需求名額: 3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Pina x6 (已付款)
    2.Irene Hu x2 (已付款)
    3.Ling (取消)
    4.Aaron (取消)
    5.Aaron (已付款)
    6.lllee0812 x2 (已付款)
    7.Chuen Ya Chang (已付款)
    8.Chuen Ya Chang (已付款)
    9.Nini Victor (已付款)
    10.彭廣譽 x3 (取消)
    11.dearswal (已付款)
    12.sunny chuang x3 (已付款)
    13.咩 x2 (已付款)
    14.陳綾綾 (已付款)
    15.大苗 (已付款)
    16.Emma (已付款)
    17.吳孟潔 (已付款)
    18.侑謙 (已付款)
    19.Nini Victor (已付款)
    20.彭柏中 (已付款)
    21.Nini Victor (已付款)
    22.李云飛 (已付款)
    23.凱倫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Callme是2012年在某一建築工地的夾層中被人發現,當時已奄奄一息,工地主任想把Callme棄置到垃圾桶,幸好有位好心同事央求留下,並透過友人聯絡協會粉絲團,志工緊急前往協助將Callme送醫。

    檢查結果,callme有很嚴重的呼吸道疾病,鼻腔分泌物很多、不斷流出黃綠色的鼻膿,X光影像見到肺部內支氣管的部分已呈現白濁,整個感染發炎的範圍相當大,呼吸時有明顯雜音,鼻涕還出現血絲,又因淚腺阻塞造成兩眼有嚴重淚眼,住院治療很長一段時間,才終於較為穩定,便辦理出院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
    因先前上呼吸道疾病太為嚴重的後遺症,讓callme經常淚眼汪汪還有流濃鼻涕,除了每天吃化痰藥、類固醇藥及氣霧治療、吃離安酸保健品、打抗生素針,又因吃類固醇會有高血糖疑慮要再吃乳鉻,並持續定期回診追蹤鼻涕淚眼情況、及採樣鼻涕送細菌培養以選擇抗生素用藥,並做血檢查用藥是否有造成影響。
    Callme一度在2021年12月腎指數上升,醫師認為可能腎功能退化或是長期打抗生素造成影響,因此重新調整用藥,停打抗生素針劑,改使用含有銀粒子的氣霧用藥,自從使用新氣霧藥後,鼻涕狀況有明顯改善,雖然因腎指數又升高需要打皮下輸液,但這是因為抗生素停掉後需要一些時間代謝掉,果然3個月後回診時,腎指數已降至正常值。
    目前仍持續每天吃藥及氣霧、點眼藥水,以低劑量的類固醇控制,但在天氣變化時還是會較嚴重的濃鼻涕,2022年8月間回診,淚眼及鼻涕又比較多,還好除了因上呼吸道問題讓發炎指數稍高之外,其他指數包括腎指數都正常,血糖沒有受到吃類固醇造成升高,醫師要調整用藥,希望從停藥後觀察變化再決定之後用藥。
    Callme剛被救援時的模樣真的很慘,非常瘦弱像紙片貓,還好有協會的救援讓她撿回一命,多年來的持據醫療用藥,用心照顧,callme長得非常圓滾滾,每天都搖著胖胖的屁股在貓屋開心的走來走去,看到志工們就翻肚子討摸摸,真的非常可愛,為讓 callme的健康能持續保持穩定,還需要長期的醫療用藥,本筆醫助是8月至9月間於沐恩醫院回診檢查及取藥的費用。
    〔醫療〕
    8/9 Callme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7.57kg(6/21是7.55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鼻涕及血檢查看腎指數。
    今天淚眼較明顯,也有少許鼻涕。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血糖指數都正常,發炎指數上升4.8->5.2,上次升高的腎指數crea已降至正常值。
    callme的鼻涕問題較難根治,是以低劑量類固醇及抗生素控制不要變差,近幾個月吃的抗生素是四環素,至目前對肝腎並沒有造成影響,此藥可壓抑細菌,抗藥性比較不大,之後若想更換別的抗生素或繼續吃都可以。
    因已吃了有段時間,要嘗試開始停吃,看看停吃後鼻涕的變化,如果鼻涕又變多,再吃回四環素或更換其他用藥。
    二、用藥
    有變動 有舊藥先吃
    1.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2.乳鉻:每天早晚各1/2顆。
    3.類固醇:每兩天一次,每次一顆。
    4.抗生素:停。
    5.眼藥水:可樂必妥,一天3次、二眼都點,晚班一次。
    6.氣霧:RT照護液,每天一次每次5ml,每次15分鐘。

    9/5 Call me 沐恩拿藥
    1.類固醇一 三 五吃,每次一顆。
    2.化痰:每天兩次,每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