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根廔管臉頰破洞、要牙周手術的大巧@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65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根廔管臉頰破洞、要牙周手術的大巧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3-09-19 20:00:2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1500元
    需求名額: 8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8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君 x5 (已付款)
    2.SteveT x3 (已付款)
    3.琪 x5 (已付款)
    4.A wei (已付款)
    5.賴正哲 (取消)
    6.賴家豆干 (已付款)
    7.Hsiao-Han Hung (已付款)
    8.吉米 (已付款)
    9.陳綾綾 (已付款)
    10.詹詹 (已付款)
    11.簡佑銘 (已付款)
    12.199.9咖啡 (已付款)
    13.Mango Hou (已付款)
    14.小黃 x2 (已付款)
    15.Yi-Ping Chiang (已付款)
    16.J17 (已付款)
    17.connie (已付款)
    18.佛弟子 (已付款)
    19.Julian (已付款)
    20.Sharon x2 (已付款)
    21.amberkuyin (已付款)
    22.Emily x5 (已付款)
    23.sloppy (已付款)
    24.黑貓咪 x2 (已付款)
    25.肚臍 x2 (已付款)
    26.Allen x4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巧年紀還小時,與兄弟姊妹生活在屋頂上,協會接獲通報前往誘捕帶回,但4隻小貓咪剛到新環境,因緊張壓迫的關係導致陸續感冒,送至醫院住院治療後一段時間,待恢復健康後再出院回安養之家,因感冒後遺症讓大巧的眼睛經常淚眼汪汪,在天氣變化時更是明顯,平時要吃離胺酸保健品,淚眼嚴重時就要點眼藥水。

    2023年7月間大巧左臉腫起來、有一個傷口,7月28日約診沐恩醫院檢查,
    大巧非常緊張衝撞提籠,因此先在籠內給予氣麻、再給鎮定後才開始檢查,權全部過程到結束都吸氧、監控血氧、心跳、呼吸,檢查後照燈保暖。
    X光影像看來並不像腫瘤,口腔檢查有幾顆牙齒狀況不好,左上一顆牙嚴重晃動、快掉了,醫師便先拔掉,診斷是這顆晃動的牙齒牙根廔管導致臉上傷口,剃掉傷口後刷洗,流出許多膿血,再擦上稀釋優碘及打抗生素針,血檢結果,白血球跟發炎指數較高,跟臉部的膿有關,鉀指數因食慾不好而稍低,其他指數無明顯異常。

    醫師安排大巧於8月22日接受牙周手術,但大巧因食慾不好,於8月8日臨時約診檢查,血檢結果,血糖很高但應是緊張,鉀指數仍稍低,其他紅白血球,肝腎指數都正常,血糖高應該是緊張的緣故,鉀仍稍低,臉上傷口已結痂,牙齒的狀態也沒有惡化,胸腔及腹腔X光查看,心臟狀態正常,研判可能是關籠造成心情食慾不好,先再打一劑久安抗生素,並可嘗試放風看看能否讓食慾好些。

    看診後沒有出現其他異常,8月22日進行牙周手術,因多數牙齒狀況仍穩固、洗牙即可,另拔除三顆不好的牙齒,術中血壓穩定,術後清醒很快,觀察已無異常便接回安養之家。

    至目前大巧的食慾精神都恢復得很好,臉部傷口已完全癒合,心情看起來也好很多了,大巧的個性緊張害羞,總是躲在高處,只有熟悉的照護員才能接近她幫她點眼藥水,出門看診更讓她好害怕,希望她能保持長久的健康穩定。

    本筆醫助是自2023年7月28日至2023年8月22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牙周手術、X光、齒科X光、血檢、用藥等等。

    〔醫療〕
    7/28 大巧 沐恩林院長
    體重:4.8kg
    一、看診情形
    左臉腫起,今天出現傷口,臨時約診檢查。
    因大巧很緊張衝撞 ,所以給氣麻、短效鎮定再開始檢查,過程吸氧、監控血氧、心跳、呼吸, 檢查後照燈保暖。
    X光檢查,看來不像腫瘤。
    幾顆牙齒狀況不好,左上一顆牙快掉了, 林院長已先拔掉。
    臉上傷口是牙根廔管導致,剃掉毛刷洗,流出膿血,清理後腫的部位有消一些,擦上稀釋優碘。
    大巧無法餵藥,擔心藥放食物不吃,所以打久安抗生素針。
    傷口先保持開放,讓髒血可以再排乾淨點,就不要戴頭套,讓大巧自己洗臉同時清潔傷口,要關籠觀察食慾。
    血檢結果,白血球跟發炎指數較高,跟臉部的膿有關,鉀也稍低 ,應該是吃較不好。
    紅血球、肝腎指數都沒異常。
    大巧拔掉鬆動牙齒及傷口處理過,應就不會那麼不舒服,只要食慾未變太差、臉沒有再腫,並不是很須要立刻做牙周手術。

    8/8 大巧 沐恩林院長
    體重:4.990Kg 7/28 4.8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反映大巧食慾不佳,臨時約診檢查。
    因大巧很緊張衝撞 ,所以給氣麻、短效鎮定再開始檢查,過程吸氧、監控血氧、心跳、呼吸, 檢查後照燈保暖。
    血檢部份,除了血糖326超標,鉀3.2稍低,其他紅白血球,肝腎指數都正常,血糖高應該是緊張的緣故,鉀稍低應該是吃的不太好。
    臉上的傷口已經結痂,牙齒的狀態也沒有惡化,因為已約8/22牙周手術,今天順便拍了胸腔及腹腔的X光片,心臟狀態正常,再打一劑久安抗生素。
    綜合以上,沒有發現具體造成食慾不佳的原因,推測可能與關籠心情不佳有關係,回去之後先不需關籠,等要手術之前再關籠。


    8/22 大巧 沐恩牙周手術
    1.今天拔了三顆牙齒,其他好的牙齒就洗一下,術中血壓穩定,術後清醒很快。
    2.回協會七點可以試水,半小時之後沒吐可以給飯,軟食吃三天。
    3.止痛藥明天後天各一顆,可以混飯吃,不需戴頭套,無須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