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右前肢手掌損斷紅腫,潰爛發臭,脫水虛弱的小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662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右前肢手掌損斷紅腫,潰爛發臭,脫水虛弱的小賓
    申請者姓名: 李淑芬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6-01-05 21:14:5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高雄市/人愛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90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10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my Chen (已付款)
    2.余拼咕 (已付款)
    3.John Wu (已付款)
    4.洪 (已付款)
    5.sandroio (已付款)
    6.欣小妮 (已付款)
    7.黃卉喬 (已付款)
    8.葉毓姍 (已付款)
    9.Vivian (已付款)
    10.Queenie x2 (已付款)
    11.Forest (已付款)
    12.Miffy (已付款)
    13.勇哥 (已付款)
    14.Yuko Cheng (已付款)
    15.Aki (已付款)
    16.張佑旭 (已付款)
    17.Jimmy Li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賓是我剛接觸TNR時,第一批結紮貓裡的其中一隻,牠一直都在我晚上工作的地方附近生活著,牠很乖很安靜,從沒缺席或遲到過,連颱風天他也出來等放飯,我很疼牠所以都會為牠額外準備一些好料,每天一定要餵完牠再跟牠玩一下才會結束今天整個餵貓行程,半個月前牠卻不見了,很慌很擔心,甚至發動好友一起幫我找牠,我一直乞求老天爺,若小賓遭遇不測,至少也讓我能替他收屍,半個月過了,能找的都找了,空屋也翻牆進去找,防火巷也不知走了幾遍了,直到昨天晚上附近住戶突然跑來公司找我,說在某住戶的室內車庫裡找到小賓了,因為一陣陣的惡臭讓住戶以為是死老鼠,才這樣的發現到小賓,但牠很虛弱,腳一直流血,衝去看,小賓連跑都跑不動了,很虛弱的躺在那,但牠認得我,牠還對我喵了一聲,看著牠的腳,腳掌斷了,很清楚地可以看到骨頭,一邊抱牠進籠一邊哭著叫牠撐住,隔天立刻送醫,醫生說他有很嚴重的脫水現象, 右前肢手掌已損斷紅腫,潰爛發臭,醫師建議需抽血詳細檢查發生之原因,並住院點滴治療及外科處理潰爛之傷口。

    醫生說全手掌截掌手術及橈尺骨截肢手術之差異:橈尺骨截肢手術在傷口方面恢復比較容易,因為傷口離地面比較遠,較易癒合,且不易感染,缺點是復原後只能靠三隻腳走路,行動不方便。全手掌截掌手術剛好相反,離地面比較近,傷口易感染且癒合性較差,但術後可靠四隻腳行動,因考量其為浪貓,所以先採取全手掌截掌手術,如果術後傷口照顧困難再做橈尺骨截肢手術。驗血報告:白血球上升,菌血症,肝腫大,腎炎。

    我跟醫生都傾向能不截肢就不截,最後決定先不截肢,看看小賓復原的情形在做下一步決定,還好小賓爭氣,傷口復原狀況還不錯。

    小賓住院這段期間,非常感謝人愛動物醫院醫生和助理的幫忙與照料,小賓的醫療費用還望大家多多幫忙喔!謝謝大家!
    動物近況說明:  
    小賓住院過程中,有好心人決定領養牠,那位好心人本身家裡已經有養隻貓,他看小賓很親人還會翻肚子給他摸,所以決定領養小賓,小賓已在1月1日去新家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