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第二次乳腺切除手術的白嘉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8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第二次乳腺切除手術的白嘉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
    申請日期: 2021-04-26 14:40:4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500元
    需求名額: 11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1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張瓊云 (已付款)
    2.May x4 (已付款)
    3.Nicole Hsiao x2 (已付款)
    4.Emily (已付款)
    5.閒雲野鶴 x2 (已付款)
    6.Ning (已付款)
    7.御㬐 x2 (已付款)
    8.沒有這個人 (已付款)
    9.娃娃 (已付款)
    10.Ingham Kao (已付款)
    11.ying (已付款)
    12.MandyTing x2 (已付款)
    13.Shizuka Ho (已付款)
    14.Kuo kuo (已付款)
    15.SHINCHING (取消)
    16.SHINCHING (已付款)
    17.何偉靖 (已付款)
    18.楊毛迪 (已付款)
    19.洪凱威 (已付款)
    20.蔡娟娟 x2 (已付款)
    21.HTLE (已付款)
    22.齡齡齡 x4 (已付款)
    23.加菲 (已付款)
    24.張雅筑 (已付款)
    25.EL (取消)
    26.EL x2 (已付款)
    27.姵玲 (已付款)
    28.Wendy x2 (已付款)
    29.Chia Ching Lin (已付款)
    30.Chuen Ya Chang (已付款)
    31.二毛 (已付款)
    32.林小豬 x2 (已付款)
    33.19歲的黑白貓咪咪戰神 x2 (已付款)
    34.CH VK (已付款)
    35.S (已付款)
    36.Eli (已付款)
    37.小魚3月貓 x2 (已付款)
    38.二二八公園福德宮 x2 (已付款)
    39.林小葵 (已付款)
    40.RR x4 (已付款)
    41.Vic Wei (已付款)
    42.Shelly Chen (已付款)
    43.Amanda Cho x2 (已付款)
    44.Gina Pan (已付款)
    45.Patrick x10 (已付款)
    46.曾美蓮 (已付款)
    47.蒼蠅淑 x2 (已付款)
    48.Miso (已付款)
    49.Amelia x2 (已付款)
    50.Heidy (已付款)
    51.Daniel Tsai (已付款)
    52.Anlin Lin x2 (已付款)
    53.Mimi Rose (已付款)
    54.ying (已付款)
    55.april x2 (已付款)
    56.白白 (已付款)
    57.科二 x2 (已付款)
    58.正法琉璃禪 x2 (已付款)
    59.小碗 (已付款)
    60.Wanyun Chen x3 (已付款)
    61.吳家蓁 (已付款)
    62.claire chen (已付款)
    63.Iris Chen (已付款)
    64.Tina x2 (已付款)
    65.snoopypeggy (已付款)
    66.Nicole Hsiao x2 (已付款)
    67.saxso x4 (已付款)
    68.Phoebus Ho x2 (已付款)
    69.洪凱威 (已付款)
    70.loveme0501 (已付款)
    71.evelyn.lin66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白嘉莉原本是生活在福隆漁港的貓咪,2014年間有網友通報,白嘉莉大著肚子還帶著一隻4個月大的小孩,就只靠著釣客餵食廚餘和生魚維生,協會志工前往將母子一起帶走送醫檢查,血檢過關便帶回協會安養之家,4個月大的小貓很快就送養找到好人家,白嘉莉留下待產,生下了兩隻小女生貓,長大些也都送養了,白嘉莉原本移居環境優美的大湖安養之家,但因2018年8月間變瘦、毛髮糾結,帶回台北就醫,因須長期觀察回診,自此便留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白嘉莉的個性非常害羞緊張,每次看診都要大毛巾裹住頭臉才有辦法檢查,因過去在海邊的飲食環境都不好,所以健康方面比較不穩定,經常有淚眼眼屎或是排便狀況不理想,照護員每天都要詳細記錄進食及排便狀況,在協會的細心照顧下,白嘉莉也逐漸長胖、過著安心放鬆的幸福生活。

    2020年12月間,照護員發現白嘉莉乳房出現腫塊並且流血,至沐恩醫院檢查後,診斷是左側第四對乳腺腫瘤,於12月21進行單側乳腺全切除手術、採樣送病理報告,因有皮膚張力顧慮、擔心不好縫合,所以先切除單側,術後住院觀察至12月29日引流球已拆便辦理出院,1月8日回診檢查,手術傷口復原良好,縫線全數拆除,為更確定腫瘤情況及選擇對白嘉莉最好的治療,於1月25日至極光腫瘤科檢查及評估化療的可行性,經醫師以細針採樣以抹片查看,有10%的細胞較大有聚集情況,表示正在形成團塊,病理報告顯示已切除的淋巴血管有發現腫瘤細胞,診斷為是較惡性且有轉移跡象,因此於第二次切除手術前再至長青醫院進行斷層掃描,以此做為手術前的評估,掃描結果,胸腔沒有發現轉移跡象,便於2月2日至沐恩醫院切除剩下的右側乳腺,術後須裝置引流球將血水引出及須更換包紮,因此住院至2月10日已無血水流出,便出院自行照護,再依照醫師指示日期回診檢查。
    但幾次回診發現靠近腋下處的縫線處一直沒有良好的癒合,研判是因皮膚張力不足影響傷口癒合,因此於3月18日進行皮膚整形手術,便是將原手術縫線處旁的皮膚再切開幾個小口,可以有足夠的張力將皮膚拉近再次縫合,也因為白嘉莉體質不好,傷口復原較緩慢,擔心感染風險,所以此次術後需較密集回診查看傷口,而個性緊張的白嘉莉,不小心在想掙脫頭套時將腳指甲弄翻流血,也因此又臨時約診,幸好及時發現醫療,止血後已無大礙。

    白嘉莉的乳腺腫瘤經過數個月的醫療,已完成外科的兩側乳腺全數切除,因病理報告及腫瘤科醫師診斷是惡性程度較高,為避免腫瘤轉移可能發生,也已為她安排嘗試化療治療,希望能讓白嘉莉保有穩定的健康。
    本筆醫助是自2月2日至3月31日間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乳腺切除手術、住院、回診檢查等等,希望大家一起幫忙美麗害羞的白嘉莉,謝謝大家。

    [醫療]


    2/10 白嘉莉 沐恩出院
    白嘉莉於2/2進行右側乳腺切除手術,術後住院休養觀察,昨天恢復狀況良好,引流球及包紮已拆,今天出院。
    因還有縫線,須戴頭套,及為避免跳躍動作拉扯傷口,須住單層籠,飲食無限制。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2/16(週二)11:30





    2/20 白嘉莉 沐恩 林院長
    一、看診情形
    因照護員發現白嘉莉籠內舖的布上有血跡,回報沐恩後臨時回診。
    查看傷口,前次有一小段復原不理想、有滲液,今天該處已乾燥很多,且有再癒合一些,較明顯的只有一個小傷口,可能是摩擦造成,布上的血漬應就是由此而來。
    林院長再次使用紅色洗劑反覆清潔過,不須再用藥或刷洗,一樣要關籠,避免再讓傷口裂開,保持籠內乾淨,舖上大塊尿布墊,弄髒就更換,避免感染,布要用淺色才好觀察有無滲液,髒了也要更換。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2/26(週五)2:00


    2/27 白嘉莉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745kg(2/16是5.27kg)
    一、看診情形
    前於2/23回診時還有二個小傷口,林院長將一處小洞傷口以皮釘釘合塗凝膠,今天釘合處沒有異常,另一個小傷口仍沒有癒合,也多了一個小小傷口,林院長再將傷口清潔敷凝膠,下次回診前,仍每天一次更換,但已不須擦酒精,皮釘處不用敷凝膠,只敷於另二個小傷口,再一樣蓋上滅菌紗布,原本纏繞身體一圈的膠帶,林院長只剪下肚皮部份,背部膠帶仍留著,重新貼膠帶就不須繞整圈了。
    另,回診前有回報白嘉莉食慾變較差,又今天體重減輕很多,因此再做血檢,紅血球8.38->9.18,白血球8.85->7.51,血糖153->124,腎指數crea1.7->1.9、bun28->26,肝指數40->56。
    指數都在正常值內,但紅血球及腎指數的上升,表示有些脫水,有可能戴頭套、整天關籠影響到食慾,因指數目前沒有太大異常,今天在醫院先打皮下輸液,如果仍是吃不好,就二天打一次皮下並回報,下週三回診。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3/3(週三)11:00

    3/13 白嘉莉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含頭套4.925kg(3/11是4.695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林院長查看後腳趾甲翻起傷口及先前乳腺切除手術胸口的小傷口。
    腳趾甲傷口已乾燥,不需要包紮,不須擦藥,但要隨時修剪該指甲,以免長出變長又勾到。
    乳腺手術處的小傷口在3/11上皮釘,今天看起來已密合,但這是術後第二次出現小傷口,應是該處皮膚張力不足,擔心會再蹦開,因此林院長建議再進行一個小手術,在現在的小傷口兩側再開兩個閃電形小口,這樣原傷口就有足夠的皮膚張力可以縫合,不至於再蹦開。
    X光檢查,胸腔目前沒有發現轉移情況,原先拍兩張,看到一小處較特別影像,再加拍兩張,就沒有看到了,院長說應是肋骨重疊造成的影像。
    體重有回升,可不須再打皮下,但因之前發炎指數升高較多,拜有利還是繼續吃。
    先改住單層籠,需用崩解式貓砂,頭套繼續戴,觀察進食情及每天查看胸口處皮釘傷口,若進食情況差或皮釘處有滲液,請回報看是否提前回診。
    二、用藥
    1. 拜有利:協會自備用藥,每天一次半顆。
    2. 抹耳食促:每天一次0.2ml。
    3. 皮下輸液:停。



    3/18 白嘉莉 沐恩 因手術癒後不佳的皮膚整形手術 林院長
    一、醫師說明
    白嘉莉先前乳腺切除手術後,因皮膚張力不足,造成癒後不佳、二度出現小傷口,今天手術將原傷口旁側再切開小口,這樣原傷口處就有較多皮膚可以拉近,也解決了皮膚張力問題。
    手術約於12:30完成,術後已打皮下輸液,有戴頭套及包紮,下週一就回診查看傷口,此期間內不需再用藥,盡量讓白嘉莉吃好喝好。
    二、用藥


    3/27 白嘉莉 沐恩 林院長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回報白嘉莉傷口有滲液及血漬,因此臨時回診。
    林院長將傷口表面的壞死組織清理乾淨、拆部份縫線、擦抗生素藥膏。
    白嘉莉的體質較不好,傷口復原得慢,每天查看一次,如果再有滲液、流血,可以滅菌棉花棒及生理食鹽水輕輕擦拭,再塗上抗生素藥膏。
    之前左腳趾甲勾到半鬆動的傷處,林院長也再加以清潔,結果指甲就完全脫落了,現在只要每天查看一下有無流血即可,過陣子新指甲就會長出。
    二、用藥
    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