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心臟疾病及胃脹氣的小甜甜@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8筆,共花費金額146,381,94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9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心臟疾病及胃脹氣的小甜甜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折耳
    申請日期: 2021-01-26 15:12:0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700元
    需求名額: 3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Xtina x2 (已付款)
    2.jennybonbon x2 (已付款)
    3.Yvette (已付款)
    4.蘇洛克 (已付款)
    5.Canny Wu (已付款)
    6.李仁浚 (取消)
    7.李仁浚 x2 (已付款)
    8.林小豬 x5 (已付款)
    9.白 (已付款)
    10.林大王 (已付款)
    11.DD (已付款)
    12.Kelly x20 (已付款)
    13.yangmimi (已付款)
    14.劉大實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甜甜是協會在104年6月間救援的貓咪,她疑似被棄養在街頭流浪,獲救時狀況很不好,除了皮膚問題,還有嚴重的鼻氣管炎,又在之後的絕育手術開腹後發現嚴重的腹腔沾黏、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術後住院時又出現呼吸偏喘,再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是患有肥沃性心肌病,這病症即是心臟很大顆,往後也會愈來愈大,更會因為水愈來愈多進而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從此小甜甜要每天吃心臟用藥及定期進行回診做心臟相關的檢查。
    幾年來小甜甜每天早晚吃心臟藥並配合醫師指示定期檢查,心臟狀況維持得不錯,在2020年3月間,因照護員發現小甜甜的左腹部看起來很鼓脹,在一次心臟檢查回診時併請醫師查看,拍X光片後發現小甜甜的胃部有非常多的空氣,連食道都有空氣,原本X光片應該是看不到食道影像,也因為有空氣而看得到了,表示脹氣真的很嚴重,醫師研判是小甜甜因品種的臉部構造,造成容易有鼻淚管阻塞,鼻子塞住就用嘴巴呼吸,一段時間下來吸入較多空氣就造成脹氣了,幸好在吃了消脹藥,肚子的鼓脹有逐漸消除。
    照護員每日除了為小甜甜吃心臟藥及消脹藥,也鉅細靡遺的紀錄小甜甜的進食精神及體重,在12月間發現小甜甜體重逐漸減輕,也發生幾次嘔吐,便於12月22日提前回診極光檢查,經過血檢並沒有發現特別異常,除了可能是因為放風散步時間增多有些減重效果,也或許是消化道的不適造成嘔吐進而影響食慾,醫師將用藥增加制酸及胃藥,希望藉由改善消化道情況得到幫助。
    看診至今,小甜甜的嘔吐次數已有減少,體重也維持住沒有再下降,目前仍需每天用藥及定期回診追蹤。
    小甜甜有明顯的品種銀灰毛色、很圓的臉蛋、小小的折耳,非常可愛漂亮,加上愛摸摸愛呼嚕的個性,相當受到大家的疼愛,但她的品種也帶給她難以避免的基因遺傳疾病,除了心臟肥大、還有關節退化造成走路後腳無力、鼻部較短而經常淚眼鼻塞,有些人特別喜愛品種貓咪,但只憑外表喜歡卻不了解他們可能會發生的健康問題、了解他們特別的醫療與照護,等到貓咪生病又不願或無力負擔醫療費用,就造成了像小甜甜這樣流浪街頭或進了收容所的遺棄事件,小甜甜不知帶著病痛流浪了多久,若不是協會及時的救援、給她最好的醫療及照護環境,以小甜甜這樣的貓咪實在難以在街頭存活,希望大家要慎思,不論是購買或是認養,都要為貓咪的一生負起責任。
    本筆醫助是小甜甜自12月8日至12月26日於極光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甜甜,謝謝大家。
    [醫療]
    12/8 小甜甜極光拿藥
    14天份。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12/16 小甜甜 極光拿藥
    消脹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可與心臟藥同吃。


    12/22 小甜甜 極光 黃醫師
    體重:3.825kg(10/31是4.39kg)
    一、看診情形
    小甜甜體重下降,提前回診。
    心跳150血壓140,正常。
    外觀檢查,雖鼻腔有點聲音,但沒有很多鼻涕。
    口腔檢查,上犬齒牙齦有些紅,但應不至於影響進食慾。
    血檢結果,除發炎指數從5.4->6.1(正常值2.8-5.1),其餘肝腎、血糖、紅白血球都在正常值無異常變化。
    今天檢查結果,沒有發現明顯異常,還無法確定小甜甜體重變輕的原因,之前為解決脹氣問題而不再關籠,雖有可能因活動量變大而體重減輕,但應不至於減輕太多,因無法確定目前進食情況,建議先讓小甜甜晚上關籠,觀察一週後回報。
    醫師並針對小甜甜有幾次嘔吐情況,開胃藥及制酸,加於之前的消脹藥內。
    二、用藥
    新藥(制酸蠕動)加入舊藥(消脹)內,吃法照舊,可與心臟藥同吃。
    消脹+蠕動+制酸: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12/26 小甜甜 極光拿藥
    14天份,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1/8 小甜甜 極光拿藥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治療鼻塞鼻涕的花媽】
    花媽是來自台中某眷村的貓咪,當時她所生活的環境很惡劣、沒有營養充足的食物,連生病也沒有得到適當醫療,因此花媽在被救援當時是非常瘦弱且病得很嚴重,協會將花媽救援後送醫的檢查結果,除了體重過輕,還有貧血、免疫性肝炎、口炎。
    花媽在治療很長一段時間才出院,協會安排她住進安養之家,之後還曾因口炎再度變差、牙齦很紅進行牙周手術,術後的恢復情很好,但一直需要吃免疫抑制劑以控制口炎復發,肝炎也在用藥後,指數已保持在穩定狀況。
    花媽自從住進安養之家,環境極好、營養的食物,還有持續的醫療,讓花媽過著安穩安心的幸福日子,身材越來越圓滾滾,只是花媽個性較為緊張害羞,每次看醫師時就得用大毛巾裹緊緊以免讓她太害怕,但在照護員們的溫柔細心照務顧之下,只要不是想帶她看醫生,平時已逐漸變得親人會撒嬌。
    花媽因被救援前的健康狀況實在太差,使得她抵抗力較弱,有時天氣只要變化就會出現鼻涕淚眼的症狀,醫師診斷後須吃一段時間的抗組織胺及化痰用藥,本筆醫助是花媽於11月2日及11月15日至極光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可愛的花媽,感謝大家。
    [醫療]
    11/2 花媽 極光拿藥
    抗組織胺+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11/15 花媽 極光拿藥
    (舊藥先吃)
    抗組織胺+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