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癲癇的踏踏@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0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癲癇的踏踏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1-03-08 16:20:5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9000元
    需求名額: 3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lt x2 (已付款)
    2.Estrie Lynn x3 (已付款)
    3.劉大實 (已付款)
    4.Solas Lin x4 (已付款)
    5.Jennifer Yi Chien Lee (已付款)
    6.TOTO x2 (已付款)
    7.玉燕 x5 (已付款)
    8.小咪毛 (已付款)
    9.Natalie Hsu x2 (已付款)
    10.KATE YANG x2 (已付款)
    11.歐蓉珊 x2 (已付款)
    12.Kay (取消)
    13.Kay x4 (已付款)
    14.Mia Jhe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踏踏是2014年間志工自五股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踏踏隔著籠子不停磨蹭、撒嬌的喵喵叫,所方人員表示踏踏是因為患有癲癇而遭到主人棄養,志工於心不忍便將她接出。

    接出當晚九點多踏踏就發癲癇,發作後全身軟趴趴,狀況極差,顯得很沒有精神,不久又第二次發作,這樣的發作頻率非常的密集,協會安排踏踏至台大進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腦脊髓液採樣分析,檢查結果,腦部狀況正常,海馬體也沒有萎縮,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需每天吃抗癲癇藥物,又因癲癇藥需由肝臟進行生物轉換,藥物劑量的輕重除了影響癲癇,也會影響肝腎指數,所以要定期回診抽血、檢驗苯巴比妥濃度,以查看是否需要調整用藥劑量,至今病情控制得很好。

    自從來到安養之家後,協會給她最好的醫療與照護、優良的環境與飲食,她很喜歡在地板上睡覺,懶洋洋的模樣好可愛,個性非常討人喜歡,至今踏踏的健康都維持得很穩定,近期於3月3日至極光回診檢驗血液中的癲癇藥濃度,雖然濃度17是稍微降低,但有達到治療濃度,因體重維持,可以等下次取藥時再調整一些劑量。
    另外踏踏曾於12月16日至沐恩進行牙周手術,1月19日回診檢查術後情況,檢查結果,手術傷口良好,血檢結果也都在正常值。

    踏踏曾因患有癲癇被不良主人遺棄,幸好有協會的救援,讓踏踏重新擁有幸福,她的癲癇醫療會是終身需求,本筆醫助是1月15日至3月3日間分別於極光醫院及沐恩醫院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踏踏,謝謝大家。
    〔醫療〕
    1/15 踏踏 極光拿藥
    癲癇藥:分早晚藥,每次一顆。
    吃完三天前請回報。

    1/19 踏踏 沐恩
    體重:3.750kg(12/30是3.805kg)
    一、說明
    踏踏於12/16進行牙周手術,今回診查看口腔傷口及追蹤血檢。
    口腔檢查,傷口癒合良好,已經不紅了 。
    血檢結果,先前偏高的免疫球蛋白是6.0,今天已降到5.7,肝、腎、紅白血球、血糖指數都在正常值,沒有異常,已可不須吃抗生素,也不用回診,體重稍減,須觀察食慾、體重是否持續下降。
    二、用藥
    無用藥,(極光癲癇藥照舊)。


    2/8 踏踏 極光拿藥
    癲癇藥:分早晚藥,每次一顆。
    吃完三天前請回報。


    2/24 踏踏 極光拿藥
    癲癇藥:分早晚藥,每次一顆。
    吃完三天前請回報。

    3/3 踏踏 極光回診 林家妤醫師
    體重:3.705kg(11/27是3.705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回診抽血檢驗癲癇藥濃度,以確定是否需要調整用藥。
    檢驗結果,今天濃度是17.8,上次11/27是22.2,以神經科標準,癲癇藥濃度檢驗PHBR的理想濃度,是要達到20-30ug/ml,今天數值有達到治療濃度、但沒有達到理想濃度。
    林醫師說明,濃度的變化,會隨著年紀改變使得藥物吸收狀況會不一樣,因踏踏目前體重維持穩定,不急於立刻調整,等現有的藥吃完,下次新藥會將劑量調高一點點。
    今天驗血只驗癲癇藥濃度,建議今年6月再驗一次,另外,前次的大血檢是去年11月,只要體重維持,可於今年11月再驗。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