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嚴重上呼吸道感染濃鼻涕的阿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9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嚴重上呼吸道感染濃鼻涕的阿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1-06-30 21:43:2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7500元
    需求名額: 5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尹軒 x2 (已付款)
    2.黃阿甜 (已付款)
    3.侯兄 (已付款)
    4.侯兄 (已付款)
    5.JN Cheng (已付款)
    6.Wego x2 (已付款)
    7.米漿 x2 (已付款)
    8.Finn (已付款)
    9.張雅筑 (已付款)
    10.僥僥 (已付款)
    11.僥僥 (取消)
    12.GreenFire (已付款)
    13.Jan Lai (已付款)
    14.su x2 (已付款)
    15.niya (已付款)
    16.Tina (已付款)
    17.郭欣雅 (已付款)
    18.Gisele x5 (已付款)
    19.駿寶 (已付款)
    20.繽紛紛 x6 (取消)
    21.繽紛紛 x6 (已付款)
    22.a-song x2 (已付款)
    23.wishin (已付款)
    24.吳鲂鲂 x2 (已付款)
    25.connie (已付款)
    26.TOTO x2 (已付款)
    27.大丸子 x2 (已付款)
    28.Vic Wei (已付款)
    29.白白 (已付款)
    30.妮妮 (已付款)
    31.阿宗 (已付款)
    32.Joshua x2 (已付款)
    33.科二 x2 (已付款)
    34.Sphinx Shih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阿賓是2021年母親節當天,志工前往協會在貢寮助罐區探訪時所救援的病貓,除了有上呼吸道感染流著濃濃鼻涕,身上還有皮膚感染脫毛的痕跡,5月10日到沐恩醫院檢查結果,除了上呼吸道感染嚴重,還有脫水,輕微貧血,牙齒狀況很差,當天辦理住院治療,除了需打皮下點滴及吃藥,也每天進行氣霧治療,至5月17日,因食慾穩定,鼻涕也減少許多,便辦理出院接回安養之家照護,除了繼續吃藥,也仍需持續的氣霧治療,並配合醫師指示回診追蹤。
    阿賓在安養之家適應得很好,與安養之家另隻貓咪阿灰來自同樣區域,都一樣個性很溫和乖巧,每天都有好吃的罐罐凍乾,讓阿賓吃得非常開心,模樣也越來越可愛了,因為口腔狀況還不穩定,需等內科穩定後再做牙周手術,又在回診時發現耳朵裡有酵母菌、毛髮上有死掉的蝨卵子,皮膚長紅疹,需要吃皮膚用藥及點耳藥,血檢指數的紅血球下降也要打造血針,幸好阿賓的食慾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每餐食物都是秒殺吃光光,體重增加很多。
    本筆醫助是阿賓自5月12日至5月31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住院、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乖巧的阿賓,謝謝大家。
    〔醫療〕
    5/10 阿賓 沐恩看診
    體重: 4.2kg
    陳醫師補充說明
    阿賓上呼吸道感染嚴重鼻膿很多,有脫水,雖口炎沒有很嚴重但牙齒狀況不好,牙周病牙齦萎縮明顯,並有結石跟細菌感染,日後待狀況穩定後再麻醉拍X光安排手術,X光檢測發現身上有晶片,胸腔肺部算乾淨,腎臟大小,腹腔腸道積氣較多一點,沒有明顯結石和其他異常,醫師建議先住院,住院期會先針對脫水及上呼吸道感染和口腔細菌感染治療。
    血檢結果: 患有貓愛滋目前輕微貧血,腎指數還算正常 BUN稍高應該是脫水所致,待補充皮下輸液後應會改善,肝指數有一項稍高持續追蹤即可,血小板血糖數值正常,電解質OK,鈣、磷離子正常,用抗生素控制後應可讓紅血球量增多,研判身體嚴重上呼吸道和牙齒都有在發炎,黃疸指數0.7是是比正常值稍高一點點,觀察食慾及吃藥狀況。
    阿賓上呼吸道感染嚴重,脫水沒有口炎,牙齒很爛,



    5/17 阿賓 出院回家照顧需知
    一、口服藥 (可以包在罐頭一起吃不用塞)
    1. 神經止痛+化痰:每天兩次,每次一顆。早晚 (5/17早上已吃)
    2. 抗生素(拜有利Baytri):每天一次,每次一顆。早上吃(5/18早上開始吃)
    3. 消炎:每天兩次,每次一顆。早晚 (5/17早上已吃)
    4. 抗生素(安滅菌):每天兩次,每次1/4顆(避光保存,變黃就刮掉或是丟掉)。早晚 (5/17早上已吃)
    二、噴霧
    20ml生理食鹽水+3ml剋痰;一天兩次,每次30分鐘,早晚噴 (5/17早上已噴)
    三、食物;一天三次
    1.20g飼料(住院期間吃美式,回去皆可)+30水泡軟
    2.40g罐頭
    四、回診:
    5/24 (一)11:30
    五、醫囑:
    昨天還有發現蝨子的屍體, 陳醫師認為還是需要隔離。

    5/25 阿賓 沐恩 陳醫師
    體重:5.125kg(5/10入院4.2kg)
    一、看診情形
    外觀檢查,兩側有舔毛變禿,可能是體外寄生蟲或身體不舒服,須戴上頭套,下半身有很多像皮屑的物質,是死掉的蝨子卵,今天請洗一次澡,一般洗毛精即可。
    看診現場抓癢抓耳朵,檢耳鏡查看,二耳都有發現很多酵母菌,須點耳藥。
    口腔情況差不多,牙齦退縮露出牙根、結石很厚,待內科方面穩定些再做牙周手術。
    血檢結果,球蛋白指數有下降快接近正常值了(7.2->5.2),腎指數升高(crea1.8->3.3、bun39->48),紅血球下降(26.4->25.8),須開始打造血針。
    醫師說明,阿賓在住院期間即有多尿情形,表示當時腎臟狀況已不大好,現在先讓阿賓多喝水,下次回診若無改善,再開始打皮下。
    二、用藥
    1. 神經止痛+化痰:每天兩次,每次一顆。
    2. 抗生素(拜有利Baytri):每天一次,每次一顆,早上吃。
    醫院做的先吃完,吃完自己做,50mg劑量3.25顆分7顆。
    3. 消炎:今起停吃。
    4. 抗生素(安滅菌):今天起停吃。
    5. 耳通敏:一天一次,二耳,每次一滴。
    6. 造血針:容可曼,今天開始,兩天一次,每次8小格。
    7. 氣霧:20ml生理食鹽水+3ml克痰,一天一次,每次30分鐘。
    8. 寵愛:6月1日點。
    三、食物
    一天三次,都要加水,並請紀錄每次加多少水,因為醫生希望一天要達到200cc的飲水量。
    1.飼料:改腎處方,可不限量,但請記錄吃多少。
    2.罐頭:不限量,但請記錄吃多少。

    5/31 阿賓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5.31 kg, 5/25是5.125 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目前還不確定皮膚紅疹原因,由於採樣檢驗未看到螨或是有蟲咬造成癢的跡象,也不像是嗜酸性球性的皮膚炎,也沒有看到細菌或黴菌感染,下次回診可再採樣檢查,另一可能因素是關籠引起的焦慮過度舔毛引發皮膚問題,建議每天至少檢查皮膚一次,若有結痂物、分泌物或濕濕狀態應做輕度局部刷除,以保持清潔頭套還需要戴好,醫師認為體重上升太多,需要節制,一天1.5個罐頭量,乾乾改為20克,晚上凍乾照舊,並請記錄每次加多少水,醫師希望一天可以達到200cc的飲水量。
    血檢指數狀況: 紅血球有上升25.8至30,但白血球和球蛋白5.2至5.6也都有升高,兩者跟皮膚狀況有關,腎指數3.3至2.3有下降一些,水量給的足夠腎指數就下降表示腎臟有問題,但目前沒有影響到他身體的狀況,再持續追蹤即可,電解質還OK,其他指數還算可以,整體狀況穩定,造血針改為三天一次,拜有利再繼續吃一週,氣霧可停,寵愛明日點藥,耳通敏部份再點一週,今日加開消炎止癢藥,下週回診看皮膚狀況跟腎指數。
    二、用藥
    1. 神經止痛+化痰: 停。
    2. 抗生素(拜有利Baytri):每天一次一顆,早上吃,50mg劑量3.25顆分7顆。
    3. 抗生素(安滅菌):停吃。
    4. 耳通敏:一天一次,二耳,每次一滴。
    5. 造血針:容可曼, 改為3天一次,每次8小格。
    6. 氣霧:停
    7. 寵愛:6月1日點。
    8.抗組織胺+止痛:每天2次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