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濃鼻涕、腎指數高及心臟檢查的跳跳@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1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濃鼻涕、腎指數高及心臟檢查的跳跳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7-14 15:55:5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4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4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瑪菲 (已付款)
    2.Ya-Hsuan Shen x3 (已付款)
    3.李思潔 (已付款)
    4.呂宜珊 (已付款)
    5.claire chen (已付款)
    6.Gina (已付款)
    7.Amber (已付款)
    8.吳立新 x2 (已付款)
    9.蘇蘇 (已付款)
    10.Yi Ting Yang x2 (已付款)
    11.蔡宜靜 (已付款)
    12.Irene Hu x2 (已付款)
    13.張雅筑 (取消)
    14.Mui x6 (已付款)
    15.林佳筠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跳跳是104年8月間,志工接獲通報後在北投忠義捷運站旁,發現一隻貓咪腳斷了一截,且骨頭外露,傷口還流血,志工前往誘捕後送醫,治療了一個多月才痊癒,因考慮到貓咪已少條腿,街頭生活求生不易,不宜原放,因此出院後帶回安養之家。
    跳跳可能是受傷記憶太深刻,個性膽小易受驚,連吃飯都小心翼翼的,幸好大湖安養之家的好環境及照護員的呵護,讓跳跳有安全又舒適的新生活,逐漸的養胖了、體型越來越圓滾滾。

    2021年3月間,照護員發現跳跳出現鼻涕多、呼吸聲音大,也變瘦了,帶至台北沐恩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有牙周病及齒吸收病,鼻膿也很多,鼻涕先作採樣,X檢查看起來心臟尺寸有些偏大,因此再安排4月16日至心臟專科專心醫院檢查,幸好心電圖、心臟超音波檢查都沒有問題。
    治療初期,鼻涕鼻膿多是以口服藥及氣霧治療,還有因食慾不好有些脫水需要打皮下輸液,4月29日的沐恩回診,尿檢顯示尿比重低、腎病前期篩檢SDMA檢查指數也高出正常值一些,需要開始吃腎臟處方,又因為跳跳常在吃飯後嘔吐,還要加吃止吐藥,幸好至目前狀況有好轉,鼻涕減少、食慾逐漸回升,皮下已經可以停打、氣霧也可以停,但鼻涕狀況還不是很穩定,所以還是需要持續回診及吃藥,希望在鼻涕問題好了之後就可以進行牙周手術了。
    跳跳目前住在台北安養之家,剛開始很緊張,看醫生都要用大毛巾包起來,在籠子裡也都縮著不敢動,幸好在照護員的溫柔安撫下,逐漸的放鬆,開始會對著照護員喵喵叫講話,也越來越喜歡被摸摸拍屁股,模樣相當可愛。
    跳跳的醫療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4月至5月間於沐恩醫院及專心醫院的費用,包含各項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跳跳,謝謝大家。

    〔醫療〕
    4/3 跳跳 沐恩拿藥
    ※今天拿:
    抗生素+化痰: 每天2次,一次1顆,舊藥先吃。
    ※其他用藥,有變動:
    1. 牛磺酸:下午1/2顆混入罐頭。
    2. 噴霧:明起(4/4)改為每天晚上一次,為期一週停,克痰3cc+生理食鹽水20cc。

    4/16 跳跳 專心看診 林正醫師
    體重:3.95kg
    一、說明
    跳跳於3/29至沐恩的血檢,心臟相關激素指數異常,X光檢查心臟看起來較大,因此約診專心醫院檢查心臟,看診前二小時有先吃一顆沐恩開的放鬆藥。
    二、看診情形
    血壓130/91/70,心跳97,醫師表示這數值很好、很正常。
    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檢查,及看過沐恩之前的X光檢查結果,心臟並沒有特別大或厚、大小是正常的,而關於沐恩血檢發現的心臟激素異常,林醫師說明,這項指數異常的原因,第一個是腎臟問題,腎臟的過濾系統不好、血液濃度變高,第二是高血壓,但今天的檢查已可排除此項,最後就是甲狀腺亢進,而沐恩的檢查也排除此項,因此較有可能的就是腎臟問題,建議之後做尿檢及定期追蹤腎臟指數。
    三、用藥
    無。


    4/29 跳跳 沐恩看診 吳醫師
    體重:4.175kg(4/15是3.97kg)
    一、看診情形
    外觀檢查,濃鼻涕已減少許多,聽診檢查無明顯異常。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指數正常,球蛋白指數因鼻涕改善而有下降(5.8->5.2,正常值2.8-5.1),腎指數crea2.3->2.2、bun39->44,bun升高較多是因進食佳、蛋白質攝取多。
    雖腎指數crea在正常值,但因前次檢出心臟指數異常而於4/16至專心醫院檢查,確定心臟本身沒有異常,懷疑是腎臟問題,因此今天再進行尿檢及腎病前期篩檢SDMA檢查,尿檢結果,尿比重低,表示腎臟尿液濃縮功能較不好,SDMA指數15(正常值0-14)。
    為防止腎臟情況變差,建議開始吃腎處方食物控制。
    因須追蹤飲食調整後腎臟情況,二週後再回診。
    二、用藥
    有舊藥先吃。
    1. 抗生素+化痰: 每天2次,一次1顆。
    2. 牛磺酸:下午1/2顆混入罐頭,再吃一週停。


    5/14 跳跳 沐恩看診 吳醫師
    體重:4.19kg(4/29是4.175kg)
    一、看診情形
    外觀檢查,還有些濃鼻涕,右邊鼻涕較多一點,聽診檢查無異常。
    血檢結果,今天未驗紅白血球,球蛋白指數再進步,已降正常值內(5.2->5.0),腎指數crea2.1、bun30都在正常值內,營養指數2.7持平,肝指數ALT、AST都正常,只ALKP13稍微低(正常值14-111)。
    因其他指數都沒有異常,因此ALKP稍低是可以再觀察看看,並先吃回牛磺酸補充,下次回診看是否有改善,整體來說是有穩定進步了
    鼻涕右邊比較多。
    二、用藥
    有舊藥先吃。
    1. 抗生素+化痰: 每天2次,一次1顆。
    2. 牛磺酸:重新開始吃,每天一次1顆,混入罐頭。

    5/28 跳跳 沐恩看診 吳醫師
    體重:4.025kg(5/14是4.19kg)
    一、看診情形
    二鼻孔都有濃鼻涕,已採樣送細菌培養。
    因前二天都有嘔吐,昨天食慾不好,今天血檢加驗胰臟炎,結果為陰性,紅白血球肝腎指數沒有異常,球蛋白上升5.0->5.4(5.2->5.0)。
    先將抗生素更換為針對消化道的用藥,並須打皮下輸液,再看食慾有無改善,待收到細菌培養結果再開呼吸道用藥。
    二、用藥
    直接吃新藥,舊藥留著。
    1. 抗生素:每天2次,一次1顆。
    2. 化痰:每天2次,一次1顆。
    3.皮下輸液:林格兒,每天一次,每次100ml。
    4. 牛磺酸:停。
    5. 止吐:每天一次,每次一顆,吃三天停回報。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