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惡性乳腺瘤切除後進行化療的待轉嬸@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7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惡性乳腺瘤切除後進行化療的待轉嬸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1-08-20 18:23:5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ei Lan x2 (已付款)
    2.Limonium塔羅 x2 (已付款)
    3.goldcashcats (已付款)
    4.雪莉 (已付款)
    5.黑貓 (已付款)
    6.Jill Pan (已付款)
    7.鄭筠巧 x5 (已付款)
    8.Lillian x2 (已付款)
    9.nicole (已付款)
    10.MJLiao (已付款)
    11.阿華 (已付款)
    12.王包包 x2 (已付款)
    13.mucarin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待轉嬸是2013年間被協會工作人員在一處馬路待轉區發現的,只有三隻腳的待轉嬸非常親人,一直撒嬌討食,見狀工作人員便將她帶回協會安養之家,取名待轉嬸,又暱稱阿轉。
    阿轉曾經送養至屏東地區,但沒想到一到新家她就離家出走,志工們又帶著誘捕籠返回尋找,幸好有找到,她看到工作人員一直撒嬌,似乎希望工作人員帶她回協會的家,因此工作人員決定將阿轉帶回,自此阿轉在安養之家過著開心幸福的生活。

    2020年3月,照護員發現阿轉右邊乳腺邊出現小腫塊,3月30日於沐恩先進行右側乳腺全切除手術並送病理報告,因病理報告結果是惡性腫瘤,於是術後再至極光醫院腫瘤專科諮詢,開始採取鐘擺療法,以低劑量口服用藥抑制腫瘤的生長,每天吃藥並每個月一次的回診追蹤血檢、X光檢查。
    至12月14日回診時發現左下乳頭開始有一些腫起,2021年1月11日乳頭外型有點變化,於1月14日至極光腫瘤科再以細針採樣查看結果,發現許多皮上細胞,表示正在形成團塊的過程,雖然X光未發現有轉移跡象,但建議須立即手術切除,因此於1月19日進行左側乳腺全切除手術,術後再繼續於極光腫瘤科的看診。
    極光醫師說明第二次切除後的病理報告顯示級別是第二級,且沒有淋巴管或血管浸潤,表示沒有轉移跡象,所以情況是比之前右側好的,因術後照顧良好、體重有持續增加,近期的回診血檢與X光檢查,胸腔影像都很乾淨沒有發現轉移跡象,血檢結果也良好,已經開始嘗試逐漸減低化療用藥的劑量,也還好待轉嬸對化療藥沒有出現不良反應,仍與往常一樣的快樂、開心的撒嬌吃零食。
    阿轉在安養之家已許多年了,雖然外貌看來猶如少女,但其實她已經有15歲,她的個性乖巧帶點三八,叫聲很特別非常可愛,每個人都對她疼愛有加,發現腫瘤、接受手術,讓大家都相當心疼擔心,但願可愛的阿轉能夠平安健康、開心長久的享受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5月13日籍6月21日至極光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阿轉歷經兩次乳腺腫瘤切除手術,累積的醫療費數目不小,往後還須長期的追蹤回診,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阿轉,謝謝大家。
    [醫療]
    6/21 待轉嬸 極光 楊鴻偉醫師
    體重:3.960kg(5/13是3.96kg)
    一、看診情形
    待轉嬸兩側乳腺腫瘤切除後,於極光腫瘤專科看診,每月回診進行血檢、每三個月X光檢查。
    今天要拍X光,檢查結果胸腔影片乾淨沒有發現團塊。
    觸診檢查無異常,血檢結果,指數都在正常值內,但白血球指數有再下降7.26->6.24->5.92,因此化療藥要再降低。
    整體檢查結果穩定,體重也有維持,回診方式就照之前的每個月血檢及三個月拍攝一次X光。
    ※註:
    楊鴻偉醫師將離職,原由楊醫師主治的貓咪之後會轉由極光另位腫瘤科醫師郭醫師。
    二、用藥 有變動
    化療藥:改為4天一次,每次1顆,下午吃,飯前飯後都可以,也可以與藻康留同吃。
    注意,此藥須避光、冷藏,且使用時必須戴手套避免汙染。

    5/13 待轉嬸 極光 楊鴻偉醫師
    體重:3.960kg(3/29是3.955kg)
    一、看診情形
    待轉嬸兩側乳腺腫瘤切除後,於極光腫瘤專科看診,每月回診進行血檢、每三個月X光檢查。
    因3月底已拍過X光,今天是觸診及驗血。
    觸診檢查沒有異常,血檢結果,指數都在正常值內,沒有異常的浮動變化,體重也有維持,整體狀況穩定,用藥先照舊。
    ※註:
    因剛到達極光就停電,所以觸診、抽血後就先拿藥、帶阿轉回協會,醫師於一小時後來電說血檢正常、維持用藥,血檢報告待收到後再補上,回診日期則待明天白嘉莉回診時再約。
    二、用藥
    照舊。
    化療藥:每3天一次,每次1顆,下午吃,飯前飯後都可以,也可以與藻康留同吃。
    注意,此藥須避光、冷藏,且使用時必須戴手套避免汙染。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