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淚眼鼻涕又拉肚子的四美小貓與柑仔小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31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淚眼鼻涕又拉肚子的四美小貓與柑仔小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三花、三花、黑白、半橘
    申請日期: 2022-04-12 20:15:2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800元
    需求名額: 1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hi x2 (已付款)
    2.阿哈哈 x1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四美小貓分別是美金、美好、美玉、美滿,都是可愛的小女生,來自苗栗山區的寺廟,2015年間經由民眾通報,協會協助寺廟浪貓絕育,因老師父慈悲,經常有人將貓咪狗狗丟棄至寺廟,老師父年事已高,安置及醫療貓咪都很困難,因此協會長期以來,除了將寺廟餵養的貓咪絕育之外,並持續給予飼料、罐頭等物資,還有帶回傷病貓咪給予妥善的醫療。

    2021年11月中旬,老師父的弟子告知又有新的浪貓出現並生了小貓,但因當時天冷不適合結紮,協會人員在2022年1月初前往探訪送物資時,帶回四美小貓於安養之家隔離照顧。

    小貓們年紀幼小又因先前的環境飲食不夠好,抵抗力較弱,陸續開始出現上呼吸道的淚眼鼻涕,還有一直腹瀉的症狀,協會安排小貓們就醫,除了糞檢、驅體內寄生蟲,上呼吸道症狀較嚴重要吃抗生素,腹瀉吃止瀉藥,每天做氣霧治療、補充離胺酸、益生菌等等保養品幫助小貓們提升抵抗力,在費心照顧了三個月,四美小貓逐漸恢復健康,非常活潑可愛,協會開始為她們找家,在完成一劑預防針後,都順利被認養,帶著滿滿的嫁妝到新家過著幸福的生活。

    柑仔則是來自貢寮區,協會長期協助該區的TNR、助罐及物資,2021年12月底該區愛媽告知協會志工,路過車站附近的農地邊時發現一群生病小貓,協會志工於2022年1月3日前往查看時,附近居民表示有幾隻小貓因感冒嚴重已死亡,後來志工共帶回了7隻感冒小貓咪、一隻母貓,母貓送至醫院準備節育,感冒小貓們分別以水果系列命名,柑仔就是其中之一,小貓們有三隻因症狀嚴重住院治療,而柑仔的情況較為好些,可由協會自行照護,照護員每天幫他點眼藥水、氣霧治療,並因其他小貓有耳疥蟲,須一起點驅蟲用藥。

    柑仔曾於1月8日因為上呼吸道症狀突然變嚴重臨時回診,檢查後須住院治療,至1月10日食慾有進步鼻涕也減少很多已可出院,出院後仍是需要持續氣霧並要吃抗生素用藥,又因住院期間的便便偏軟還要吃止瀉藥,幸好柑仔的活力非常好,食慾也穩定,一週就已可停藥,在照護員們的細心照顧之下,柑仔越來越健康,他的個性相當親人,在完成第一劑預防針後順利找到了好人家,現在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協會多年以來在各地推廣執行TNR、捐贈罐頭物資給照顧街貓的愛爸愛媽,投入大量的人力金錢及時間,在此過程經常會遇到像四美及柑仔這樣的需要安置醫療的小貓咪,還好有協會的救援,讓小貓們可以得到最好的醫療與照護品質,還能擁有幸福的未來,希望大家能持續支持協會,一起幫助貓咪,本筆醫助是四美小貓與柑仔小貓在3月間於沐恩醫院的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3/2 美好 沐恩拿藥
    止瀉:每天3次,每次1顆,晚藥晚班。

    3/2 美金 沐恩拿藥
    止瀉:每天3次,每次1顆,晚藥晚班。

    3/2 美玉 沐恩拿藥
    止瀉:每天3次,每次1顆,晚藥晚班。

    3/12 美金 沐恩拿藥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照護員今天回報美金鼻塞、黃鼻涕、打噴嚏,經詢問沐恩後,開一週抗生素。

    3/16 美金 沐恩拿藥
    止瀉:每天2~3次,每次一顆。
    3/16 美好 沐恩拿藥
    止瀉:每天2~3次,每次一顆。

    3/29 美好 沐恩拿藥
    止瀉藥:每天2~3次、每次一顆。
    3/29 美金 沐恩拿藥
    止瀉藥:每天2~3次、每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