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淋巴結腫的鐵雄、尾巴腫大潰爛的咪亞@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38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淋巴結腫的鐵雄、尾巴腫大潰爛的咪亞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黑白
    申請日期: 2022-04-28 21:19:2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達狐妮 (已付款)
    2.Anne Chen (已付款)
    3.霍霍 x4 (已付款)
    4.簡佑銘 (已付款)
    5.Ariel (已付款)
    6.善心人士 x2 (已付款)
    7.edward (已付款)
    8.Ya Shin Yang x3 (已付款)
    9.Ya Shin Yang x3 (已付款)
    10.Amber x3 (已付款)
    11.老花 (已付款)
    12.Bibo (已付款)
    13.李靜芳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淋巴結腫的鐵雄】
    鐵雄的媽媽在屋簷下生小貓,後來貓媽媽不幸被惡人帶狗群攻擊傷重不治,留下一隻小貓哭喊著找媽媽,協會志工聽聞此事,立即前往帶回小貓,取名鐵雄。
    剛到安養之家的鐵雄非常害怕緊張,不時的哭泣,工作人員細心布置溫暖舒適的小窩、好吃的罐罐,讓鐵雄逐漸卸下心防,每天都大口的吃光食物,也能安心的在暖暖的被墊上熟睡,越來越親人,每當照護員摸摸,鐵雄就會大聲呼嚕嚕的蹭蹭撒嬌,讓人非常心疼。
    鐵雄先前在外流浪,健康狀況不穩定,在2019年10月間的檢查,發現有腸系膜及幾處淋巴結腫大,抗核抗體檢驗有自體免疫問題,又在2020年8月間的超音波檢查剃掉肚子毛後,發現肚子皮膚有非常多的紅點,因無抓癢情況,研判仍是與自體免疫問題有關,也曾做淋巴採樣送驗病理報告,還好並非是腫瘤,但一度食慾不好及體重減輕住院治療,出院後持續回診追蹤調整用藥、以類固醇及抗組織胺治療淋巴腫及皮膚紅的問題,經過2年多的醫療,鐵雄的皮膚紅狀況已經痊癒,淋巴也消腫,只是因吃類固醇讓血糖指數跟著升高,除了吃乳鉻也要調降類固醇的劑量。

    至近期回診,鐵雄食慾精神都很好,體重增加很多、血檢結果大致都穩定,雖然仍需維持每天吃類固醇以控制自體免疫問題,但已可延長回診時間,希望鐵雄的健康越來越好,能夠早日完全停吃藥。
    本筆醫助是鐵雄在3月份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回診、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鐵雄,謝謝大家。

    〔醫療〕
    3/2 鐵雄 沐恩拿藥
    1.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2. 制酸:每天一次一顆。

    3/22 鐵雄 沐恩 林院長
    體重:7.03kg(1/25是6.82kg)
    一、看診情形
    吃類固醇追蹤血檢及查看皮膚。
    皮膚狀況良好,口腔檢查牙齦有部分稍紅,只要進食情況正常、沒有流口水、異味、撥嘴動作就可以再觀察。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146正常,腎指數crea2.4->1.4、bun28->21,發炎指數上升一點點5.6->5.7,紅白血球指數正常。
    先前幾次逐漸上升的腎指數有降下來,血糖指數正常,發炎指數稍微升高一點是還好可以再觀察,整體血檢結果良好,體重也增加(但不要再更胖了),目前用藥能夠保持穩定,就先不更動,也可延長回診時間。
    二、用藥
    用藥照舊 有舊藥先吃
    1.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2. 制酸:每天一次一顆。




    【因過敏導致尾巴腫大潰爛的咪亞】
    咪亞是年紀約8歲、已結紮剪耳的母貓咪,但不知道為何被剪二耳,她原本生活在八德路,有一位愛心媽媽餵養多年,在2021年3月時愛媽向協會求助,告知咪亞的尾巴腫大流血,雖曾就醫但沒有治好,協會志工於3月15日前往協助誘捕到後立即送往沐恩醫院檢查。
    因咪亞非常緊張,醫師先鎮定後將尾巴剃毛,整根尾巴腫大數倍且發紅潰爛,再進行血檢、拍攝X光等檢查,檢查結果研判可能是嗜酸菌球菌引發的過敏反應,最常發生於昆蟲叮咬,例如蚊子、跳蚤,住院治療至3月20日食慾精神已較穩定,尾巴也已消腫一些,便辦理出院接回照顧,除了仍需持續用藥也要定期回診追蹤檢查。
    咪亞個性很膽小,愛媽放飯時,她總是躲在牆上等著愛媽呼喚才敢下來吃飯,住院時,咪亞總是縮在毛毯裡面,當愛媽前往探望,咪亞就會向愛媽喵喵叫說話訴苦,讓人看了覺得可愛又心疼。
    咪亞吃類固醇治療幾個月後,尾巴即已恢復到正常,至目前控制情況良好,只是因長期吃類固醇會擔心血糖升高,所以若尾巴狀況維持良好,便會逐漸減低類固醇的劑量,本筆醫助是3月間至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的咪亞,謝謝大家。
    〔醫療〕
    3/1 咪亞 沐恩拿藥
    類固醇:吃週一、週三、週五,上述日期每天一次一包。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