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臉部漿細胞腫瘤須吃化療藥的老大@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74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臉部漿細胞腫瘤須吃化療藥的老大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2-08-22 16:57:4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5900元
    需求名額: 5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5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燕子 (已付款)
    2.三貓加ㄧ (已付款)
    3.ㄚ永 x4 (已付款)
    4.Trista Kao x2 (已付款)
    5.迪迪 x10 (已付款)
    6.小花兒 (取消)
    7.小花兒 x2 (已付款)
    8.林肥文 x2 (取消)
    9.林肥文 x2 (已付款)
    10.mimi x6 (已付款)
    11.靜悄悄 (已付款)
    12.李吱吱 (已付款)
    13.斑斑 x2 (已付款)
    14.黑貓 (已付款)
    15.安泰迪 (已付款)
    16.Zoey yeh (已付款)
    17.Hsin x1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老大是2022年6月間網路通報案件的貓咪,於市民大道靠近敦化南路口捕獲送至伊甸醫院檢查住院治療,鼻腔附近腫脹的組織非常的硬無法抽取組織液,下巴兩側淋巴結腫大,抽出液體有發現不少癌細胞,先給予抗生素,另因身上有跳蚤點除蚤藥。
    為更確定臉部腫瘤及淋巴結腫的情況以及日後的醫療照護方向,在6月7日於伊甸出院後先接回安養之家,後經由伊甸主治醫師協助,於6月20日至長青醫院進行檢查及採樣,之後再進行斷層掃瞄檢查、做病理檢驗報告。
    檢查結果,說老大臉部腫瘤已有兩處破洞,已侵犯到耳朵、口腔及鼻腔,口腔內大片潰瘍,導致經常流口水,腫瘤逐漸變大往上壓迫到眼睛,造成眼睛看起來變小且常有分泌物,初步病理報告結果,確定是圓形細胞瘤,於7月5日回診開始吃化療藥,但後來因再收到台大檢驗結果是B細胞淋巴瘤的漿細胞瘤,所以更換化療藥,因同時也要吃類固醇及抗生素,另外右眼每天早晚都要點也含有類固醇及抗生素的眼藥水,照護員並每天多次細心的幫老大清理臉部。
    除了配合醫師指示用藥及回診,在安養之家也受到極好的照顧,好吃又營養的食物、舒服的環境,讓老大過得非常開心。
    老大是隻已絕育的大公貓,他的個性相當溫和,幫他擦洗臉部時,即使不舒服,老大也不會生氣,頂多是一直把臉轉開然後小小生的喵喵叫抗議,這樣好個性的乖貓咪真是讓人非常心疼。
    原本醫師擔心,老大臉部的腫瘤會越來越大,甚至讓眼睛整個被壓迫到爆出來,但經過兩個多月的治療用藥及協會的用心照顧,老大臉部的腫脹有變小,被腫瘤擠到瞇眼的右眼也越來越明亮,而且老大的食慾精神也一直都很好,讓大家都非常開心。

    協會對於每隻救援的貓咪都是傾盡全力的付出,給每一隻貓咪最好的醫療與照護環境,只希望每隻貓咪都能有機會恢復健康、能夠擁有被重視被疼愛的幸福生活,老大今天因有協會的救援,才能讓他得到一個全新的美好生活,現在老大每天都吃飽飽、躺在舒服的睡窩裡享受大家的摸摸、梳毛、按摩,希望他的健康會越來越好。

    老大的化療還須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分別於伊甸醫院取藥及長青醫院檢查、用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乖巧的老大,謝謝大家。
    〔醫療〕
    7/5 老大 長青 張義聖醫師
    體重:4.72kg
    體溫:38.4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腫瘤,今天約診張醫師,是由蔣醫師安排。
    根據先前的檢查結果,腫瘤已侵犯到鼻腔、口腔、耳朵,目前只能確定是圓形細胞腫瘤,但不知道是圓形細胞瘤中的淋巴瘤還是漿細胞瘤,仍須等待台大的檢驗報告。
    雖報告結果還沒有收到,但希望能有機會延緩惡化,所以今天在醫院已先給一顆化療藥,吃藥前先做血檢,確定老大可以接受化療。
    血檢結果,紅血球、肝腎指數都還好,而因為腫瘤的影響,白血球、嗜中性球、發炎蛋白指數都偏高。
    醫師提醒,吃化療藥後有可能出現的副作用之一是影響尿道,須留意有否尿量異常、血尿等等,食慾變化也要留意。
    另外,化療藥可能會殘留在貓咪的嘔吐物、排泄物,建議清理時戴上手套。
    目前先只吃這顆化療藥,待檢驗報告出爐,再擬定化療療程方式。
    眼睛分泌物多,建議可點含有類固醇及抗生素的目施妥眼藥水,可改善發炎情形。
    今天依照之前伊甸開的用藥處方箋再開二週的口服抗生素及類固醇,等收到檢驗報告,醫師會再通知約診時間。
    二、用藥
    伊甸藥吃完再吃長青藥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晚藥晚班。
    2.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早班。

    7/12 老大 長青回診 張醫師
    體重 4.72公斤
    一、看診過程
    老大腫瘤採樣報告已出,確定是B細胞淋巴瘤的漿細胞瘤,所以今日回診更換另一種化療藥。

    血檢部份,肝腎指數並未受到化療藥的影響,所以可以進入下一輪新藥的服用。

    腫瘤的部份也有縮小一點,被腫瘤擠的看不到的右眼,也稍微可以看的到了。

    新藥為三個療程,連吃五天之後休息,三周之後回診驗血,如果沒問題就再吃五天然後休息,重複三個療程。

    二、用藥

    舊藥先吃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晚藥晚班。

    2.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早班。

    3. 化療藥:每天一次,五天份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