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淚眼濃鼻涕的CallMe@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3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淚眼濃鼻涕的CallMe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9-19 18:07:5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2600元
    需求名額: 4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Trinity x2 (已付款)
    2.Eunice (已付款)
    3.張雅筑 x2 (已付款)
    4.劉小姐 (已付款)
    5.劉小姐 x3 (已付款)
    6.wishin (已付款)
    7.徐阿悟 x3 (已付款)
    8.Cataroma & Crystal x2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Callme是2013年在某一建築工地的夾層中被人發現,當時生命跡象微弱,已奄奄一息,原本工地主任想把Callme棄置到垃圾桶,幸好有位好心同事央求留下,並透過友人聯絡協會粉絲團,志工緊急前往協助將Callme送醫。
    檢查結果,callme有很嚴重的呼吸道疾病,鼻腔分泌物很多、不斷流出黃綠色的鼻膿,X光影像見到肺部內支氣管的部分已呈現白濁,整個感染發炎的範圍相當大,呼吸時有明顯雜音,鼻涕還出現血絲,又因淚腺阻塞造成兩眼有嚴重淚眼,住院治療很長一段時間,才終於較為穩定,便辦理出院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
    因先前上呼吸道疾病太為嚴重的後遺症,讓callme經常淚眼汪汪還有流濃鼻涕,除了每天吃化痰藥、類固醇藥及氣霧治療、吃離安酸保健品、打抗生素針,又因吃類固醇會有高血糖疑慮要再吃乳鉻,並持續定期回診追蹤鼻涕淚眼情況、及採樣鼻涕送細菌培養以選擇抗生素用藥,並做血檢查用藥是否有造成影響。
    後來在2021年12月發現腎指數上升,醫師認為可能腎功能退化或是長期打抗生素造成影響,因此重新調整用藥,停打抗生素針劑,改使用含有銀粒子的氣霧用藥,自從使用新氣霧藥後,鼻涕狀況有明顯改善,雖然因腎指數又升高需要打皮下輸液,但這是因為抗生素停掉後需要一些時間代謝掉,果然3月回診時,腎指數已降至正常值。
    在5月份後因天氣變化,callme眼睛又較多分泌物,鼻水也較多,因此開始點含抗生素眼藥水,醫師表示也可以幫助鼻淚管改善,至6月份回診,鼻涕明顯減少,沒有很大鼻塞呼吸聲,淚眼情況也有改善,只是腎指數又有些升高,但還好升高幅度不大,可以再觀察看看。
    Callme剛被救援時的模樣真的很慘,在就醫後很長一段時間仍深受濃鼻涕不斷之苦,經過多年來的持據醫療用藥,加上協會的用心照顧,雖然病症還無法根治,但也能控制在較為穩定的程度,callme也長得圓滾滾,每天都搖著胖胖的屁股在貓屋開心的走來走去,看到志工們就翻肚子討摸摸,真的非常可愛,為讓 callme的健康能持續保持穩定,還需要長期的醫療用藥,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回診檢查及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callme,謝謝大家。
    〔醫療〕
    6/21 Callme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7.555kg(5/31是7.550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鼻涕及血檢查看腎指數。
    看診現場沒有鼻涕、呼吸聲音正常。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血糖指數都正常,發炎指數5.0->4.8有進步,腎指數crea上升高於正常值2.2->2.5,bun25->26仍在正常值。
    腎指數升高幅度還好,可以再觀察,如果有食慾變化再回報。
    眼睛分泌物有減少,眼藥水可停,抗生素就繼續吃。
    血檢結果無異常,精神食慾穩定,體重維持,用藥照舊。
    二、用藥
    有變動 有舊藥先吃
    1.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2.乳鉻:每天早晚各1/2顆。
    3.類固醇:每兩天一次,每次一顆。
    4.抗生素:明天早晚各一顆。
    5.眼藥水:可樂必妥,一天3次、二眼都點,晚班一次。
    6.氣霧:RT照護液,每天一次每次5ml,每次15分鐘。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