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嚴重下痢的阿六@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4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嚴重下痢的阿六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2-09-23 21:24:3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23500元
    需求名額: 4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mberkuyin x2 (已付款)
    2.April Chen (已付款)
    3.Chia Ching Lin x2 (已付款)
    4.朱珍儒 (已付款)
    5.嘉翎貓 (已付款)
    6.陳菲比 (取消)
    7.pinghussard (已付款)
    8.R2 (已付款)
    9.Yc Wu (已付款)
    10.姚怪賢 (已付款)
    11.Jin x2 (已付款)
    12.Claire Li (已付款)
    13.dajidali (已付款)
    14.魚 (已付款)
    15.C&H (已付款)
    16.小金魚柑仔店團購批發 (已付款)
    17.阿宅 (已付款)
    18.Hill (已付款)
    19.Ling x2 (已付款)
    20.Sapphire Zhang (已付款)
    21.陳凱莉 (已付款)
    22.楊哲軒 (已付款)
    23.YC (已付款)
    24.雪靈 (已付款)
    25.王美月 (已付款)
    26.沈小凌 (已付款)
    27.阿右 (取消)
    28.Bonniechan (已付款)
    29.Joanna Chen (已付款)
    30.Annie (已付款)
    31.Jieyu (已付款)
    32.貓奴飄 (已付款)
    33.Min Tse Lin (已付款)
    34.ChenMimi (已付款)
    35.Brook (已付款)
    36.巧 (已付款)
    37.豬妞妞 (已付款)
    38.haiki0416 (已付款)
    39.huiweng (已付款)
    40.倪宏遠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阿六是2022年3月底協會接獲通報後救援的貓咪,有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附近的愛媽向協會求助,告知其餵養的貓咪爆瘦、不吃東西,且走路蹲低行動不方便,協會志工後於4月26日晚間前往協助誘捕到後,隔日4月27日送至沐恩醫院檢查。

    阿六下痢情況嚴重,採糞便檢驗發現大量蛔蟲,身上有許多跳蚤,體重只有2.31kg,睪丸處有傷口不確定因何造成,血檢結果,愛滋白血二合一為陰性,貧血、白血球高、營養狀況很差,X光檢查,影像腰薦椎有退化情況,超音波查看腎臟大小,並無發現明顯問題,因阿六非常緊張,無法仔細查看口腔情形,應該牙口狀況也不佳,當天辦理住院治療,住院期間仍持續拉肚子,幾次糞檢都沒有發現明顯問題,抽血送送驗葉酸、B12以判斷有否IBD也就是免疫性腸炎,報告結果是處於灰色地帶,因為一般都還是需要病理採樣才能確診,給驅蟲藥及止瀉、用抗生素、類固醇、益生菌等等,雖然食慾及體重都有逐漸進步,但便便情形仍沒有改善,幾度調整用藥、更換益生菌,效果也不理想,因超音波檢查看起來腸道有些異常,擔心是否有腫瘤,6月間安排至長青動物醫院做斷層掃描檢查也沒有發現腫瘤,沐恩醫師表示阿六的消化道菌叢相當混亂,因此需要較長時間調整、使用益生菌幫助建立菌叢,在沐恩住院兩個多月,因精神食慾都已較為穩定,便於7月16日出院。

    在7月28日至沐恩回診,血檢有持續進步,醫師表示小腸狀況已調整得不錯,營養吸收功能有逐漸改善、血檢也有進步、體重增加,但大腸狀況還是很差、無法留住水份導致持續下痢,醫師調高止瀉劑量,因屁股拉到紅腫,也要每天在清理後擦藥膏。
    因先前協會曾有貓咪患有免疫性腸炎,於極光醫院治療時送過敏原檢測,根據檢測報告調整飲食後有收到成效,因此8月19日帶阿六至極光檢查,進行觸診及血檢、糞檢,醫師表示血檢有持續進步,雖然阿六的腸道很腫及發炎,但與免疫性腸炎不一定有關係,便便裡的菌看起來很萎靡,一般新鮮便便糞檢的菌是很活潑的,所以須給益生菌提供養份,讓菌活潑起來就有機會改善拉肚子,經醫師的建議,協會再購買能供給益生菌養分的保健品讓阿六每天服用,極光醫師同時也將用藥做一些調整,當天抽血送至國外做食物的過敏原檢測,之後收到報告結果,便依照報告重新調整適合阿六的食物,希望在搭配醫師治療用藥後,能盡快讓阿六的下痢情況改善。

    阿六每天要吃大劑量的止瀉藥,還有放鬆藥及抗生素、打類固醇針劑,同時給予益生菌、酵素,因阿六個性極為緊張,無法經口餵藥,所以用藥是放在食物裡騙吃,還好阿六的食慾大都很好能夠把藥吃進去,但因下痢情況嚴重,身上總是沾著便便,照護員要幫他清潔時,阿六都會很生氣想逃跑,得用大毛巾裹著頭臉,希望阿六能早日放鬆,安心的讓照護員為他服務。


    阿六的醫療還須很長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7月28日至8月26間,分別於沐恩醫院及極光醫院治療及取藥的費用,包含由極光醫院送至國外做過敏原檢測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拉肚子拉不停的阿六,謝謝大家。
    〔醫療〕
    7/28 阿六 沐恩林院長
    體重:3.49kg(7/14是3.6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血檢結果,腎指數持平稍微偏低,紅白血球、營養指數、發炎指數都有改善,整體血檢是有進步的。
    阿六的小腸功能已經調整得不錯,所以營養指數一直有進步,但大腸的細菌仍不夠多,功能還是不好、留不住水份,因此腹瀉情況無法有效改善,用藥上持續給予益生菌就是希望讓大腸建立菌叢。
    目前使用的抗生素是與蘇醫師討論後至台大取得,林院長會再與蘇醫師討論,是否須調整抗生素劑量、使用方式,及詢問一種菌叢移植的治療方式。
    今天先將止瀉提高劑量為每次3包,如果藥太多會讓阿六不吃,就改回一次二包,另外,阿六肛門括約肌很紅腫,之前住院時並沒有這樣紅腫,可增加擦藥膏次數。
    在醫院已剃毛、清潔及擦藥膏。
    等林院長與蘇醫師討論後再告知回診時間。
    二、用藥
    有變。
    口服藥:皆可以混在罐頭裡餵。
    1.止瀉:每天3次,每次3包,早、下午、晚吃。
    2.放鬆:每天2次,每次1包,早晚吃。
    3.抗生素:每天2次,每次1包,早晚吃。
    4.酵素(Lypex):每天2次,每次1/2顆,早晚吃。
    5.益生菌VSL#3:每天1次,每次2顆,下午吃。
    6.類固醇針劑:每天1次,每次0.35ml,早上打。
    (類固醇需每天開一瓶新的)
    7. 氧化鋅藥膏:一天二至三次。


    8/15 阿六 沐恩拿藥
    1.抗生素:每天2次,每次1包,早晚吃。
    2.類固醇針劑:每天1次,每次0.35ml,早上打。
    (類固醇需每天開一瓶新的)
    3. 氧化鋅藥膏:一天二至三次。

    8/19 阿六 極光 林家妤醫師
    體重:3.6kg
    體溫:38.9°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血糖、腎指數都穩定,自沐恩7月至今天的血檢都還不錯,已抽血送美國做過敏源測試,約二週後可收到報告。
    觸診檢查,腸道很腫、發炎,但與免疫性腸炎不一定有關係。
    糞檢,便便裡的菌看起來很萎靡,一般新鮮便便糞檢的菌是很活潑的,所以以阿六的情況是要給益生菌提供養份、讓益生菌活潑起來,就有機會改善拉肚子問題,建議購買寵特寶的可萊適Cobalaplex,此款含有供給益生菌養分的果寡醣FOS、且成份是較高的,可先搭配原本吃的益生菌看看效果。
    根據沐恩提供的資料及今天檢查結果,會將類固醇降低劑量,因為較高劑量類固醇已經打一個月,效果看來不夠理想,其他用藥就先都依照沐恩用藥開出。
    罐罐建議選擇單種口味。
    二、用藥
    有變動 沐恩的藥先吃 吃完的再吃極光的
    要注意 極光雖然用藥一樣 但吃法有不同 餵藥前先看藥袋
    1.止瀉:每天3次,每次3包,早、下午、晚吃。
    (極光藥改為每天3次 每次1包)
    2.放鬆:每天2次,每次1包,早晚吃。
    3.抗生素:每天2次,每次1包,早晚吃。
    4.酵素(Lypex):每天2次,每次1/2顆,早晚吃。
    5.益生菌VSL#3:每天1次,每次2顆,下午吃。
    6.類固醇針劑:有變動,每天1次,改為每次0.18ml,早上打。
    (類固醇需每天開一瓶新的)
    7. 氧化鋅藥膏:一天二至三次。


    8/26 阿六 極光拿藥
    A.止瀉:每天3次,每次1包。
    B.放鬆:每天2次,每次1包,早晚吃。
    C.抗生素:每天2次,每次1包,早晚吃。
    D.類固醇針:每天1次,每次0.18ml,早上打。
    (每天開新一瓶)
    沐恩的氧化鋅藥膏要繼續擦。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